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短篇】孩子

2022/08/06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那天上班,我發現教室來了一個新的孩子,那是前任的孩子。

他跟前任長得很像,濃眉大眼、鼻子高挑。因為我在跟前任分手後改名了,所以前任顯然沒注意到我,絲毫不察自己的寶貝兒子落在我的手上。

前任的孩子不太聰明,但他的帥氣外表,很快就吸引我們班上的女孩,大家總是圍繞著他,想要送他一些禮物。

為了遏止這種情況,我私下找來前任的孩子,希望他不要做一個濫情的男人,但我沒說的,是請他別跟前任一樣。

從那天起,前任的孩子變乖了,他開始變得潔身自愛,懂得拒絕女生們的追求,但在母親節那天,他卻做了一張卡片給我,說我是他最喜歡的女生。

我有點驚訝,但更多的是諷刺,我看著像是縮小版前任的那張臉,向前任的孩子說:「我也很喜歡你。」

幾天後,前任的妻子找來學校了。她告訴我,她的孩子很喜歡我,但最近她發現孩子不太對勁,不但在日記裡寫下對我的愛慕之意,還嚷嚷著要娶我為妻。

我暗自竊喜,但表面上還是維持專業,表示自己會再多注意。送前任的妻子離開前,我刻意告訴她,如果父母沒有關心孩子,孩子可能會向外人尋求關注。

之後,前任的孩子就變得有點孤僻,我問他怎麼了?他告訴我,爸媽最近吵架了,因為媽媽認為爸爸不夠關心這個家,所以他們家不正常,孩子會喜歡老師。

我安慰著前任的孩子,說著喜歡沒有對錯,如同前任當年跟我說的話,但他相信了,他告訴我,他會向媽媽證明自己對我的愛意。

那晚,新聞播出快報,一位孩子跟母親發生爭執,一時激動,用刀子刺死了母親。

我看著電視上的馬賽克畫面,認出那是前任的孩子。我一邊吃著晚餐,思考明天該怎麼處理班上同學的情緒,另一邊也想著,前任接下來可能需要處理哪些手續。

想著想著,我就吃完了晚餐,然後心滿意足。因為我很快就會再跟前任見面了。
92會員
313內容數
主要更新極短篇小說欄位,但不定期更新個人影評、電視電影編劇寫作技巧、提案技巧、其他電影知識......希望有需要的人可以參考、分享或收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