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台劇】暫時停止青春(故事工廠)

2021/03/12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結果我完全想不起來上次看舞台劇是何時,但這幾年的確有去城市舞台過。今天因緣際會看了這一齣戲,恩,不是我的菜。
很久前我的少數劇場經驗大多是莫名其妙,就是不知道台上的人在幹嘛,然後坐如針氈。今天的話是除了演員之外我好像都不太喜歡,燈光沒有什麼感應,不確定是素材還是投影機的問題投影的品質不太優,當然素材的風格我也不喜歡,服裝只覺得工友的還行,舞台的話就,那樣。音樂我有點難確定,但我知道音樂把他該做的工作都做的非常好,真的,沒有音樂我想應該會更糟吧。
之所以說演員最好的原因是,他們真的撐起了這個有點尷尬的劇本。很多一廂情願往前的情節,例如女兒為什麼也要去青春樂園?然後某個角色突然變成強暴犯?不是不行,但就是「轉個彎就過去了」,不懂。不過另一個角度是,你都知道這個故事要討論什麼,一下討論青春,一下討論選擇,一下討論母女關係,一下什麼人不能當神,中間我不知道翻了幾次白眼,然後一些笑點都,很陳舊(結果謝幕時果然發現編劇是男生)。然後我不太確定換場這麼頻繁是現在的舞台劇都這樣嗎?大家一直很忙的搬器材,但這只讓我覺得好像只能靠這個來讓整個故事是有點變化的。
演員真的很棒,我很難想像他們是怎麼進入這樣一個一廂情願的故事,但大家都有很棒的詮釋,最有印象的是于子育吧,上半場我還想說你是來幹嘛的,到了下半場就,恩,還好有你,這應該也是其中最精彩的角色,現在想想好像重要的也就只有那場和媽媽吵架的戲,這是令我最印象深刻的一幕。
但其實看完後我的想法反而是應該要多去嘗試一下舞台劇,因為實在很不確定是不是我的問題。被音樂劇養壞了?習慣電視影集的節奏了?又或許只是我就是對這個故事的設定不買單?不確定的太多,雖然最後的掌聲只能算是一般熱烈,猜想也許有些觀眾的心情和我類似,但我是喜歡這個氣氛的,一個舞台就在眼前,有很多人在眼前發光。
恩整個故事大概就是亂掉了吧,剛剛又細看了一下宣傳上的文案,嗯,如果可以多討論些青春多好。
一個寫字的集散地。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