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性愛分離與柏拉圖戀愛,你有什麼看法?

2022/08/10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所謂柏拉圖戀愛真正的涵義是什麼呢?
柏拉圖戀愛源自於西方哲學家柏拉圖所命名的「精神式戀愛」,精神式顧名思義就是完全屏除性慾﹑沒有肉體接觸的一種戀愛。
在這個思想開放﹑速食愛情的年代,柏拉圖戀愛存在嗎?
以前人們總認為性這件事情會建立在雙方都互相產生愛意的狀況下才會發生,但隨著時代日新月異的進步,人們的思想也不斷的在改變,有許多人認為,肉體和愛情是可以分開的。
身邊有很多親近的朋友都支持肉體和愛情是可以分開的這個理論,但本人的立場是反方。
淺談一下我的觀察,大多數支持可以的朋友們都有一個共通點,他們在過去的戀情裡都遭遇過大大小小的傷痕,無論對方是以哪一種形式離開或傷害,都對當事者造成了偌大的打擊,因為那也許是他們在經歷過無數次的傷痛以後,仍然選擇勇敢去愛,但卻備受辜負的結果。
也許是因為打擊太大,人們無法再將自己的真心全數交出,但卻在過往的戀愛經驗裡體會到性愛的愉快,於是,在沒有伴侶的情況下,依然擁有對性愛的渴望,演變為現代人俗稱的「性愛分離」,在沒有任何的感情基礎下,仍可以享受性愛當下的歡愉,不須付出任何成本,雙方都只是為了性愛的歡愉而短暫交集,當歡愉結束後,這段關係也就同時宣告結束。
其實對於不敢再輕易付出真心的人們來說,這的確是一件快速又實際的辦法,雙方在你情我願的情況下進行,就也不會有誰對不起誰﹑誰傷害誰的問題了。
但是,前面我有提到,我個人並不支持這件事情,因為對於我來說,性愛的確建立在雙方的感情基礎下才會發生,在享受歡愉的當下,我希望面前這個人,會是我很熟悉並且很深愛的伴侶,也或許可以說,我就是一個很傳統的女性,可能是因為原生家庭帶給我的影響,使得我成為一個思想比較保守一點的人。
對我來說,性愛分離是我無法嘗試的一件事情,即便在我經歷過無數傷痛之後,我還是沒有辦法讓自己放縱一回,曾經我甚至對於性這件事情有些恐懼,導致於前任劈腿﹑離開,卻又在做了所有對不起我的事情後,回頭乞求我的原諒。
我一直相信傷害自己的人,總有一天,他也會遭遇到同等的對待,所以我更應該將我所愛惜的身體,留給讓我想著「即便有一天會因為任何原因而和對方分開,我也不會後悔付出」的那個人,這才是我所期望並且想要的性愛。
在今年以前我大概就是屬於柏拉圖戀愛的當事者,所以我想談談對於柏拉圖戀愛的看法,對我來說,柏拉圖戀愛的過程中,更多的享受其實是彼此心靈上的交流,以及日常生活中的各種噓寒問暖與浪漫,但在這個過程其實遇到很多問題。
有人曾經問過我,若是有人告訴你,我是愛你的,可是你若不願意,我會找其他人上床,你能接受嗎?
這個問題並不是憑空捏造或想像,而是真實存在著的。
而我的回答是,不能。
對我來說,那就是出軌,是一種背叛,我寧可直接放手讓對方走,也不會委屈自己。痛苦是一時的,但接受之後,地獄是一輩子的,我無法性愛分離,因此即便對方可能只是擁抱﹑親吻這類的肢體接觸我也不能接受,更別說是上床了。
但這只是貳柒自己的論點,因為現在也有很多開放是關係就是用這種形式再與彼此相處,所以並沒有一個正確的答案。
然而在這個時代能遇到真正接受柏拉圖戀愛的人真的少之又少,有些人看似表面上接受,但其實一直在明示﹑暗示各種性慾。
其實我已經記不清,我是怎麼一次又一次的鼓起勇氣,拒絕身邊那個我最親近的人,知道我21歲還未嘗禁果的好友們也紛紛感到驚訝,也許,你會不明白為什麼拒絕需要一次又一次的勇氣,因為在那個當下,會無法確定是不是因為這些拒絕,導致這段戀情走向結尾,又或是讓這段感情產生裂隙。
但是直至今日,我依然不後悔我當初所做的決定,因為我所堅持的戀愛模式的確讓我受過不少傷害,可使我堅持的理由,僅僅是因為我認為,身體是自己的,沒有人可以勉強自己做不喜歡﹑不想要的事情,並且性愛這件是本是歡愉的,若是參雜了任何一點不情願,那又怎麼能稱作是歡愉呢?
我覺得無論是柏拉圖戀愛還是性愛分離都好,沒有誰的選擇是對的或錯的,我們所做的每一個選擇,再以不傷害任何人的前提下,只要能夠對自己負責任並且不後悔,那就是對的。
不管你現在正處於什麼樣的狀況中,我都希望你能夠讓自己處在一個最佳的狀態,你只需要記得,你是最珍貴的那就夠了。
    貳柒
    貳柒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