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能在交友軟體上交到好朋友純友誼嗎?告訴你三種可能在交友軟體上結識的朋友(#34)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前言

雖然很多交友軟體都主打【脫單】【尋找真愛】等等跟愛情有關的訴求,不過不可否認確實還是有人會透過交友軟體尋求【純友誼】。很多對交友軟體抱有刻板印象的人交友軟體除了找認真對象或是炮友之外,哪還有其他可能。不過以我長久使用交友軟體的經驗來看,我已經確認過交友軟體是一定可以用來找純友誼的。而且其實現在交友軟體的分門別類已經越來越精細,有各式各樣不同性質的交友軟體,只要找到正確的軟體,要在交友軟體上面找到純友誼不是不可能。
這邊,我還想要更進一步地說,「交友軟體上面可能可以交到比現實生活中更適合你的朋友」。這就是我這篇文章想要說的事情。在本文中我將會列舉三種你可以在交友軟體上結識的朋友類型,他們可能比你現實生活中的朋友更讓你想花時間在他們身上。

目錄

  1. 共同興趣的朋友
  2. 高知識分子的朋友
  3. 更單純的純打發時間的朋友

本文

1. 共同興趣的朋友

我們目前現實生活中的朋友,很多是時間培養出來的感情,比如說學生時代到現在的朋友。或者是生活圈重疊的朋友,比如說工作場合上認識的朋友。這兩個類型的朋友我當然不是說不好,但是我認為我們如果平常有在認真經營生活,總是有可能會培養出一些學生時代沒有在做的興趣,這些興趣如果能夠找到一起玩的朋友,不也是一件蠻理想的事情嗎?我自己是在網路平台上面結識了一群一樣喜歡拍照的朋友,平常會揪團拍照。另外我也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了喜歡聽脫口秀的朋友,我也會邀請他們來看我的表演。

2. 高知識分子的朋友

如果你渴望結識擁有高學歷的朋友,比起在現實生活中尋找,交友軟體可能是一個更適合的工具。在國外的統計報告中,他們發現擁有大學或是更高學歷的人可能更願意透過交友軟體進行約會。在我朋友的經驗中,他們有蠻多人都曾經在交友軟體上面認識擁有外國學歷的約會對象。另外我也有些學歷不錯的朋友,他們確實對於使用交友軟體沒什麼在抗拒。當然我並沒有做太過深入的探討其中的理由,就像我轉貼的報導也只是就數字上做陳述。不過依然是有參考價值的。因此如果你想多認識高知識分子,你可以考慮使用交友軟體。

3. 更單純的純打發時間的朋友

這算是比較單純的朋友類型,就是有些人可能最近剛好有點空,然後也沒有什麼特別的目的,所以他們單純想找人尬聊一下,或是簡單喝個飲料聊天。我覺得這可能是因為人類就是一個需要社交的動物。雖然不可能無時無刻都跟朋友泡在一起,但如果真的很閒的時候也會想要隨便找個人隨便聊個天。認識這樣的人可能的好處是因為生活圈有很大的不同,你也許可以聽到一些比較特別的故事,增加你的知識廣度。或者是如果雙方聊得來,也許之後還可以發展出進一步的關係。

結語

先說一點比較殘酷的,我認為我們之所以有可能在交友軟體上找到純友誼,或是回答一個經典問題「男女之間有純友誼嗎?」很大的部分是彼此之間沒有進一步發展的興趣。但我覺得這也沒什麼不好的,因為雖然我們互相身上可能沒有能夠吸引對方的點,但我們可能能夠互相提供價值(可能很簡單就是互相聊得來),那在平時有空的時間多少交流一下也還不錯,至少生活可以少一點無聊。最後,如果你真的想要透過交友軟體找到純友誼,或是不管是要找怎樣的關係,你都希望可以從純友誼開始,那有些操作方法你可以先預習,這些操作方法我會放在下一篇文章。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