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戰火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幾天前,戰火正式爆發了。

還記得當時,國際社會都認為戰火不會開啟,誰知希特勒的幽魂復甦,納粹主義的再返,終究成為了戰火爆發的引子。

我帶著家人來到避難所,以為能夠繼續置身事外,但軍方有人說,前線的戰況非常膠著,基本上是以一換一,再這樣下去,敵方的人海戰術必然奏效,今晚這裡就會淪陷。

我看著年邁的父母,還有年幼的孩子,希望他們可以躲過這一劫,於是我自願加入前線,希望為家人盡量爭取時間,誰知妻子也想盡力,堅持跟我一起。

在送走父母跟孩子之後,我跟妻子依照軍方指示,擔任後勤補給的一份子,並且開著裝滿彈藥跟食物的卡車,從樹林小徑低調行駛,避免被敵方發現。

但不知為何,我們在樹林裡迷路了,不管是走哪一條路,我們都無法抵達前線的位置。眼看天色越來越黑,我跟妻子只能稍作休息,希望聽見戰火的聲音,以聲辨位。

奇怪的是,幾個小時後,我們都沒有聽到戰火的聲音,四周過份的寂靜,完全不像是身在戰場附近。我跟妻子感到困惑,決定徒步往樹林走,看看是不是有其他小徑可行。

但在行經樹林的過程裡,一切都太過寂靜,寂靜到我終於聽見內心的聲音。

我問妻子,如果戰火一直沒有出現在眼前,我們何不逃離這一切,不但能保全性命,還可以用車上的資源共度餘生?可是妻子聽了,好像沒有太大反應,她只是默默問我一句,孩子怎麼辦?

突然,遠方傳來一陣砲擊,我跟妻子頓時從美夢中甦醒。

我倆迅速回到卡車附近,卻發現卡車已經遭到敵軍佔領,而且他們準備搜索樹林。眼看死亡逐漸逼近,我跟妻子躲到邊坡下緣,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我想,是寂靜讓我誤會了,其實戰火一直存在,只是我太希望它未曾出現。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