琥珀和玉石 #BL だいすき

2022/08/0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琥珀本名胡珀,他特別喜歡自己名字蘊含的意思,尤其是小學一年級參觀了自然科學博物館之後,裡面除了恐龍還有多種小石頭,他一樣又一樣拿起來把玩,透明壓克力盒子裝滿各種大小的天然琥珀,他覺得一顆顆看起來類似虎斑,他在幼幼班時最愛巧虎,這個名字簡直像命中注定的皇冠,所以他總是在自我介紹時這麼說:
「我是胡珀,大家可以叫我琥珀。我的名字是一種樹,產生樹脂之後的化石。」
「哇!」
「是一種寶石。」他在同學「哇」完之後接著說。
同學紛紛覺得這個名字太夢幻,似乎在遠古的寶石前,自己的名字變得土裡土氣。
墨玉石轉學來那天,上台自我介紹說:
「我的名字代表台灣國寶墨玉,是億萬年前地火淬鍊的礦物,具有磁力、二十六種人體微量元素,還可以釋放遠紅外線,所以靠近我,可以開運鎮煞納財,請大家多多指教!」
從此以後琥珀決定討厭玉石。
他們一下子同班一下子分班,從國小到高中三年。
玉石到校前書桌上都有迷妹送的食物,從巧克力到三明治,食物上面貼了小小信封,打開信封都是聯絡方式,他大方地分享給同學這些點心。
琥珀挑自己喜歡的吃掉,然後唸裏面的告白給玉石聽,再大聲嘲笑迷妹們,態度惡劣。玉石第一次看見有人這樣明目張膽的把他的追求者趕跑。
打藍球時有女生趁玉石在休息時拿運動飲料告白:
「學長,運動飲料請您喝。」
琥珀馬上黏上來接過並打開蓋子,呼嚕呼嚕喝完350CC。當著所有人面前,把剩下250CC的運動飲料遞給玉石!
「謝謝你的super舒跑。」
玉石已經習慣告白數量越來越少,追求者剩一位十分清靜。他還記得第一次自我介紹時琥珀的眼睛有熊熊的烈焰,吃他食物時鼓鼓的臉頰、喝他珍奶時滿足的嘴臉:
「謝謝你的QQ『ㄉㄨㄞㄉㄨㄢ』好喝到不行的咩噗茶。」
玉石覺得不好笑的事情,琥珀常常笑到人仰馬翻,而且抖音都在看小動物。
畢業那天琥珀覺得他已經讓玉石度過人生中最痛的高中生涯,所以就買了一包營養口糧,上面小紙條寫著:
「你成為單身狗的事情,不用謝我,畢竟我們都是寶石。」那天他提早到學校,把口糧放在玉石的桌上。寫紙條的時候本來有點害羞,但當他發現玉石桌上滿滿的巧克力跟糖果時,他覺得他的情緒是多餘的,那天他一眼都沒看玉石。
一切都結束了。
下午回家他懶懶的什麼也不想做,玉石好像在找他,但是被人群圍繞。
隔天晚上他打開書包拿出隨身用品跟畢業證書,看到裡面有一包HARIBO「牽手小熊軟糖」,黏有一張小字條:
「琥珀是玉石的一種,輕盈溫潤,是玉石的一部分。」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