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理19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距離上一次的遊輪之旅又往後過了兩個多月,這兩個多月都沒有案子可以接,家用眼看著快要見底,正當兩人商討之際,門鈴終於響起,來的是一位看起來很穩重的先生,穿著襯衫跟西裝褲,這一次由佩軒應門,然後大家聚在客廳,建豪也直接問案了。
 「請喝咖啡喔!」佩軒幫客人倒了一杯咖啡。
 「先生你好喔,怎麼稱呼?今天需要我怎麼協助呢?」建豪開始仔細問案。
 「我姓黃,我是一家補習班的班主任,今日是為了我們補習班的疑似自殺案件而來,很像是自殺,但是家屬堅持死因不單純,希望我們查明死因,因為常常看到你上電視上報紙,所以想到來拜託你!」黃先生說明了來意。
 「了解,那這案子我就接下囉,請留下地址,我們等等過去,費用就收個2萬就好。」建豪答應接下案件。
其實建豪都習慣接案後隔天在辦案,一方面是缺錢,一方面今天也還早,現在也才不過早上9點多而已,隨後建豪跟佩軒衣服換好就出發去現場了,現場早已圍了封鎖線,現場員警其實都是熟人了,建豪立馬加入偵辦了,現場除了一攤血跟一把刀子,其餘都無異狀,很明顯連博鬥痕跡都沒有。
 「這不是曾老弟嘛!我們幾個月沒見了吧,你覺得這一次的案子如何?」許久不見的李隊長跟建豪閒聊著。
 「此案我直覺不算難,今天破案沒問題才是!」建豪一派輕鬆的回應著。
首先建豪想先去了解一下死者黃小弟平常的表現,聽一位王姓女老師說,這個孩子反應比較不好,老是被陳老師罵,然而陳老師平常確實教學方式也不太適當,聽說這位陳老師嘴巴是出名的髒,老是用一些偏激的字眼教訓學生,因而有很多學生都不太喜歡這個老師。
至於現場遺留的刀子,則是牢牢握在死者手上,可見其死意如此之堅定,此刻建豪竟然落淚,一旁的佩軒為其拭淚,建豪心疼這位小弟弟的遭遇,可見死前受到了極大的冤屈才是,在來是其他兩位老師的口共,王老師向來是學生們最喜歡的老師,至於陳老師則名聲比較差一點,由其是陳老師眼神閃爍,語帶微抖,這讓建豪很在意。
 「我說小豪,你不會懷疑弟弟的死跟陳老師有關係吧?」佩軒一語點出重點。
 「哈哈!妳怎麼知道?」建豪破涕為笑的回應佩軒。
 「我們都老夫老妻了,你這點心思我會不知道嗎!」佩軒笑著回應建豪。
時間來到了接近中午,也該吃飯了,正巧有位女同學跑來找建豪,建豪還想說會不會是粉絲,結果不是,根本就是來爆料的,原來當天這位女同學什麼都聽到了,學生跟老師吵得很激烈,妹妹因為很害怕,逃走了,然後掉頭回去,就看到陳老師走出教室,憾事就發生了。
 「還沒請問這位妹子妳怎麼稱呼?」建豪想認識一下爆料的同學且問道。
 「哥哥叫我婷婷就好,其實我很喜歡阿志,所以我才鼓起勇氣來找你。」妹妹自我介紹了一下。
建豪想到補習班都有裝監視器,於是便去監控室調畫面,果真有異狀!有一捲被抽出帶子的卡帶,還被燒了一小段,建豪立刻請李隊長讓鑑識小組用高科技儀器還原,碰巧搶救到了關鍵畫面,陳老師在昨天下午的2點左右走出教室,跟案發時間重疊,很明顯當時這個人一定有在裡面。
由於此案證據明確,幾乎已無調查之必要,人證物證具在,一場推理秀也要開始了,這個陳老師一聽到案子破了,緊張到說她感冒要先去掛急診,李隊長帥氣的拿出了耳溫槍當場測量,結果體溫正常,當場就給她打槍!建豪打算挖個洞給凶手跳!然後推理秀也正式開始了。
 「這一次逼的黃小弟自殺的原因在於妳喔陳老師!」建豪直接點出凶手。
 「啊他就自殺的,關我什麼事啊?」陳老師一臉茫然的提問。
 「首先是案發當天,妳跟黃小弟起了口角衝突,想必是因為不受教惹到妳,然後黃小弟拿出預藏的刀子以死相逼,然後妳非但沒有阻攔,還火上加油!黃小弟因而自刎身亡!」建豪精闢的分析案發過程。
 「這不可能!你根本不在現場!你怎麼知道的?」陳老師整個嚇呆了的應對著。
 「因為我是個偵探啊!」建豪很帥氣的回應。
 「在來我還有證據喔!妳是不是去過保全的監控室呢?妳把錄下妳身影的帶子銷毀了吧!我利用沒燒完的部分碰巧還原到了妳走出教室的畫面喔!我原本以為妳不會那麼乾脆就認罪,沒想到妳那麼好騙,哈哈!」建豪很開心的大笑。
 「所以你剛剛的言論都是騙我的?目的就是騙我認罪?」陳老師疑惑的問道。
 「哈哈!你現在才發現喔!與其說我騙妳的,不如說正巧被我猜中,哈哈!」建豪回應陳老師的話。
 「你也太神了!當天沒錯,我因為他實在教不會,我開口念他幾句,確實我講的很難聽,然後他就亮出一把水果刀,說他忍我很久了,我第一直覺認為他一定不敢自殺,於是我就笑他你有種就割下去,沒想到他真的一刀劃破自己脖子,我當下也嚇到了,於是自己走出教室,假裝什麼都不知道。」陳老師說出了實情。
 「我說陳老師啊,我從以前就想跟妳說了,妳那樣的教學方式是不對的,但妳卻都說妳也是用心良苦,妳有妳的教育理念,我也放手給妳去做,如今事實證明妳錯了,而且妳錯的很離譜啊!」班主任很感慨的說出自己的想法。
 「是啊曉儀,妳確實有比較過頭,身為朋友我也提醒過妳,唉!」王老師遺憾的表示。
 「妳都承認了,看樣子妹子應該是用不到妳囉!」建豪跟一旁的小妹妹說話。
 「當天不是只剩我跟賢志嗎?還有人看到我喔?」陳老師疑惑的追問著。
 「這位小姐,妳與其在意這個,不如想想怎麼跟家屬交代吧!」建豪開始動怒了的說話。
 「可憐的小弟弟啊,才幾歲而已。」佩軒也表示遺憾。
黃小弟的家屬因為警方已經釐清死因,因而到場了解,黃媽媽哭的氣不成聲,一旁的黃爸爸更是大發雷霆,陳老師嚇的立刻下跪且痛哭認錯,但是家屬實在不肯原諒,現在再怎麼說都沒用了,憾事都已經發生,至於陳老師,雖然人不是她殺的,但是人因她而死,但是因為不是她動的手,因而不用負上法律責任。
 「難道我們就只能算了嗎?」兩位家屬悲憤的問道。
 「兩位我是負責此案的隊長,我很遺憾,因為人不是她親手所殺,即便是要判過失致死,也不能算在她頭上,除非是她握刀下手,那就另當別論。」李隊長一臉遺憾的表示著。
 「妳這種人也佩當老師!妳知道人家同學為了妳有多委屈嗎?我勸妳自己好好深刻檢討吧!自己去跟家屬交代去!」建豪稍微大聲說了幾句。
最後陳老師也被班主任開除了,雖然人不是陳老師殺的,但是人是因她而死,最後還是要按照程序回局裡做筆錄,雖然不會坐牢有案底,但是卻會有前科,此案也結束了,建豪的辦案薪資也拿到了,事情也到此結束了。
    20會員
    928內容數
    這是一部在講述一個孩子,他過著平凡的日子,他也有愛他的家人,但其實他竟然是個巫師,人類的世界其實不適合他,在一個因緣際會的當下,小男孩被一位落難巫師發現他的真實身分跟其魔法天份,於是在這個落難巫師的推薦之下,小男孩來到了魔法世界,正式進入來恩巴特學院就讀,為的就是期待有一天畢業可以像他的原生父母那樣,成為出色的大巫師。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四封院夜一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真理13
    閱讀時間約 10 分鐘
    真理14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真理15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16
    閱讀時間約 8 分鐘
    真理17
    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真理18
    閱讀時間約 1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締結姐妹校,共創國際教育新局面真理大學與泰國工商大學簽署姐妹校協議,開啟兩校在國際教育領域的新篇章。簽署儀式見證完成,集體共證完備。未來將推動更深層的師生交流和合作,提升教育質量和國際影響力。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成功舉辦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真理大學日前成功舉辦「第十五屆台菲日跨領域國際學術研討會」,在該校淡水校園圓滿落幕。本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包含兩場主題演講,分別由日本名城大學經濟學部佐土井有里教授和菲律賓宿霧師範大學Angeline M.Pogoy博士主講。 此次國際學術研討會共計有六十六篇論文發表,參與者來自台灣、菲律賓、日本、馬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6-06
    真理大學承載百年榮耀,為台灣培育頂尖企業家與領袖提到真理大學你還以為只是一所在淡水的美麗校園而已嗎?說到真理大學的傑出校友,可能會刷新你對真理大學的印象喔!事實上,真理大學(Aletheia University)是台灣歷史最悠久的高等教育機構之一,自1882年成立以來,培養了許多在各領域中取得卓越成就的傑出校友。這些校友在社會、文化、科技等領域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28
    真理大學新生免住宿費,成績達標第2年竟也補助 世新大學今年新建的「新苑宿舍」,一學期的住宿費最高可達9萬元,引起了廣泛的討論。而位於新北市淡水的真理大學則在今天宣布,所有今年入學的大一新生將免除第一年的宿舍費用,只要確保達到第一學年的總成績標準,學校將提供第二年住宿費用的補助。 真理大學在其粉絲專頁上發佈消息,提醒各位新生留意:今年我校大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5-06
    真理大學張凱皓勇奪新北優秀青年!龍舟熱忱展現領袖風範救國團新北市團主辦的「新北市一一三年青年節優秀青年表揚大會」在新北市府多功能集會廳舉行。本次活動邀請了來自社會、大專院校以及國高中的一百二十六位優秀青年參加,年齡跨度從十二至四十五歲。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自出席了頒獎典禮,表達了對這些青年的肯定和希望他們的事蹟能夠激勵更多的青年,貢獻力量。
    Thumbnail
    avatar
    真理大學
    2024-04-26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3/19 固榮卷第六 【本文1】榮寵有初,鮮有終者;吉凶無常,智者少禍。榮寵非命,謀之而後善;吉凶擇人,慎之方消愆。 【譯文1】顯達和寵幸有開始的時候,能保持到最後的就很少了;吉利和兇險沒有不變的,有智能的人纔能減少禍事。顯達和寵幸不是命里就有的,先有謀劃後纔有成;吉利和兇險是選擇人的,謹慎小心纔能消災免禍。 的窄路!
    avatar
    ARL 櫻峯
    2022-03-19
    羅織經與聖經的對比、真理的推敲 鐘櫻峯 2022/2/19《羅織經》是武周酷吏來俊臣所著的一部專講如何羅織罪名,陷害殺人的書。酷吏周興臨死之際,看過此書,自嘆弗如,竟甘願受死;一代人傑宰相狄仁傑閱罷此書,冷汗直冒,卻不敢喊冤;女皇武則天面對此書,嘆道:如此機心,朕未必過也。殺機遂生。 作者:來俊臣 事上卷第二 為上者疑,為下者懼。上下背德,禍必興焉。
    avatar
    ARL 櫻峯
    2022-02-19
    1/9 感情真好新年的第一場LIVE 🌸
    Thumbnail
    avatar
    柊(ひいらぎ)
    2022-02-17
    角落餐廳 19 真名一大早X醫生打了通電話給我,說是要去他家做健康檢查。 我就乖乖的去他家。 「嗯 . . .心跳正常 ! 嘴巴張開 ! 啊 -」 「啊 -」 「沒有吐血的狀況也沒有血跡 ! 很好 ! 嗯❤」 「這樣檢查結束了嗎 ? 」我詢問X醫生。 「對 ! 」 「 . . . . . . . . 」 「既然檢查結束
    Thumbnail
    avatar
    夏米
    2021-11-07
    交易系統 19:均線原理與週期特性(一) 從今天開始一直到課程結束的內容,就是我的交易系統最高階也是最精華的部分,以我們一直在用的比喻來說,就是大三大四的課程,也是份量最重,重要性最高的,在進入正課之前,我有些話想先跟各位說。   人生在世
    avatar
    一郎
    2018-1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