遺忘與被遺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情很忙
忙著遺忘,與
被遺忘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8會員
1.2K內容數
英國哲人暨科學家培根說:「閱讀使人豐富,討論使人成熟,書寫使人精確。」閱讀吸收新知之後,參與討論,腦力激盪,多元思考,還要養成寫作的習慣,才能夠更精準的表達自己的思想與情感。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天星沙龍 的其他內容
夢中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情人節快樂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朝露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只要有你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寄不出去的信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愛的小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被刻意遺忘的世界帝國:《興亡的世界史—蒙古帝國的漫長遺緒:後蒙古時代與世界史的重新構圖》 蒙古帝國留給這個世界的遺產,遠遠超乎你的想像,讓我們一起來讀書了解這個空前絕後的世界遊牧帝國
Thumbnail
avatar
沈溺在經典閱讀中的 John Lin
2024-06-09
(準)備(遺)忘:個人文學史(與展望)1. 兩千年,創作生活史前史 關於個人文學年代的劃分,十年為期,恰好都標誌著我的重要時期。 兩千零一年,剛滿十八歲,進入大學,一頭栽進文學。 那時候總想走得更純粹一些,於是朝這方面打造自己。反正相較早熟的、超齡的、天才的、有多項才藝的同學們,我擁有的只是堅不可破的孤獨,以及絕對的純粹。至少,我
avatar
朱嘉漢
2024-01-23
以數百台「嬰兒推車」,悼念遇害烏克蘭兒童──戰爭紀念建築,與不能被遺忘的歷史?俄羅斯入侵烏克蘭已超過一個月,本篇文章分享了幾個戰爭紀念建築的案例,並進一步來看近期烏克蘭利沃夫市(Lviv),其在市中心的廣場上放置了超過 100 台的嬰兒推車與汽車安全座椅的紀念行為,淺談戰爭紀念建築與不能被遺忘的歷史...
Thumbnail
avatar
博物館吧The Museum Bar
2022-04-11
【有個故事】家庭勞務分配帶出的關係失衡有個故事:朋友聊天時提到身為家庭主婦的媽媽,說了一句「我都是靠自己生活」,讓朋友覺得莫名其妙,因為拿錢回家的是爸爸。原本只是一個乍聽之下有點好笑的言論,卻引發了另一個層面的思考:家庭主婦不也是付出勞力跟心力嗎?
Thumbnail
avatar
閒人|Kuiza
2022-03-26
常會有人問我,阿卡西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常會有人問我,靈魂解讀可以為自己帶來甚麼? 我想最重要是為你與被你遺忘甚至不知的內在,再度連線 讓自己有機會認真的覺察自己~ 找到此生的天賦~
Thumbnail
avatar
札莫爾
2022-03-16
#與長輩相處的這黨事 (被遺忘的人,不被遺棄的信仰) #今天讓我說,我們共同的生命故事。 與澄公相處近三個月了,澄公脊椎有些微駝峰的傾向,在與家屬書寫交流後,才得知澄公有多發性脊髓瘤。 起初的我想藉由肌力訓練,讓澄公行走能力有所進步,但八十近九十歲的高齡與特殊病症,讓我從新思考照護澄公的方式。 澄公的家屬,是我從事居服中,感覺最用心思的子女,不管是在
Thumbnail
avatar
服經
2021-12-07
不想被記住的權力:被遺忘權與可能的問題前說      此次題材來自一堂法律相關課程,課堂要求我們準備一場模擬民事訴訟,我所分配到的案件是:原告向報社與搜尋引擎業者提起訴訟,主張撤銷其於過去曾有通姦紀錄的報導,並請求刪除關鍵字與報導的連結。   我此訴訟中擔任搜尋引擎業者之訴訟代理人。雖然盡可能準備各方的資料,也在交互詰辯後統整了原告的觀
avatar
王水星
2021-08-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