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來沒想過】

2022/12/3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上週老公說,主管要大家分享今年最值得一提的事,他:「2022買房外,就是跟老婆結束十年的遠距離,終於住一起了!」頓時全場轟動,比起前面的同事說加入公司是最好的選擇外,他的顯得真心又勵志,哈! 我而言2022最值得一提的也是如此。
   我的人生沒有藍圖。高中畢業前,老師要我們寫信給未來的自己,我印象寫了:「希望我可以做一個真正自在的人,然後遇到一個好人。」(少女的夢想)大學通識課,老師要我們想想十年後的自己是甚麼樣子,我在筆記本洋洋灑灑寫了對工作的想像(結果就是想的容易~做的難);研究所的訓練太精實,無法想未來,只想趕快畢業;每當有人問下一場製作要做甚麼?我都說不知道,休息完再說,就像問我明天早餐要吃甚麼?我肚子還不餓啊!我怎麼知道要吃甚麼。只是因為做了很多事,看起來像有規劃的人,不!我只是會做短期的專案管理,長期的就當聊聊天。用一句有點負面的成語來形容,就是短視近利,不是很恰當,但目光短淺是真的。
  去年很低潮,因為我發現,做了很久的事,可能要暫停,我沒有想像中的有能力,我高估了自己,我每件事都差強人意,我無法處理我的情緒,而且每周的舟車勞頓加速了所有的疲憊。我必須改變我的生活。
  今年初的種種,我把它解釋為,老天爺給的sign,更確定了:「我需要終結十年的遠距離!」這個選擇加速了我們人生的進度,想要一輩子租房的(我),被宣告結束這個幻想,工作、裝潢、搬家A、搬家B、搬家C,從原本工作減量到交接結束,我以為我很灑脫,結果等到所有活動忙完,正式變成一個閒人時,又進入無限循環的焦慮:「我好閒、我好廢、我沒什麼工作、怎麼辦、我人生沒什麼價值!」如果說2021年最棒的選擇是去諮商,2022年最棒的養成就是自由書寫的習慣!這個習慣陪伴我,去梳理自己的情緒,所以,我每天打字、寫字的頻率已經是過去的十倍。
  開始接受這樣反覆來回的焦慮跟自信,反正,沒有生命危險,就讓情緒來來去去吧,表示我還年輕。感謝好朋友冠冠鼓勵我去上課,學樹酯手作開啟了我的新世界,同時也好好使用了這份難得的空閒,把累積的線上課程慢慢消化,也算是對得起我的學費了。
  也許是2021眼淚太多,2022相較快樂很多! 都說幸褔是比較來的,確切來講,是因為以前我只看到我沒有的,現在我終於看到我擁有的。當然要謝謝阿德,跟他在一起總是很安心。雖然都跟朋友說:談戀愛就好不要結婚,畢竟談戀愛的快樂是很單純的...今年初的種種,我把它解釋為,老天爺給的sign,更確定了:「我需要終結十年的遠距離!」這個選擇加速了我們人生的進度,想要一輩子租房的(我),被宣告結束這個幻想,工作、裝潢、搬家A、搬家B、搬家C,從原本工作減量到交接結束,我以為我很灑脫,結果等到所有活動忙完,正式變成一個閒人時,又進入無限循環的焦慮:「我好閒、我好廢、我沒什麼工作、怎麼辦、我人生沒什麼價值!」如果說2021年最棒的選擇是去諮商,2022年最棒的養成就是自由書寫的習慣!這個習慣陪伴我,去梳理自己的情緒,所以,我每天打字、寫字的頻率已經是過去的十倍。
  開始接受這樣反覆來回的焦慮跟自信,反正,沒有生命危險,就讓情緒來來去去吧,表示我還年輕。感謝好朋友冠冠鼓勵我去上課,學樹酯手作開啟了我的新世界,同時也好好使用了這份難得的空閒,把累積的線上課程慢慢消化,也算是對得起我的學費了。
  也許是2021眼淚太多,2022相較快樂很多! 都說幸褔是比較來的,確切來講,是因為以前我只看到我沒有的,現在我終於看到我擁有的。當然要謝謝阿德,跟他在一起總是很安心。雖然都跟朋友說:談戀愛就好不要結婚,畢竟談戀愛的快樂是很單純的,現在的快樂,要用洗碗或倒垃圾來換(哈哈!開玩笑的!)我是嫁了一個好老公啦!謝謝你照顧我卻不管我,十分滿意十分開心。
  2022 掰掰! 我不寫新年新希望,也不寫計畫清單,因為經驗告訴我,我寫了沒做又痛苦,不寫開心做更多,年底我只寫了2023的模樣,而我相信我會往那個模樣前進。預祝大家~新年快樂。
YY.LIU
YY.LIU
自由工作者,目標養成有趣的靈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