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行車環台之旅Day4 - 2011/6/27(一) 搏命演出

2022/08/0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路線:基隆→花蓮
騎乘距離: 113KM
景點: 福隆車站、三貂角燈塔(東)、礁溪溫泉、蘇澳冷泉、南方澳吃海產
今天要騎的路程超過120公里,比昨天更硬,所以四點就準時起床了,雖然這一段路程很遠,但是很簡單,而且沿途都有漂亮的沿海風景讓你欣賞,每到一處類似海水浴場的地點,都有簡單的雜貨店讓你補給或吃挫冰,真的相當不錯,然後你只要注意唯一的一件事就好了,別被壓死!!!
躲油罐車↓↓↓↓
躲貨櫃車↓↓↓↓
躲客運↓↓↓↓
躲小貨車↓↓↓↓
躲載大型機具的車↓↓↓↓
躲砂石車↓↓↓↓
不敢過,寧願搬車進隧道↓↓↓↓
好不容易保住小命,經過了福隆車站,可惜肚子還不餓,就沒吃便當了
福隆車站↓↓↓↓
風景美麗↓↓↓↓
再來終於到了台灣的最東邊—三貂角燈塔。
三貂角燈塔-自作自受,燈塔在最上面↓↓↓↓
終於爬上山了,來張相吧↓↓↓↓
再來還是沿著海岸線騎,風光是很好啦,但是超熱的,停下來吃了好多次的挫冰、汽水、思樂冰…之類的。終於趕在下午變天前騎到了礁溪,進礁溪前有一個指示牌害D2輸了500元,因為他說指示牌明明寫左轉,我說明明就是直走,結果兩個人就賭了500元。
你是瞎了嗎?↓↓↓↓
終於進到了宜蘭,進礁溪前先吃了將軍茶葉蛋,我們想叫2個,老闆竟然說至少要買半桶共5個,真是不道德的生意人,而且當時店裡只有一個客人又不忙,5個蛋50元也沒有除不盡,更!! 不過因為都還沒買名產寄回家,吃完3個後(D2吃2個) 我還是宅配了一些回家。
將軍茶葉蛋↓↓↓↓(因為不給我買2個,我就不介紹這家店的由來了,知道我的可怕了吧!)
再來到礁溪,宜蘭不愧是台北人的後花園,星期六、日是後花園,連星期一都當成客廳來用,靠!!人怎麼這麼多啊! 因為剛剛吃了3顆茶葉蛋還很飽,索性就來泡溫泉吧,把500元拿來泡溫泉應該綽綽有餘了,結果就跟D2找了間溫泉Hotel休息了2小時。
不過進門時,小姐用異樣的眼光看我,因為我手上拿了這個。
凡士林↓↓↓↓
功用: 拿來潤滑堅硬的東西,使其摩擦時不會"溜皮"(台語)。
碗稞咧!! 我真的是拿來擦屁眼沒錯啊,不過是因為騎腳踏車屁眼很痛的關係,跟那個沒關係啦!
洗免費的溫泉(贏來的最爽!!)↓↓↓↓
洗完溫泉,在礁溪吃黃金蛋跟麻醬麵跟魚羹,沿著中山路在礁溪國中左轉後第一個路口,大忠路跟大義路交叉口。↓↓↓↓
麻醬麵(超推薦)↓↓↓↓
黃金蛋(超推薦)↓↓↓↓
魚羹↓↓↓↓
進入了宜蘭,映入眼簾的就是美麗的冬山河,不過我在這邊又被鳥攻擊了1次,其實早上也有1次,總計4天已經被攻擊3次了,記得大家買安全帽時,不要買太像老鷹的。
冬山河美景↓↓↓↓
安全帽↓↓↓↓
下午5點抵達蘇澳,預計坐晚上的火車到花蓮,因為還有一點時間就去隨處逛逛了。
在拉法葉上當兵時曾經停靠過一次蘇澳港,拉法葉剛進台灣的時候除了是弊案艦以外,也是參訪艦,任何的大官或民眾要參觀的話一定是拉法葉,所以兩年當兵生活大既有一半時間在擦銅跟刷油漆,靠在蘇澳港時當然也一定要刷油漆囉,剛好在港內有一隻河豚,學長就把他撈起來了,一撈起來就膨脹的好可愛,學長直接用聯勤出產的灰色油漆把他漆成了一隻灰色的河豚再一棒把他敲入海,對照現在國軍做的荒唐事,其實是小巫見大巫,但是當兵就是無聊,再怎樣的小事都覺得好玩,像這種小事我竟然能記到現在,真是不簡單,另一件把拉法葉燒掉的事因涉及國家機密就不在這裡說了。
南方澳富美海產↓↓↓↓
坐火車到花蓮↓↓↓↓

本日騎乘路線
時速計與高度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6會員
    37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