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蛋花小隊首登-勇闖荷蘭古道. 親子登山初體驗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2017.03.11
首登
要不是"好朋友"的邀請,
(爬完後我有重新思考一下好朋友的定義..)
壓根沒想到我們家會參加親子登山團,
登山明明想起來就很累,
還要帶著隨時會起番的小孩去,  這不是整屎自已嗎?
但是身為戶外咖, 當然要親身體驗才知道,
三寶媽你嚇不倒我的~~
嚇倒一個我, 還有千千萬萬的我!!!! (幹什麼亂喊話啦~)
跟瞪大牛眼的阿爸,以及蛋花兄妹報告我的計劃後,
便跟好朋友花木蘭學著,(花木蘭會不會晚上跑來找我??)
東市買背包,  西市買雨鞋, 北市買鈦杯, 南市借裝備,
(這一個洞不比露營的淺呀!!!!)
準備出征...ready go!!!!
(上山基本配備~大家來猜猜哪個最貴??)
出發當天,  一大早從新竹趕到台北集合,
再開了一小段路,
到了今天要出發的登山入口,
拜過一旁的土地公公後,
(土地公保佑我中樂透喔!!????登山有人拜這個的嗎?)
便開始往土地公公旁的小路向上走....
問題是....這裡有路嗎???
(僅供1人行走的泥濘小路, 是我跟蛋花短暫分手的開始~~)
一路上僅供一人通行的小路,
完全無法讓雙人並肩走,
(有這麼想跟老公手牽手散步就是了..)
更是沒法無法插隊,
小孩走在前頭,心急如焚的我在後頭想,
為什麼還沒聽到哭天喊地找媽媽的蛋花兄妹哩??
(真的是僅可一人通行的小路~)
等到定點休息時, 蛋花兄妹已經變成這樣了!!
尬的!!!!!!! 那兒來的髒小孩~~~
這時花花看到媽開始嫌鞋髒, 要把鞋擦乾淨才肯走,
(這有遺傳到媽媽愛乾淨!!擠霸分....問題現在是在登山耶?)
稍微整理後, 開始吃起巧克力來,
蛋蛋倒是一聲也沒吭, 一付老神在在自得其樂的樣子,
(巧克力是大家的好朋友....笑得多開心!!!你看)
稍作休息後開始往芒草區及雲霧森林走,
一路上都是爛泥巴, 很懷疑這是老天給我們的試煉~~
不時還會出現牛大便,
小孩看到牛大便, 開心的大叫~"有牛大便吔!!"
但為什麼路上會有牛大便哩??
因為這是牛道, 整條路可說是牛整理出來的喔!!牛走的路啊....
我的天天天兒啊......原來是我們闖入了牛的地盤!!!
休息時小朋友圍在牛大便旁研究著牛大便的硬度,
也算是上了堂自然課吧!!!!(歪~~~)
(三個小孩討論著要拿我的登山杖插在牛大便上~~當作是屎中劍!!!)
因為小朋友腳程慢加上泥濘不好走,
本來預計中餐號勾的地點改在森林裡,
快速幫小孩換好衣服後,
來到最令人歡喜的煮食時間
(其實我個人最愛的是在野外煮食啦!!)
開始準備自已揹上山來的午餐,
感謝友人出借MSR pocket rocket stove,
煮水速度    (話都還沒講完就煮開了!!!)      超快~~
讓疲憊的身體馬上可以獲得養分..........
就是泡麵大餐~~哈哈!!
(野外的泡麵怎麼會比房間裡的味道香一百倍????!!)
(# MSR Pocket Rocket & Ceramic Flex Skillet  登山/露營兩相宜)
(山友們的泡麵大軍~~)
(蛋花開心吃泡麵~~這可是他們人生第二次吃泡麵!!一定難忘)
(酒足飯飽 , 兄妹開始玩起來了~~是剛剛還不夠操膩?)
(美麗的森林~~~)
(可愛的安迪哥哥~~~)
(在原始森林裡野餐~)
稍事休息後,大軍繼續開往雲霧森林和芒草區前進~~
(剛換的褲子, 又髒了!!!速度比MSR的爐子煮水更快~~歪)
(小心奕奕的走著每一步的花花~~)
(雲霧飄渺, 細雨紛飛, 武打片場景FU~~~)
(矮人界的~"山系名模"~~~~)
(遇小溪洗洗鞋, 踩踩水~~)
一路上小雨~冷風~泥濘~溼滑難行,
本以為小孩們和媽媽們應該叫罵連連,
沒想到我錯了.....
印象中有三組家庭, 爸爸沒跟來,媽媽1打3或1打2帶小孩來,
而且是幼稚園中班的小小孩耶!!!
我的天天天兒啊!!!
難怪人家說, 爬山除了挫折忍受力的學習外, 也是體力,耐心
最好的學習方式哦.....(是考驗媽媽的吧!!!)
爬山當天天氣很潮濕夾雜著小雨,
一大早起床到台北集合, 晚上回到家已是深夜
全家都累的不要不要的,
隔天和阿爸刷洗所有衣服裝備時,
討論著登山的心得和趣事,
這樣的氛圍一直持續著二三天,
原來登山可以令人如此回味無窮,
像是有魔法一樣, 我想我們家登山初體驗
大成功..... 準備手刀搶下次報名啦!!!!!
謝謝當天同團可愛風趣的爸爸,媽媽,小朋友們.....
以及引領我們進入登山界的三寶媽~~~
因為你們, 我們才有這完美的登山初體驗~~~
揮揮手下次再見啦!!! (電梯下降中~~~)
PS:首登的行程從早上八點集合到晚上約五點到山腳...紀錄一下ㄟ
路徑是:荷蘭古道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38會員
131內容數
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