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星之森 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從空中掉落的星星,總是那樣的光鮮亮麗,但卻又在剎那間墜落地面,人們說看見流星時要許下願望,這樣願望便會實現,但在我看來,這些墜落的流星就像是沒有了生命般被無情的拋下,而我也是如此,這裡是個被世界所遺忘的地方,我究竟為何會在這呢?我也不懂
看似像座森林,但事實上卻是只有一棵巨大的紅杉樹,樹幹大約要十幾二十個人才能勉強圍住,樹葉遮住了大部分的天空,綠葉隨風飄逸著,而我則悠閒的坐在樹下看著眼前的風景,在樹下完全看不見所謂的天空,只能看見從葉片間陽光照射下來的光點
這裡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地方,沒有任何事物,也不屬於任何國籍,也沒有能夠走出這裡的道路,我甚至是怎麼來到這裡的我也不知道,就連我活多久也都遺忘了,就像是記憶的某一角被挖空了一樣,空空蕩蕩什麼也想不起來,最後的記憶裡有個人哭著要我好好活著,那個人的面孔我依然回想不起,記憶就像水彩般被暈染開來
每當夜晚來臨,星星高掛在遙遠的天際,即使伸出了手也仍然抓不到摸不到;雖然這裡沒有任何東西但卻有著讀不完的書,每當流星墜落便會成為一本本的書,雖然大部分都會成為書本,但還是會有少數的星星直接在空中燒成灰燼,書本的內容像是原本還未墜落時的星星的記憶;我每天都會在附近找尋看看還有沒有掉落的書,久而久之書本越堆越多,甚至可以蓋一間房屋了
最近的夜晚裡越來越少見到流星,以前總是像下雨般的墜落地面,展現那剎那間的光芒,但比起現在真的少了好多,到底是為甚麼呢?
我倚靠在樹下,跟平常一樣看著天空發呆,依然想不起當時自己為何會出現在這裡,記憶裡的那個人也一樣想不起來,即使我努力的想要從書中找尋答案,卻也一樣徒勞無功
我,究竟是誰?
有一天,我在大樹旁不遠處的草叢旁找到了一本有關天文學的書,書本的封面是皮革製的,看起來有些厚度,拿起來還真的有些沉重,我稍微的翻了一下書本發現裡頭記載了許多星星的名字,但翻不到幾頁就發現有些頁面似乎被露水弄濕,我將書本放在能夠曬到太陽的地方晾乾,等待夜晚來臨時在對照書上所寫的星星的名字
一切的開端就是在找到這本書之後
夜晚來臨,我拿起放在一旁已被曬乾的天文學書,雖然是一片漆黑但在月光的照耀下,能夠勉強的看見書上的文字,我一如往常的在樹旁坐下後翻越起手中的書籍,第一頁寫著有關星星是如何形成的,以及星星的種類,看著看著我發現這本書有種說不出的熟悉感,我握緊書本翻開下一頁,映入我眼簾的是「孤矢七」這三個字
「我最喜歡得就是孤矢七這顆星星」腦中突然想起一個熟悉的聲音,這個聲音是誰的?我想不起來
腦中的聲音不斷回想著,眼前漸漸浮現了些許的影像;我看見一個人站在我的面前,他指著的星空裡的其中一顆星星告訴我那顆就是孤矢七,當他轉過頭時,我看清楚了他的面容,原來他就是那個在我記憶裡始終模糊的人,現在我終於知道他是誰了
當我再次睜開雙眼時,許多星塵在我眼前閃耀著,流星如下雨般的劃破天空飛向世界各地,在星空裡我找尋著那顆當年我與他一起尋找的星星,最後我在天空的一角找尋到了那顆閃耀著的星星
淚水侵蝕著我的雙眼,模糊的視線中我隱隱約約看見如水彩般暈眩開來的星空,闔上書本,我埋首哭泣,我全部都回想起來了
當年他生了重病,告訴我他已經活不久了,所以要我帶他來這裡,看最後一次星空,我跟他也是最後一次來到這裡尋找孤矢七這顆星星,最後他仍舊敵不過病魔的摧殘病逝了,傷心欲絕的我則來到這裡,然後漸漸死去,最後便成為靈魂永遠留在這裡
現在我全都回想比來了,他,就是我最重要的人,也是我這一生中最愛的人
身體漸漸變的透明,一點一點化做光點消失在空中,這是我最後一次看這片天空了吧,閉上雙眼淚水也在空中消失,最後一點不剩的化為塵埃
夜空中的流星又降下了一顆,這一顆流星像是要看清楚這個世界般比其他流星都還要緩慢的劃破天空
2會員
8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媗仔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森之書 短篇小說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藍光雨小語之流星有些夢想只有流星的魔法開啓 想你的心情如寸寸思念等待著 似真似幻的腳步聲 我想擁抱如耀眼陽光的你 我想擁抱如溫柔月光的你 有些愛意只有流星的魔法啓動 我的流星 絕美星辰的流星 有些秘密只有流星的美麗捕捉 似柔似媚的愛情眼眸 當你我真的很靠近吻著思念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4-04-23
"流星之愛:一場短暫而璀璨的情感旅程"你曾問我:“我到底有什麼好?”那問題如同一枚銳利的箭,穿透了我裝作堅強的盔甲,深深埋藏在我最脆弱的心房。 那是一個無星的夜,我們的對話在燈光昏黃的街角迴盪,你的眼神中有著渴望被理解的光芒。我當時沉默了,不是因為我找不到答案,而是我深知那答案背後的痛苦——你從未在我的愛河裡沉浮。 現在,我獨自一人
Thumbnail
avatar
薄霧心語
2024-04-19
佳音詩話之流星你的旅程終站是初綻光芒的流星群 你為我摘流星 我為你化妝 只想在幸褔如潮水退潮前 當你的灰姑娘 在這美麗的時刻 擁我入懷
Thumbnail
avatar
藍光雨
2023-12-18
《流星之絆》:充滿溫情的推理小說東野圭吾的推理小說,往往有很強的故事性。 故事性故的小說,能推動你一直追看下去。 《流星之絆》的故事並不是十分特別,都是以一宗兇殺案為開端。三個小孩一晚偷走去看流星雨,回家後發現父母被殺,從此成為孤兒。 十四年後,長大成人的三兄妹結伴成為欺詐三人組,赫然發現詐騙對象的父親竟然就是殺父仇人。案件
Thumbnail
avatar
梁淑淇
2023-10-24
流星之約(#情歌歌詞創作/No.10)你怕流星燃燒一瞬間 我說流星閃耀如詩篇 向流星許願 我給你緊緊的擁抱 我們的愛不逃跑
Thumbnail
avatar
Evelyn怡怡
2023-10-16
【原創長篇小說 聖泉 128 流星雨】 自彼得開始持久戰術守城,星落城緊閉城門,對於布魯家的叫囂不理不睬。偶爾出城將布魯家逼退,也像是兩軍間的小打小鬧,過一會兒又沒事,兩軍各持一方,好似彼此在競爭誰比較好整以暇,彼此都在等著對方撐不下去,戰事陷入膠著。 凱特:「然後呢?我們發現了什麼?」 凱特不發一語掀廉走人。 *** *** ***
avatar
椅子
2022-04-20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33 黑之森(5) 艾瑞托悄悄走回剛才的湖泊。湖水在一片漆黑中閃閃發亮,艾瑞托老遠就發現湖,順著光線走來。靠近湖畔,覺得這湖更耀眼,彷彿湖底下埋著許多寶石,在湖水中隱隱發著光。艾瑞托俯身看湖,盯著盯著,隱隱覺得這湖水很像加百列的眼眸,那泛著粼粼波光的海洋之眼,稍一注視,就能讓人深陷其中。艾瑞托愣愣地盯著湖,忽然覺得好
avatar
椅子
2021-11-20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32 黑之森(4) 崔斯坦飛至黑之森外,見又有一群人類對著黑之森探頭探腦,正為了要不要進入森林爭鬧不休: 「確定要進去?這可是黑之森啊!」 「我知道這是黑之森,但傳說穿越這片森林,就能找到聖泉!」 「前提是要能「活著」穿越這片森林,你們難道沒聽過精靈的亡魂嗎?凡踏入黑之森者必死於精靈亡魂的眼淚,萬一我們一踏入就
avatar
椅子
2021-11-20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31 黑之森(3) 這洞像是無底深淵,兩人不斷墜落,風從下往上撲來。 「這是怎麼回事?艾琳娜?」迦爾將艾琳娜摁在胸前護著,「這洞要通往哪裡?」 只見艾琳娜非但不緊張,嘻嘻一笑,「如果我說這是要通往地獄,你害怕嗎?」 迦爾一愣,見她這無憂無慮的笑容,仍是一如往常使人安心,繃緊的心弦頓時鬆了,笑:「一點也不!」因為
avatar
椅子
2021-11-19
【原創長篇小說】聖泉 30 黑之森(2) 迦爾與男子打得難分難捨。 「亞力士!」 身後艾葛莎喊,她正一手持火把,一手捧著大把摘來的藥草植物。乍見亞力士時,手一鬆,剛摘來的藥草散落一地。 這名與迦爾扭打成一起的人正是亞力士。當時亞力士中了國軍的毒箭,昏倒在馬上,那匹馬載著主人一路闖入了黑之森。 「怎麼回事?」艾葛莎衝上前,「亞力士!
avatar
椅子
2021-11-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