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喜歡心理測驗嗎? 試試看心意測驗。

2022/08/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請你用三句話來形容自己。」
「選一個動物來代表你。」
我喜歡跟朋友或先生在無聊時,進行這種類似心理測驗的提問,其實我沒有熟記這些問題的標準答案,況且,另一半(理科男)大腦對於星座、算命、生命靈數、心理測驗、是懷疑的,殊不知我對於這些工具很是研究,畢竟能夠「了解自己」的工具,經過了時間跟專家的考驗,總有他的一套,都覺得有趣。
你也喜歡心理測驗嗎?每次測驗的答案都會打中你心嗎?還是不太準?
「真的~」看到答案,忍不住驚呼。
「才不是咧!」看到答案,心裡馬上翻白眼。
如果有比心理測驗更精準地了解自己的測驗,你會想試試看嗎?
這個最新的發現,是一種想法上的改變,我簡稱:心意測驗,尤其,是對於很在意別人想法的自己來說,這個發現可以是驚為天人啊….!
「你應該要…」「你為甚麼不…」「你就是…」
對於以上開頭的句子,是否感到熟悉?
「你應該要趁年輕多嘗試。」「你應該要趁年輕趕快生小孩。」「你應該要...」
「你為甚麼不聽他的?」「你為甚麼不試試看?」「你為甚麼不... ?」
「你就是太好命。」「你就是不會想。」「你就是... 」
身邊不乏這樣的聲音,不論是建議也好、討論也好、個人意見等,我曾經把這些聲音仔細的收藏起來,一遍一遍的反覆思考,偶爾也會不由得神經衰弱。
但是,當我發現我的反應,出現了:「好像可以,可是…」懷疑了,甚至出現排斥或質疑的聲音,這個反應會非.常.明.顯,所以心意清晰可見,還需要自尋煩惱嗎?
廣告跟書上的做自己只是一個口號,但直覺反應只要被發現,不要太快用任何人標準評論這個直覺,就有機會,離自己越近。
心理測驗是幫助你了解自我,進而適應生活與解決問題。
那麼,利用別人的聲音來做心意測驗,更精準且有用。
因為,只有你最了解自己。
YY.LIU
YY.LIU
自由工作者,目標養成有趣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