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自己也為大家發聲,P!nk 最新搖滾單曲唱出對聯邦法院的不滿!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Hi there,前陣子在美國的聯邦法院,有件關於女性權益的事情鬧得沸沸揚揚,大致是美國聯邦法院聲明憲法不再保障女性的自主墮胎權利,因為這對於女性來說,相當是剝奪了某種程度上的身體自主權,於是各界人士的討論及批評便隨之而來,P!nk 就是其中一位。長久以來一直非常敢為了女性權益發生的 P!nk,遇上了這樣一件事又怎麼能夠忍受呢?在這項法院解釋公布之後他立即釋出了新單曲〈Irrelevant〉(2022) 來正面回應對於這項議題的意見。
〈Irrelevant〉用的是 P!nk 擅長的搖滾、快節奏路線,加上他撕裂又具力量感的招牌嗓音,完全就是他的歌啊。或許因為是純粹想要表達自己的心聲,這首歌其實一聽就知道不是很商業,雖然帶著 P!nk 濃濃的個人特色,但的確不像是那種會被公司拿來大肆宣傳的歌曲,加上單曲的封面還比著中指,雖說就是他個人想要展現的樣子,不過確實對於傳唱的這個部分沒有太大的幫助。
如果已經聽過或許已經聽出來了,這首〈Irrelevant〉可以說非常地 P!nk,完全就是我們印象中的他的樣子,對於這麼一首純粹為了權益發聲的歌曲,的確也不需要用特別的方式去詮釋,P!nk 用了自己最原始、最標誌性的路線去唱這首歌,讓我覺得更加意義重大,比較像是在呼籲大家聚焦在他想表達的議題上,至於他有沒有做了突破或是創新,一點也不是他關心的重點。
儘管如此在音樂方面來說,P!nk 終究是那個經驗老到的紅粉佳人,雖說試圖將焦點放在社會議題當中,但其中在歌曲中所釋放出的音樂性及熱情依舊是非常濃烈,撇去沒什麼宣傳的缺點,這首歌如果好好操作是很有可能變成熱門單曲的啊!無論是在輕快的旋律、具記憶點的節奏還有 P!nk 招牌的怒音,所有因素看起來都非常高品質,更有很多網友在 Twitter 上喊著,"做音樂不忘關心社會,為社會發聲也帶上音樂,這就是我們喜歡的那個 P!nk"。
非常驚人地,P!nk 在釋出音檔沒多久後緊接著 MV 就也上線了,其實也不是特地拍攝了什麼大製作,畫面非常簡單,就是 P!nk 在錄音室中的片段,以及他所關心的眾多社會議題,各種示威、遊行、公開活動都是他的素材,不只是針對這次美國聯邦法院所做出的決定,也側面讓大家了解了,他長久以來一直在關心著這個社會,這也呼應到了這次的歌名〈Irrelevant〉、意思是無關緊要的,就像這些一次次的人民訴求,或許在某些人眼中是無關緊要的,但在自己的心中是最重要的事情。
我很喜歡 P!nk 所抱持著的一個概念,他也不斷地在歌曲或是公開場合說過,就是他在關心各種議題的出發點都是想著自己的孩子,如果社會中發生的一切是無法向孩子們解釋的,那麼大人們又怎麼能夠安心去做那些事呢?很久以前 P!nk 一直有著被認為在裝腔作勢的批評,雖然我不了解他的真實為人,但從這首〈Irrelevant〉、從他二十多年來的行事做派來看,這樣的一個裝腔作勢也已經夠了吧,於社會有益的舉動又何必懷疑別人的居心呢?總之,我對 P!nk 除了音樂上的喜愛,對他的為人我也是佩服的。

追蹤我的 Instagram:written_by_boy
追蹤我的 Facebook:睿忒 Writer
追蹤我的 Spotify 歌單:Writer's Monthly Picks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3會員
544內容數
西風東漸,襲來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了,這裡是被西風吹到也乘風起飛的天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