🍎母女倆同遊谷關七雄老四-波津加山

2023/04/23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日期:20230416
天氣:🌞🌞🌞
海拔 : 1772 m
距離 : 8.53K
總爬升 : 1200
起登時間 : 08:33
抵逹三角點: 11:45
中午大休 : 2小時(不含小休)
起登下山時間:13:41
完登時間 : 16:01

國中生妹妹主動希望我帶她去爬山, 猜想或許是國中課業壓力重想爬山舒壓, 總之我的閏密要求去爬山絕不可怠慢, 立刻安排一座母女俩一起同遊的中級山, 谷關七雄老四-波津加山.
妹妹作伴一起爬山,媽媽超開心

週六在台中市住一晚, 隔天直上谷關四季温泉旁停車.
這次由四季温泉旁稍來步道東入口上切接波津加山步道到波津加山三角點來回.
稍來步道東入口起登.
早上在稍來步道東入口附近停好車後, 8:33起登.
稍來步道超陡階梯~
稍來步道上風景
稍來步道階梯
8:50抵逹稍來步道終點涼亭小休吃早餐補水.
不少來谷關玩的遊客順遊稍來步道.
稍來步道終點觀景亭
早餐吃便利商店的肉包配白開水
涼亭後黃色標牌位置是往波津加山步道的入口
接著9:01 起登往波津加山步道入口起登.
1分鐘後到逹木製起登點拍照.
順便看一下旁邊的解說牌, 複習一下登山資訊.
波津加山步道起點
全長3.6K, 預計來回7小時
樹根和石頭混合的土路
接上波津加山步道後開始都是混合樹根及石頭的土路且連續不斷的陡上.
根據當天手錶的記錄3.7K的波津加山步道+稍來步道, 陡上約1200.
地圖上密集的等高線沒有騙人~😆
閏密帶路
到三角點前的陡度好折磨人!!
步道上看到滿滿的血藤開花. 據說看到血藤不難, 但看到開花則需要運氣, 因為每年3.4月開花的血藤花期僅有7天左右, 所以傳說看到血藤開花會帶來幸福及幸運.
最近看到好幾次血藤開花, 肯定幸運幸福滿滿
10:05 小休
女兒喊累就休息, 慢慢走不趕路
陡上心好累😆
梅雨季節 菇覃類是不是也要開始大爆發了呢?
步道上的咖啡色小香菇
10:35 抵逹亂岩石區
小心通過亂岩石區
10:41 妹妹反應頭暈,排除了血糖低和其它身體因素後, 喝她喜歡的IN ENERGY及躺下休息15分鐘.
滿臉通紅, 頭暈無力
媽媽腳當枕頭可能很舒服, 妹妹開始閒聊起來了~🙄
蘇湖耶~
偷笑ING
15分鐘觀察妹妹狀況, 將她的背包減輕重量及詢問續走的意願後, 決定續走~
妹妹加油~
抵逹較平緩的稜線, 接著11:09便看到涼亭, 稍早前路邊休息過, 決定再續行~
是登山人喜歡的天氣
抵逹涼亭
當天是假日, 沿路不少山友替妹妹打氣,同時稱讚妹妹很棒, 這些鼓勵讓妹妹覺得開心, 謝謝當天稱讚妹妹的山友們.😊
好美~
11:32 抵逹最後一段攀繩區,
11:45 抵逹三角點
三角點腹地不大, 不少山友等拍照,
所以我們決定續往三角點後方,
先找了一處較安靜平緩的位置大休吃午餐.
通過拉繩區就快到三角點了哦!!
三角點上有熊供山友們拍照
拿出桌椅和吊床, 開始切水果.
甜香帶點酸的百香果, 緩解疲勞的身心靈.
果肉超多的百香果又香又甜好好吃
加到氣泡水裡, 留待下山休息時提振精神
山上吃水果笑咪咪
在樹下吹著涼爽的自然風, 休息吃水果閒聊
身高和我差不多的妹妹, 可以接收我的登山服了
妳!!不要再長高了哦!!!
以我的年紀, 很難再長高了哦!!
快來比愛心拍照!!(不要, 我要比讚!!)
那妳把頭放我手上!!!
聊著玩著突然肚子餓了,
立刻拿出朋友推薦的一度讚蕃茄牛肉麵, 準備煮中餐,
但出發前沒有注意瓦斯罐快用盡了, 煮到一半突然沒火了,
還好蓋上蓋子還是悶熟了!
然後朋友推薦的一度贊蕃茄牛肉麵不錯吃!
接著再拿出妹妹最喜歡的瓜子和零食當零嘴.
妹妹也喜歡一度贊不辣的蕃茄牛肉麵直誇好吃
有妹妹在的地方就有瓜子, 出遊必備良伴
終於讓我躺到吊床了!!!興奮!!😆
立馬躺平感受輕微舒服的晃動, YA!
躺吊床就開薰~~
吃飯大休2小時
廢棄工寮
昔日為台電保線道路,林徑旁仍能見到倒臥的老舊木製電桿及固定用鋼索
13:41 回到三角點拍照, 起登回家!|
感謝熱心山友幫忙合照.
網美拍照的青蛙石人太多, 放棄!!
下山的路上處處美景, 選一處安靜的地方拍照也不錯~
山友教我擺這樣拍照
可愛的身影
天氣好, 處處是大景
媽咪~~你爬太高了!!壞壞!!
路邊休息賞景
下拉繩區.
這背影根本認不出誰是誰吧~
快來!!下坡是妳的強項!!!
我是下坡王, 我好棒!!
下坡我最慢~😆
登山美少女下坡ing, 勿擾~
巧遇藍腹鷴
母女同遊山林最讚
尸尸
16:01完登取車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31內容數
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