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涼好個秋

2022/09/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大一新鮮人入宿囉
邁入空巢期的第一天
考量車子空間有限,床墊、床單、電扇及棉被等可以跟學校統一訂購的用品已經直接網路下訂,只待現場領取,卻還是有不少隨身習慣使用的小東西,拉拉雜雜好幾個箱子,又逢軒蘭諾颱風攪局,一場大學宿舍入宿在風雨交加下展開,提早見識到台北的陰雨潮濕,讓來自高雄熟悉陽光下生活的我們一陣手忙腳亂,腦海湧現自己大學和研究所六年的台北生活,常在每天上午出門前檢視鞋架上的鞋子,找出比較乾的鞋子穿上的台北回憶。
宿舍跟天氣一樣陰陰的,我們忙著整理安頓帶來的東西,隨著在樓層中觀察公共設施,心情不知是因著宿舍與學校網頁上的照片頗有差距或者因著這令人煩躁的颱風天又或者是因著即將說再見的別離,我們話不多,而時間突然走得很快,忙一段落後,我們一起撐著傘去學生餐廳用餐,餐後再陪你回到宿舍,默默地說再見的時刻就在眼前。
這一天我等好久,覺得自己終於又完成一件生命的任務:你18歲可以離家遠颺,接下來的日子終於可以回到自己的身上,算一算這一生沒有意外應該還有30年,我想如何過呢?這個問題的答案還沒具體,在路途遙遙從台北回高雄後癱在客廳,放眼一望,家裡突然好空、好安靜,房子好像變大了!而未來孩子回家日子就少了,那種跟前跟後的生活將不復見。
隔天星期一上班,跟往常一樣先做完家事再出門,人到學校才發現昨天準備的便當還躺在冰箱裡,我居然忘記帶便當出門了,我才發現其實我心裡很有事,我已經開始想念孩子了。
這時就挺感謝科技的發明,現代人真的幸福多了,有機會隨時讓對方知道自己的想念和關心,便捷又即時的通訊軟體讓我的思念有了出處。
第一個孩子都不在身邊的中秋節
期待已久的孩子離巢,好像也沒想像中的開心。
備菜的份量不好抓,一個人在美式賣場的攤位盤旋,感覺買哪一件物品應該都吃不完,可能要連吃好幾天,果然還是人多好買菜。
如曾經的中秋節一樣,在廚房又蒸又煎又煮再加上烤箱,準備上桌,一桌子菜餚兩個人吃得很開心卻又少了一點滋味,少了一點搶食、少了一點聲音,準備的東西還是過量了,我們兩個大人的肚子撐得有點不舒服外,剩下的東西必得加工成為下週中午的便當。
雖說梅花颱風漸漸逼近,中秋節晚上還是有月亮的,兩個孩子和我們分隔三地,我想至少我們在抬頭的片刻都還是望見同一個月!
台北關渡的月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25會員
70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