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情煩躁就去露營吧!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人在接觸到一個全新的體驗之後,可能會找到不同的自己;曾經我以為我是個懶惰鬼,又懶又怕熱,根本無法體驗露營的樂趣,果然想要有不同的生活,也許該做些不同的嘗試,會以不一樣的方式認識不同的自己。
算一算露營的次數不算多,可能十隻手指頭算得出來;前陣子我又與朋友到苗栗露營,每一次的經驗都讓我覺得很神奇;我真的好喜歡這項活動。
我好喜歡把為了節省空間而縮小的所有用具,一個個拼湊成屬於自己的天地,然後在這個空間裡面我會意外的平靜,也許因為通常露營區的地方都是在山上,那種感覺就像與我平常生活的地方離得好遠好遠;反而不會用電子產品,不會在意這時間到底誰又發生了什麼不關你的事;這裡就只有好空氣、酒、食物、與我的朋友。因為太放鬆常常覺得兩天一夜的行程過得特別快,在一陣開心暢飲後的夜晚睡去,隔一天起床準備早餐給大家吃,這時候也會覺得特別有成就感;我曾經以為的收拾會很煩躁,又熱又累,但我更喜歡收拾的時間,你幾乎是靜下心來整理每一個用品,又把它從一個個縮小成好收納的大小,然後看著空曠的空間覺得完成了一件很不簡單的事情。
而我細想這個活動裡,我的每一個感受,其實就是因為我們活在這個繁忙且馬不停蹄的當下,常常忘記品嘗平凡生活的美好;多了許多靜下心完成一件事情的練習,在這段時間的自己,與最深處的自己也許最親近。
這個宇宙究竟讓我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這問題可能經常出現在腦海中,但我認為不是這個宇宙給與我們什麼樣的指令,成為一個什麼樣的人;我們淪陷於這世界的忙碌輪迴中,就會以為是這世界操控著自己。但是其實自己才是自己得主人,是自己反饋給這個世界,讓它幫助我們成為我們想要的模樣才對。
忙碌的生活有時候需要一些新體驗上一點不同的顏色,不能一不小心就被生活騙了,疲憊的身體有可能需要激發更多不同的活動來充電,而這樣的感受是很棒且很正面舒服的。這是我在露營中學到的事情。
0會員
1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Tting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無須擔心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喜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最終目的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多大點事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美好回饋美好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秋藥師的睡前10分鐘排毒刮痧,美容保養由外而內!跟臉色暗沉、排便不順、心情煩躁說掰掰~女孩們必做的高效保養法:睡前肝臟排毒刮痧,一個月就能發現氣色更透亮、情緒更穩定!每天只要10分鐘,不用花大錢做醫美也能擁有年輕好皮膚好氣色!
Thumbnail
avatar
秋藥師
2024-02-28
生活煩悶不是藉口,好心情可以自我養成「你生活的快樂嗎?」這是一個很簡單,卻又其實很深奧的問題,因為在現代的緊湊社會中,相信沒有人能毫無考慮的大聲回答:「我很快樂!」畢竟,在接踵而來的工作壓力、經濟重擔等抑鬱下,似乎真正的快樂總是遙不可及。 你或許覺得自己生活煩悶、總是面對工作而提不起勁,在各種壓力的累積和怨懟下,人生彷彿就是場苦
Thumbnail
avatar
jeff kao
2023-10-28
"準"備考生的煩惱-心情雜記前情提要 自認為自己也是一名讀書人的我,想好好的趁著年輕力勝,追求更高層次的知識,不論是在專業抑或者是精神層面。我...打算繼續進修! 但為何是「準」?因為身為一名台灣A.K.A中華民國男性,必須完成一項義務,即「當兵」!其實一開始的我是充滿怨恨的,為何身為男性就要被白白的浪費了光陰,甚至因為要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25
【心情】不好意思麻煩妳了…?上上星期連寫了6天文,再上個星期馬上又空了一整個星期沒寫,人家兩天捕魚三天曬網,我是六天捕魚,七天曬網,哈哈哈哈
avatar
Jade
2023-09-11
心情雜記-近日的煩惱這個競爭激烈的社會裡,媒體總是充斥著各式的「成功學」、「方法學」,似乎一個人沒有進步,就會被這世界狠狠地拋棄。 我們彷彿隨時會被丟棄,就像是薛丁格的嬰兒 最近一直有一個心理障礙過不太了關,明知道每個人都是走在自己的步調上,沒有必要一直在意是否已經落後於其他人了。但知易行難,那個「必須進步」的叮嚀
Thumbnail
avatar
偶是斜生
2023-09-10
[心情雜談] 我們需要有保障的露營區。|20220814最近天氣越來越熱,不免升起到山林中避暑的想法,而我本身也是個熱愛大自然的人,長期觀看我文章的朋友都能在我過去的分享中,發現不少露營、登山的相關文章,雖然最近很少分享,主要是因為我都去重複的地方,因此就沒有特別在寫一篇分享給大家知道,大多只會貼在粉絲團,讓大家欣賞一下山中的景色、露營的悠閒。
Thumbnail
avatar
銘叔
2022-08-14
【宜蘭頭城】心情不好你會去哪呢?來趟海邊貓咪療癒之旅吧!2021.10月 迎來無工作階段的我,一心只想找個地方好好躲起來療傷(笑)想著一直沒實現的願望,就是在海邊住一段時間,可以把衝浪學好,至少要能站在衝浪板上吧!帶著這樣的衝勁,我就衝囉 版主IG:zivcollection
Thumbnail
avatar
Bubu
2022-07-07
想抓住男人的心,先抓住男人的胃,然後他就去養小三了。你有看過世界上哪個男人外遇,是因為小三煮飯很好吃?那是物質匱乏時代的思想,說這些其實就是要提醒,妳的勤儉持家沒有錯,但妳如果只會勤儉持家,而又不把自己照顧好,隨著生育及柴米油鹽,讓自己慢慢失去女人味,那勤儉持家省下來的錢就有可能被拿去養小三尋樂了,既然要花在小三身上,幹嘛不直接用在自己身上,把自己變
Thumbnail
avatar
雪雪的婚姻大小事
2022-04-15
讀書心得:《我把自己埋進土裡》我在我的世界爆炸後就去了土耳其留學會接觸這本書全然是被大獵蜥推坑的,在此我必須承認我對散文曾經有段好奇的日子,但隨即發現那不是我會寫的東西。 說起來我雖然偶而在網路上看散文,甚至買過「散文課」,實際上我根本沒買過散文書勒(雖然因為試讀拿過很多本),所以這本可是第一本,特此紀錄。 尤其是看完後記。 也因為後記,這本書變得有趣起來。
Thumbnail
avatar
momoge (毛毛牙)
2022-04-07
什麽事情,想到,就去做,做了就行不知道你們有沒有發現,有些人一天24小時可以做超級多的事情,有些人卻是只是做了一點事情后就覺得特別累。不知道你們是哪種類型的人呢?芷汐可以毫不客氣跟大家說,芷汐絕對是前者,因爲一天要做的事情很多,芷汐的爸爸說,你上學好像都沒有現在這麽累吧。當然,現在是學習+創業+兼職+科研,當然累
Thumbnail
avatar
芷汐你好
2021-0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