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藏的筆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小學五年級時,班上只有一位男生,而且他和我的關係也不是很好,所以我常常跑去找六年級的學長們玩,其中我與一位學長特別好。還記得當時學校有扯鈴社團,大部分同學都有參加,但我和學長的技術在這所小學校裡是最好的兩位,要代表學校參加比賽,所以教練每次都特別盯著我們,不讓我們摸魚,我們總是和教練說我們要上廁所,然後跑到廁所裡盡情的罵教練,我們最初的友誼可說是建立在偷罵教練的聲音之中。比賽的日子逐日接近,每天的午休都要頂著一顆熾熱的太陽瘋狂練習,但這段時間我們不曾抱怨過一句話,我們想各種配合彼此默契的方法(我們是雙人組),此時我們的羈絆是建立在努力與汗水之中。
  當比賽的計時器按下,我們站在同一個舞台上,我們一同努力、一同被罵、一同成長、一同渴望得到獎狀,我非常確定我能完全體會學長此時緊張的心境,我們眼神交會,然後同時開始運鈴,我藏在鞋子裡的腳趾顫抖著,當我的手汗沾溼了鈴棍,我們結束了比賽並下台。接著馬上七嘴八舌的討論,我才不相信他說他的腳沒有抖,當然,我也說我完全不緊張,腳才不會抖。
  最終我們落榜了!我們一同坐車返校,一同失落,沒有太多的反省;沒有太多的批評判決,我們只是默默地靠著彼此的肩膀;默默的陪伴著對方。我們都知道,此時此刻,坐在隔壁的一定是最了解我的人。
  學長要畢業了!而我還要獨自留在學校一年,他沒說什麼,我們都很清楚,他把他最常用的一隻筆送給我,然後帶著我的祝福上了國中。那隻自動鉛筆的外表已經掉漆,整個看起來是灰黑色的,有避震的工能,寫起來挺順手的。用了一年等到我要上國中時,我把它收進了我專門收集不能用筆的盒子裡;同時把它放進了充滿童年回憶的心裡。
4會員
2內容數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劉光鈞的沙龍 的其他內容
松蘿湖行記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值得你珍藏的繪本-爬上巨大蛋糕的波兒備受國際肯定的作家念廣又出新書了。 過往繪本曾獲選「義大利波隆那兒童書展」, 被出版社提報「金典獎」、「金鼎獎」、「墨西哥瓜達拉哈拉書展」, 可說是比賽高手、繪畫界的魯夫(作者以熱血聞名)。   這部第七本繪本是他獻給愛妻的著作, 主角設定以「女力」為出發點。 聽聞女神提出蛋糕挑戰,
Thumbnail
2024-05-26
九橋之都、有雙捷運的三重站房價如何?三重換屋族賞屋筆記   因為在三重已住了二、三十年,見證了三重房地產起飛的過程,除了捷運通車因素有漲過一波,終於動工並且一直喊要落成的City link更讓三重站附近的房價飆升,個人很偏愛三重站週遭的生活機能和捷運站附近的街廓,所以最近趁空去看了預售的世界芯和敦美集兩個建案,所以想用在地三重人換屋的角度來
Thumbnail
2024-05-14
平凡中藏著豐富⋯⋯像極了可以吃的麵茶糕,以及有包餡的鳳眼糕|朝和餅舖 綠豆糕 紅豆沙糕知道鳳眼糕是用什麼的嗎?在真的吃綠豆糕前,我單純地以為只是相同原物料,將其壓成不同形狀的差別,所以沒想過要嘗試我認為的「圓形」鳳眼糕,才發現真是美麗的錯誤,導致那麼久之後才發現綠豆糕是最符合我口味的糕點。
Thumbnail
【劇場狂粉的日常 × AQ】凝望英雄豪傑的平凡與真情 — 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文:劇場狂粉的日常 / 鳳君 本篇為平面邀稿,原文刊載於《AQ廣藝誌》,並授權同步刊載於琅琅悅讀 2023年,唐美雲歌仔戲團《臥龍:永遠的彼日》(以下簡稱《臥龍》),讓孔明走下神壇,從家庭觀點出發,成功使當代觀眾產生共感。 「人生如夢,一尊還酹江月。」—英雄也是凡人 「無論什麼年紀,親情關係
Thumbnail
2023-11-14
值得珍藏的經典好書-3天搞定一周工作✍️(上)這本書應該是書展買來的,作者是東京的一位女社長,她介紹自己發明的「超強時間管理法」,筆者也算是對於管理有一些粗略的涉獵,儘管如此,還是對「時間管理」這個超級困難的主題深感困擾! 因此,我把這本看似不起眼的小書珍藏起來,每次快要倒下之前,總會找個像「路易莎」的地方重新閱讀。 再次讓自己橫渡俗世汪洋
Thumbnail
2023-08-26
合該珍藏的回憶今天弟弟到中部出差,傍晚回到家裡。他提醒我要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說他壞了幾顆硬碟。這是我這陣子一直有想到、卻遲遲未付諸實行的事。被他這麼一嚇,趕緊拿出師丈送的隨身碟備份。結果沒我想像中的耗時間嘛!我先前在發什麼懶呢真是。
Thumbnail
2022-05-12
【我的珍藏】 美聲成人生遺憾〈絕代豔姬/Farinelli〉這是一張電影原聲帶,電影於1994年推出,這部電影讓我印象深刻,因為一開場就是死亡的場景。整部電影及其優美的巴洛克音樂,劇中人物複雜的情感牽扯,還有第一回接收到所謂「閹伶」歌唱藝術家的震撼。
Thumbnail
合該珍藏的回憶今天弟弟到中部出差,傍晚回到家裡。他提醒我要把重要資料備份起來,說他壞了幾顆硬碟。這是我這陣子一直有想到、卻遲遲未付諸實行的事。被他這麼一嚇,趕緊拿出師丈送的隨身碟備份。結果沒我想像中的耗時間嘛!我先前在發什麼懶呢真是。 決定要備份「我的文件」中的哪些資料夾時,無意中發現三年前跟網友的 MSN 水球
2021-04-01
珍藏心底的青春青春該是什麼樣子 剛踏入青春時期的我們並不曉得 要我們珍惜我們還是一臉迷惘 走過了青春歲月 回過頭看才明白 那些逝去時光竟是如此美好
2020-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