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籠中鳥」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靜的水面,如同巨大的鏡子般,死寂如沉的水面。
水面上,是無數正飛翔著的鳥類倒影,以及一隻籠中鳥。
遠方,是巨大的彷彿能吞噬一切的純白積雨雲。
無數鳥兒朝著雲端飛去,朝著更高的星空而去。
而籠中鳥,只能望著牠們逐漸遠去的背影,站在籠中的踏腳處,無處翱翔。
「真是可憐……」
我試圖緊握雙拳,卻動彈不得。
「欸?」
將視野朝下看後,我看不見自己的身體了。
腦海完全無法理解現在的情況,即使想移動,或做出任何再平常不過的舉動,也都只是徒勞。
我就像是死死的定在了原地的稻草人般,只能靜靜地看著眼前的光景。
視野只有前方,而在我後頭不斷地有鳥兒飛出,朝著視野前方遠去。
此時的我,或許也跟那隻籠中鳥相同吧?
和牠相同,都只能看著無數的鳥兒從自己身旁飛過。
自己明明有翅膀,卻不能翱翔。
雖然,我原本並沒有翅膀就是了。
雲端之上,是比腳下的水面更加廣闊的星河。
星河中有無數在緩慢宇宙中運動的星星,以及無數高速朝著不知何方墜落的星星。
「真漂亮……」
既然無法動彈,那我只好自然的接受了此刻的現實。
靜靜地欣賞此刻眼前的風景,做個安靜的旁觀者。
無數的鳥兒飛過、無數的流星劃過,在不知道過了多久之後,我的身後才終於不再竄出路過的鳥兒了。
神奇的是,也沒有流星了。
只剩我與那隻籠中鳥對望,在這廣闊無垠的雲端之上。
「你能看見我嗎?」
我試圖發聲,而結果當然就是任何聲音都沒有。
說起來,為什麼就只有視野完好無損呢?
這樣的畫面,還要持續多久呢?
我看著牠在籠中跳下跳上,而後站在籠中間的橫桿上睡著的模樣。
內心漸漸的感到焦躁,甚至有些不耐煩。
「真無聊,這到底有什麼意義呢?」
連時間的概念都被我所拋棄,當我回過神來時,我才發現自己醒了過來。
「什麼啊!奇怪的夢……」
我睜開雙眼,忽地從床上坐起身。
奇妙的是,明明是冬天,我的背脊卻爬滿了冷汗。
我很快的跳下床,而後衝到了客廳。
「桑,早安。」
我走到窗邊,向掛在窗邊籠中的牠打招呼。
接著,我十分自然的將牠的籠子打開,並且把窗戶連同紗窗也一起全開了。
「桑,謝謝你。」
我朝站在我手指頭上的牠道謝,而牠只是在我將手指頭伸向窗外時的瞬間,就向外頭飛走了。
「好啦!那麼,我也該離開我的籠子了!」
腦海中有了盤算,我伸了個懶腰,回到房間,去準備可能會是一趟很長很長地旅程所需要帶的行李。
「既然擁有翱翔的翅膀,何必安穩地在籠中死去嗎?」
我微微一笑,手上的動作則越發勤快。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3510075)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湖泊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畫家(偽)」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故事:「黑暗的恐懼」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溫暖的事物」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鎮魂曲」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藝術品」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心靈健康|故事中的曉活在故事裡的曉。
    Thumbnail
    avatar
    七雨
    2024-05-15
    20240229何為永恆,何畏俗世紛爭,人間暖冷,亂了浮華半生~風動?幡動?其實是你的心在動~深入剖析股市新聞效應風動?幡動?其實是你的心在動…… 在消息的紛紛擾擾裡,隨風而動,投資人很容易迷失自己~不要隨時只要一個簡單答案~當日漲跌,再漲時歡喜,跌時悲傷。 煽動了半天,2024年2月BCI創下編製後當月歷史新高。本蛙應該是唯一看好散裝航運Capesize行情的。也是唯一揭穿貨櫃航運背後「人為行情」的。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29
    古龍化用蘇東坡小故事孫老先生目中閃動著笑意,道:『你身子裡除了酒,難道就沒有別的!』 李尋歡嘆息一聲道:『也許還有一肚子的不合時宜。』
    Thumbnail
    avatar
    木天心
    2024-02-05
    許文龍的小故事許文龍的小故事   朋友的父親曾和許文龍先生一起創立一家農藥廠,朋友退伍後曾跟在許先生身邊學習。   朋友說奇美實業是台南地區塑膠產業的龍頭,許先生以前就多次勸導同業好友,說我們是實業家,就該好好的做實業,不要炒房地產。所以和許先生友好的企業家都沒有涉足房地產。   另位朋友在90年初考進奇美
    Thumbnail
    avatar
    黃大俠
    2023-11-29
    每週一信EP.179【銀色大門在中廣理財生活通ON AIR!以及我們在「小籠包」裡開會的故事!?】「I like Iike吃喝玩樂~I like like胡思亂講~I like 103 like radio~」(有沒有~腦袋自動播放起周蕙的聲音跟音樂! 慶菜編小時候在阿姨的美髮沙龍玩耍時, 常常聽著這個開場音樂,聽著廣播節目裡面的人的談話,跟朗朗上口的廣告......
    Thumbnail
    avatar
    銀色大門
    2023-11-16
    李小龍故事再登大銀幕,回想過去那些滿滿李小龍元素的作品李小龍的故事又將再一次被翻拍,這次還是出自名導李安之手,老實說有點意外,早在2013年,傳出他是要拍拳王阿里的故事,結果現在是李小龍。
    Thumbnail
    avatar
    踢頭治百病
    2022-12-12
    【關於/說故事\這件事】04.用繪本跟孩子聊疫情-《小不隆咚:我們是微生物!》我曾跟孩子們說過《小不隆咚:我們是微生物!細菌、病毒與真菌小小世界裡的大知識》,我到現在還記得孩子們對於那些渺小的朋友們居然就與我們同在的時候,吃驚得張大嘴巴。 《小不隆咚:我們是微生物!細菌、病毒與真菌小小世界裡的大知識》,是我認為相當適合用來跟孩子談論病毒的入門書。
    Thumbnail
    avatar
    文字療癒師X王華X貓管家
    2022-05-20
    小故事 #1膽小兔子&傲嬌狼
    avatar
    姍姍來遲
    2021-09-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