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故事:「平行的流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平行的流星」
秋季的夜晚,空氣中瀰漫著青草的氣味與乾冷的空氣。
我正和她一同躺在草地上,望著頭頂的星空發楞。
我與她都穿著舒適的運動長褲和爬山用的外套,此處的寒冷幾乎無法阻礙我們的觀賞。
「真漂亮!」
「是啊!」
我與她的距離不過10幾公分,但我仍不敢伸手觸碰她的手,只是死死的將手放在自己的肚子上,佯裝著沒事。
「你知道人們為什麼都喜歡幫星星取名字嗎?」
沒來由的,她突然問了我這個問題,但我在思索後,仍然沒有答案。
「不知道欸,為什麼?」
片刻,我坦率的回問了她。
「我也不知道。」
她說完自己也笑了,似乎連她也不知道為什麼要問我這樣的問題。
「這算什麼啊!?」
我跟著笑了,喜歡上這樣莫名其妙的她,我或許也是個怪人吧?
「不過,我相信人們為它們取名的這件事肯定是有意義的。雖然我不知道為什麼,但我寧願相信那是個很美很美的故事。」
笑聲過後,她也坦率的說出了自己所認為的解讀。
「我相信。」
我肯定了她的答案,因為我並沒有任何可以相信的答案。
這樣的她讓我羨慕,也很想親眼陪在她身旁,直到她找到答案的那一刻為止。
可不知不覺的,我的內心和眼睛竟有些發酸。
明明和能她一同望著同一片星空的這件事讓我感到很開心。但此時我卻想著在她找到答案的那一刻,自己是不是還能像這樣陪在她的身邊而感到不安。
「是流星!」
突的,眼前有兩道平行的流星從我們的眼前一閃而過,她興奮的驚呼出聲。
「快!快點許願!」
她催促著我許願,我也跟著閉上雙眼,隨意的許下了個自私的願望。
突然,我感覺嘴唇上被什麼柔軟的東西快速的一點而過。
我很快的睜開雙眼,看見了她正在離我很近很近的距離,伸出食指在雙唇前,微笑的看著我。
「你許了什麼願望?」
她如此問著,而我則支吾著無法說出完整的話語。
「妳剛剛……!?」
我試圖理解剛才我閉眼發生的事情,但她只是笑的更開心。
「誰知道呢?」
她站起身,拍了拍身上的雜草,隨後很快的跑走了。
「欸!?」
「等……等我一下啊!」
在我回過神的時候,已經看到她跑到了離我有段距離的地方看著我。
我很快的從草地上跳起身,邊跑邊拍身上的雜草,努力的追逐著她的背影。
.
.
.
.
(底下是圖片作者)
(https://www.pixiv.net/artworks/81798401)
(作者的話:發......發狗糧_(:3 」∠ )_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7會員
189內容數
這些是我平時抒發自我情緒,順便累積個人寫作經驗的小故事。 如果喜歡的話,歡迎訂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六星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小故事:「粉絲與夢想」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凡人的珍寶」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小故事:「漣漪」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夕暮與夜星」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小故事:「進步」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小故事:「不被需要」
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獨特Unique 不平凡的靈魂.不平凡的故事本月主題:獨特Unique 不平凡的靈魂.不平凡的故事 在這個月裡,我會向這八位獨特人物提問, 他們又會如何回答呢? ... -追蹤、訂閱《郝廣才 群星閃耀》來閱讀全文,每週二、周四更新,每月8篇文章。
Thumbnail
avatar
郝廣才
2021-08-13
『故事年#3』一顆流星的殞落,感到遺憾的同時,請記得曾經擁有她的美好前幾日,送別了一位敬愛的姐姐 甫踏入會場,望見投影布幕上她燦爛的臉龐 斗大的淚珠便止不住地滑落 我們其實認識才3年多 也並不是非常熟稔的關係 不知道大家是否有這種經驗 人生中遇到你很景仰的對象 但總差一步,你們沒有變更熟 但沒關係,把他放在「偶像」那層級 激勵自己,努力地朝向他前進 只可惜,我還沒能
Thumbnail
avatar
Olaytalk蕾蕾聊聊
2021-08-04
[輕鬆聽] 小飛的魔法星星 - 克萊兒媽媽與Chloe的睡前故事 這是我跟女兒的睡前故事Podcast,來聽聽三歲小孩聽故事時的突發奇想的童言童語吧! 歡迎講故事講到累的爸爸媽媽、想聽聽三歲小孩突發奇想童言童語的大人們、在準備胎教的準媽媽們,一起來訂閱收聽。 [E5 小飛的魔法星星]你是不是有很害怕的時候呢? 第一次去學校的時候、餐盤裡有不敢吃的蔬菜的時候,那如
avatar
克萊兒
2021-07-23
【顧天晴的小說教學】(二十)文筆:強化故事的小撇步  前一期討論到如何運用文字的濃淡,來引導讀者對故事的想像,本期想延續下去進一步討論,如何利用文筆能力來強化故事風格。   我自己歸納出的方法,一共有三種。
avatar
顧天晴
2020-10-25
故事改編:用想像力打開童話世界裡的平行時空(架構篇)◎授課重點:故事改編會讓學生更透徹認識一個好的故事須具備的元素,提升故事力。但是在改編之前,可以先提示學生各種改編的方向,並且依據「故事改編流程圖」打草稿,才能寫出吸睛的好故事。 ◎適合對象:中年級、高年級、國中 ◎附前導故事三則、空白「故事改編流程圖」
Thumbnail
avatar
鴻雁
2020-02-17
小喵的故事2 - 食材篇果果猛然睜開雙眼,頓時被天花板上白花花的燈光刺痛了眼睛。果果呼了一口氣,感受身上的觸感,覺得自己應該是躺在床上,床軟軟的十分舒服。 「所以說,我還沒死?」 回憶起失去意識之前的情景,思緒一片紛亂,果果甩一甩頭,整理一下現在的狀況。最後的印象是小喵純真的笑臉……還有她手上的刀子。 刀子?
avatar
大類
2015-04-26
小喵的故事這裡是天堂。 天堂裡有一個活潑的小天使,她非常喜歡學貓叫,平時有事沒事就會「喵」一下,所以別人都叫她--小喵。
avatar
大類
2014-02-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