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美絕配》-令你墜入愛河的景色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圖片來源:Netflix官網
  觀光局拍攝愛情喜劇第三彈來啦!這次是澳洲觀光局參戰,但是非常巧合的,男主角是《愛巢進行式》的男主角Adam Demos!不過,他比較廣為人知的作品應該是另一部《性/生活》吧!總之不可諱言的,亞當的確是位身材"相當"有料的演員。無論是西裝筆挺的菁英感,或是穿著白T、格子衫的鄉村氣息,他都很適合。(還是澳洲男演員都這樣,不分場合的帥?你看看休傑克曼~)
  這次的故事是講述女主角蘿拉在葡萄酒酒商擔任明星業務員,事業蒸蒸日上,升職指日可待。一次和同事無意間的閒聊,開發新客戶的專業想法被同事盜用,老闆卻認為蘿拉專案被偷走是她自己能力不足。受夠了無良老闆和背刺同事的蘿拉憤而離職,自創新品牌。她希望能在前公司之前拿下原本的合作對象,隻身一人飛到澳洲去,用盡一切方法試圖說服酒廠跟她這個新創小品牌合作。我個人是覺得片名跟內容一點關係都沒有啦!不過愛情片就是喜歡這種命名對吧!(英文片名我是稍微可以理解啦!畢竟講到酒,就會提到pairing)故事內容其實也很好猜測,沒甚麼新穎的劇情,但我個人依舊不在乎老哏,只在乎是否合乎邏輯、人設是否具一貫性。所以整體來說,這部片我看得很舒服也很愉快。
  蘿拉飛到澳洲時,那些遠景真的是非常美,導演真的時不時就拍攝當地景色。就連男女主角在戀愛都能給你個超美麗的夕陽,讓你讚嘆不已。澳洲是一座很特別的大島嶼,因為面積很大卻四面環海,所以生態上十分封閉。例如大部分的有袋類動物都在澳洲,而他們因為在島上天敵不多所以有幸存活了下來。但澳洲也有許多動物很毒啊!毒蛇、毒蛛、鴨嘴獸,光想都起雞皮疙瘩。我個人最喜歡的是短尾矮袋鼠,超~可愛的。在這部電影裡,導演也沒有刻意隱藏這些。蘿拉至少碰到了兩次蛇,其中一次還是毒蛇。但男主角麥克斯就習以為常,順便帶出了澳洲當地對待這些生物的觀念。只要你不要主動招惹牠,牠自然就會離開,無需過度驚慌。(你還跟我說這不是觀光局拍的嗎?連注意事項都提了嘛!)
你看看這小可愛~
  我很喜歡蘿拉的地方是,她雖然是從美國城市來到澳洲的牧場,卻沒有帶著高人一等的心態面對這一切新事物。她的確不擅長畜牧相關的工作,但她願意學習,也願意接受現況。另外,蘿拉也從未掩飾她的企圖心與目標。她不是走旁門左道來達到她的目的,而是光明正大的直進。這也省去了另外一種劇情走向,就是女主角假裝只是來打工,跟大家歷經磨合、取得信任,相處的和樂融融、和男主也墜入情網後,正想坦白就被戳破另有目的,大家心灰意冷最後又在女主角盡力挽回後原諒女主的那種老舊劇情。她雖然一開始跟室友處的不太好,但她也沒有花太多時間自怨自艾。該做的工作就認真做,有努力空間就盡量改善。不過度討好室友,也不主動交惡。最後也讓室友們看見她的毅力,還有她釋出的善意。而她答應麥克斯願意接下牧場的打工,也不是嘴上說說,她都盡力去學習,而不是嫌東嫌西當作自己嬌滴滴。這些都讓我對蘿拉十分欣賞,她的確是個言出必行、認真負責的現代女性。
  麥克斯就是個很好猜的角色,至少麥克斯隱瞞的事情在我看來都再明顯不過。這部電影我覺得還是比較著重在蘿拉身上,麥克斯是被動地讓蘿拉推著改變。我也很喜歡他最後為了追上蘿拉,從藏鏡人的角色走上檯面經營家族企業。千里追妻的戲碼誰不喜歡啦!這是一部讓人很放鬆的愛情喜劇,有令人著迷的風景,也有俊男美女,甚至人設上也是討喜的!推薦大家找個無事的下午,準備一些點心跟飲料,窩在沙發上欣賞這部電影唷!
短尾矮袋鼠圖片由Tracey WongPixabay上發布
13會員
216內容數
習慣用文字記錄生活,抒發情緒。被文字療癒,希望也能透過文字溫暖他人。幽默感是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即使越寫越嚴肅,也不忘提醒自己保持點幽默感。分享影劇心得多少會涉及劇情,不想被爆雷的讀者們請看過作品再來同樂。偶爾會放閃,請自備墨鏡。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