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可以給我一個願望的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昨天還在自言自語的說著,秋天可不可以快點來。
今天居然就立秋了。
天氣果然馬上從本來的30幾度,變成27度。
就因為降溫,心情突然變的很美好。
今天下午準備帶小幸運去她的第一場領養活動,
然後今天同時另外一位小姐姐會把她接去住。
但,是住在那種大院子,就是有點類似流浪狗動物之家的地方,
我心裡面實在是很捨不得。
老天爺,拜託,讓她今天碰到她的家人,讓她可以不用這麼顛沛流離的。
我有時候真的很糾結。
當初我就在想,我只能讓她來寄養短短幾天,到底應該不應該。
我總覺得,如果是我能力範圍能做的,那就去做。
只是,對於毛小孩來說,這樣不停的換環境,不知道是不是好事?
我的想法是,至少在這幾天裡,我可以給她一個舒適的環境,
至少這幾天,她可以不用被栓在幼兒園的門口,也不用吃剩飯。
但是時間過的真的是很快,一下子,一個星期就過去了。
看著她現在安穩的睡在我的床上的樣子,我又好捨不得。
我一度想要自己問問身邊的朋友,看看有沒有人願意做寄養家庭。
但,後來老吳跟我說,並不是每個人都願意花時間做這樣的事情。
我想想,好像他說的也對。
所以,也打消這樣的念頭。
如果現在可以給我許一個願望。
我希望這個世界上沒有流浪狗,流浪貓,每一個毛小孩,都有一個愛他們的家人。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奔五的老少女的碎碎念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5)壞  「原來要找章軒並不難。」   悠悠口袋裡放著暖暖包,在醫學院旁的合作社守株待兔不過才半小時,很快就發現她的目標。   高三畢業前就不再聯絡,兩年多不見,這個人好像又長高了一些。悠悠注意到章軒身邊的女同學,他們說話的樣子,就像過去章軒和前女友互動的模樣——那一瞬,悠悠差點動搖,想要轉身就走。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7
如果可以,請聽我說Q.當你失意難過時,腦中浮出什麼畫面? 通常是一片白得發亮刺眼的雪地,我就躺在那,身子蜷縮著,以為這樣就沒事了,然後緩緩地闔上眼,雪一點一點落在臉頰,我沒能爬起來,只任由身體被覆蓋...
Thumbnail
avatar
非雨相
2024-06-12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4)終點  悠悠在中學時期,曾隨手翻著同學書包的言情小說。她不懂那些虐戀題材的女主角,為什麼總要透過說出傷害自己的話來推開男主角的好意,又或是為什麼總是不能相信自己絕對不會拖累男主角?   即使如此,在愛情小說中,他們還是能有個圓滿的結果,步上紅毯。   讀者因為期待兩人克服難關、而獲得甜美的結局,所以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10
如果可以成為愛情小說家(43)萬有引力  「對不起……」   悠悠先聽到了拼命道歉的學長的聲音,睜開眼,發現自己人已經在醫院了。她轉頭,忍不住噗嗤笑了出來。   什麼嘛!未免也太像電視劇場景了吧:擔心的父親和拼命在一旁道歉的男友。   「你還笑得出來!」父親皺眉看向醒來的悠悠。   「你不要對不起,是我執意要開車的。」悠悠清楚記
Thumbnail
avatar
Alvvy
2024-06-03
如果我的電影可以給人能量 ft.張永翰、張凱翔這次兩位來賓是兄弟檔,我因為與他們合作一部短片而認識。哥哥永翰是皮克斯動畫工作室第一位台灣籍故事分鏡師,弟弟張凱翔在舊金山藝術大學學習電影,是編劇、導演、剪接,因此邀請他們聊聊成長、求學與工作過程的體會。 去了美國 才學習怎麼當兄弟 蓉:你們第一次
Thumbnail
avatar
吳奕蓉
2024-05-28
如果可以,誰不想成為一個不打罵小孩的好媽媽呢?教養孩子這條路並不容易,這條路上我們可能會跌倒,可能會犯錯,可能會哭泣,可能會不小心傷了人,也可能讓自己受了傷。每個父母都是當了父母之後,才學會如何為人父為人母,都是一路摸索著學習著,一路跌跌撞撞走過來的,在錯誤中學習成長,在別人的故事中看見自己,也從孩子身上,重新學會如何愛。
Thumbnail
avatar
和你一樣都是媽
2022-06-26
【家長教育:寫給爸媽的情詩】 ——如果我變成一個令人失望傷心的小孩,你還願意愛我嗎? 回想一件小時候,最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 你覺得父母當時了解自己嗎?為甚麼? 當家長成為大人後,也會忘了自己曾是孩子。 為甚麼當初不喜歡父母對自己做的事,不知不覺會做回孩子身上? 在12至1月期間,我們到訪不同學校舉辦家長生命教育活動,以其中一間學校為例,分享當中的內容重點。 === ===
Thumbnail
avatar
Why Not Education
2022-01-21
如果可以的話,我想要變成「月野兔」,穿高跟鞋來打擊犯罪 寫在前面: 中秋節快到了,想到一個我小時候非常喜歡的一部漫畫《美少女戰士》,根據希臘神話改編的,具有神性光輝的美少女——月亮公主,到最後整個變成宇宙的救世主,一整個感動到我的好故事,所以想體驗看看。 小時候唯一買過的紙本漫畫。 ●什麼原因想變成她: 外型:女孩不管多大年紀,都希望自己能擁有美麗和智
Thumbnail
avatar
一隻會彈琴的貓
2021-09-17
不要忘記追求夢想的心。在看完《那一天,我遇見可以實現願望的神明大人》之後那一天我遇見可以實現願望的神明大人,沖田円。 即將升上高三的千世、閨蜜沙彌、青梅竹馬大和,這是常見的日系校園組合。日本的高中會發「志向調查表」讓學生填寫,是現實生活裡的例行公事,也是日系故事常見的開頭,明明只是一張紙,卻好像寫下去就表定了未來。
Thumbnail
avatar
壹肆說
2020-1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