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愛,與被愛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有人說,在愛裡被愛的那位,總是佔上風;究竟要與愛他的比較多的那位,還是他愛你比較多的那位走到最後,關於這個問題目前沒有最正確的解答。
前幾段感情中,我認為我總是處在被愛比較多的階段,但認真回想起來,其實與愛與不愛沒關,每一段感情的結束都是我決定,當下的我一定還愛著對方,但是因為理念、價值觀不同,兩人的差距太大,已經不是誰愛誰比較多的問題了,當一個人在努力前進、精進自己,而一人停留在原地,甚至還期望你與他留在同一個舒適圈裡,這樣的關係像是把很多的愛丟進海裡,無聲無息的失望就會讓感情失去了堅持的信念。而感情的持續我認為是先理念相同,還有共同成長的過程,那些經歷也會成為潤滑劑,輕易的能把一些生活的菱角磨平,因為總能懂得珍惜與你相伴的人而各自退讓一步。
現在有很多資訊看似教導如何獲得心儀之人,可能是欲擒故縱的對別人愛理不理,多付出一點好像就得從對方的身上再多獲得一點才能算是贏家,女生就該讓男生付出這樣他才會多愛你一點;我認為幸福與對方無關,對於感情,我付出的任何事物,都是因為我喜愛這個對方,所以我願意給予最好的自己。
我朋友裡面有一段崇拜開始的感情,崇拜的情感其實有點危險,因為這個字眼可能光意思就差對方一截的感覺,一開始會認為很幸運的獲得這個關係,畢竟是崇拜的人,當有一天真的走在一塊,卻會很容易沒自信,甚至患得患失怕失去對方,可我朋友骨子裡是個硬脾氣,不喜歡被對方控制著喜怒哀樂,花了近一年的時間調整自己,用許多時間學習樂器、看書、讀英文、與朋友相聚,其實就是多點時間把注意力放在自己身上,同時也努力的讓自己成為對方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人物,而到現在他們幾乎形影不離,但又有各自的思想與認真生活的態度,於是幾乎沒有爭吵,是個很舒服的關係。
在愛裡面,懂得愛自己才會懂得如何愛別人,計算方式的付出不算愛,就算拿一個秤子秤也永遠不會平衡。不要再去計算付出多少獲得多少,當你愛自己且愛你所愛,這樣的感情才會很真實;人總是透過很多方式去學習愛一個人,但卻從來沒有好好了解自己,愛惜自己,那怎麼能找到適合自己的人呢。在兩人相處中,一生裡總會遇見不得不分開的人,但那些經歷我相信都只是為了成就自己而已;在每一段過程裡面找到自己喜歡自己的模樣,會更深的瞭解愛的意義。
愛是我願意給予所有,我愛這個人甚至連他的離去我也會去愛,若有一天對方離開,我也不會失去自己。
你愛的那個對方,最後沒有選擇與你繼續走下去,那也不會成為什麼問題。而愛在對方離開後也不會消失,你會持續愛自己直到找到你愛且珍惜你的人。
人生就一次,若幸運遇到一個願意陪伴你大半時光的人,是件多幸福的事情;人的結束不就是生老病死,始終會是孤獨一人面對此事,對我來說光珍惜彼此,時間就不夠用了,至於這個對象什麼時候從我生命下車,我也不擔心,我相信這都是生命最好的安排,我也相信我能照顧好自己在每一個階段裡。
所以被愛與愛,我認為是愛己所愛,且找到願意珍惜你的人,才能長久。說穿了兩人的相處就是互相包容大過於一切,包容這件事的延伸最能表達愛與珍惜,若少了包容,生活的小事就能輕易壓垮那根稻草。
願所有人都能得到真正的幸福。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放過自己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喜悅的過生活 很簡單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搖滾芭比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一個關於生命,關於愛與自由的故事《搖滾芭比 Hedwig and the Angry Inch》中文版 2023.10.05 & 10.19 Corner Max
    Thumbnail
    avatar
    Félicie
    2023-12-24
    關於愛情裡的水與火上星期的休假裡,我在串流平台找到《元素大都會》(《元素方城市》)這部動畫來看。故事中的女主角,從小就被教誨,長大以後要選同族的為另一半。 於是火屬性的女主角,與水屬性的男主角,註定「勢成水火」。
    Thumbnail
    avatar
    ph_哈皮揀生活
    2023-09-29
    《怒》:關於愛與信任關於愛與信任,《怒》寫得又徹底又令人心痛。 我在看過電影《怒》的簡介後便深感興趣,電影講述一對夫婦在日本八王子一個住宅內被殺,兇手還用他們的血在牆上寫上大大的“怒”字。事隔一年,真凶還未落網,警方相信兇手已經整容潛逃。在這段期間,三個地方分別出現了三個來歷不明的男人…… 第一條線是小村裏漁夫(渡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08-24
    關於愛情的談話:《戀人絮語》與《暗湧情事》《暗湧情事》可能是我看過的電影裡最適合巴特的《戀人絮語》的電影文本了(比婚姻故事更適合),所以為了致敬羅蘭巴特,請容許我一樣用去結構的方式來寫。絕對不是因為我懶。 導演在映前有說到,片中五個角色都有自己的影子。而在片中,可以看見不同角色之間的爭論與對話。角色間的對話並不只是個體差異間的衝突,更多的
    Thumbnail
    avatar
    勿擾模式
    2023-07-28
    筆尖繞指柔【文字微療癒 系列】:那些關於愛與喜歡的酸甜。商人把這天套上粉色濾鏡 在苦甜巧克力裡包進浪漫 用溫柔澆灌玫瑰花束 煙花開出幸褔的圖案 於是人們成天戴著墨鏡 過上這個比聖誕燈飾還要閃亮的時光。 一一【商用節日】
    Thumbnail
    avatar
    陳然冉
    2022-08-04
    關於聖經愛鄰如己被錯譯成愛人如己的相關問題 2. 利未記19:34要愛的是住在鄰近的外國人,所以值得注意的是,鄰舍也包含住在境內的外國人。
    avatar
    潘佑達
    2022-01-03
    【好書推薦】死亡與生命手記:關於愛、失落、存在的意義88歲的歐文・亞隆是美國精神醫學大師級人物,也是團體治療的當代權威,並將存在主義哲學融入心理治療中,協助了無數個案度過喪親的低谷也陪伴臨終患者安然走完人生的最後一哩路。然而,打從15歲一見鐘情愛上的妻子瑪莉蓮在結縭65年後被診斷出罹患多發性骨髓瘤癌症,於是兩人合寫這一本書見證由生至死的心路歷程。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09
    《與愛同居》關於Tar的一些事情:請放過這個可憐的孩子吧?提到《與愛同居》第一季,很多人都會免不了提到Tharn的前男友Tar。無論是有人希望Tharn離開Type回到前男友Tar身旁,因為Tar很可憐;而或指責Tar過於懦弱,所以才會自私的去傷害Tharn。也有人責怪Tharn,為什麼Lhong設計Tar的事情就這麼不了了之。那就讓我們回答這些問題吧..
    Thumbnail
    avatar
    小羊麥仔劇聊了喵
    2021-08-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