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生一世》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走進婚姻,和你
十年前真沒想過

不被看好的夏日戀曲
如今證明了不是賀爾蒙作祟
或者萍水相逢的鏡花水月

三歲半的年齡差
我也懷疑過我們之間
也許什麼都沒有
好比曇花一現後
花開花自落

誰知你不理也不管
誰誰誰說的「好聚好散」
熬過了此起彼落的不安全感
如今我們在「一生一世」的路上
攜手・相伴

你繼續你的孩子氣
我保持我的壞脾氣
彼此退讓善解寵溺
過了十年也尚未膩

人生有許多個萬一
很難承諾什麼永遠在一起
但我會每日抱著感恩心
和你老夫老妻的走下去

唯有一點可以確信
那就是直到老去
都不會後悔在你歌聲中
點頭說出的那句「我願意」
64會員
126內容數
美國生活去,任何「第一次」都是印記,都很珍貴。 那些忐忑的、興奮的、不安的、新鮮的、大開眼界的, 還是需要留下那麼一筆紀錄的,是吧!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讀完經之後,居然全部事情都不用做,就是被逼著去買菜~~~XDDD
Thumbnail
avatar
芳閣裡的傻有理
2024-04-21
小說推薦║墨寶非寶《一生一世,黑白影畫》書名:一生一世,黑白影畫 作者:墨寶非寶 閱讀管道:晉江 發文日:2024年2月(舊文重發) 文案: 第一次遇見他是在一排轉動的經筒旁,他背對日光,雙手合十,對她頷首。他是她見過最有佛性的男人,後來才知道,他一路從地獄走來,行過刀山火海,方才能站在那裡。 這世間事,怎會是非黑即白,
Thumbnail
avatar
Nina
2024-04-03
歌詞創作──一生一世的溫柔總有一天會相信, 我對你的那份體貼。 相知相遇到互相了解, 有多少改變? 誰說希望一定會破滅? 讓我們用深情來實現。 喚不回-是遠去的你, 和短暫的緣。 一生一世的溫柔, 多麼期盼能將你佔有; 星光閃爍的夜空, 多麼期盼能和你一起渡過。
Thumbnail
avatar
彼得
2024-04-03
一生一世的鼎泰豐07/07/2014 鼎泰豐是米其林評比為一星級的餐廳。 每次經過101時,總是見到大排長龍。 我也喜歡美食,但並不會特意的追求美食。 這種人潮洶湧的餐廳,總是可以輕易的擊敗我的用餐意念。 而且米其林對我來說輪胎的定義遠大於美食的評比。   主要是想帶媽媽去品嚐一下。 安排了在東區商
avatar
Mars
2024-03-13
[嘉義]鼠眉毛縱走...數著眉毛一生一世在嘉義梅山鄉的瑞峰村境內有三座山頭:月眉山、海鼠山、生毛樹山連起來走,稱為鼠眉毛縱走,其中大多數的路段穿梭在茶園和產業道路中,隨著山坡起伏的茶園,畫出綠色的波浪。海鼠山上補一個愛情塔的高度,剛好是海拔1314,因此營造出一生一世浪漫打卡點。
Thumbnail
avatar
龜毛原蟲
2023-08-29
第138章、一生一世一雙人琉華在一旁,安靜地聽著雲燡說話。 當然,他們四個都已經跟黎落交往,要聯手阻止也不是不行,但這就相當於當初的談判破局,變成是他們四個沒有誠信。 而東旭又是東祈的哥哥,東祈不可能讓這種事發生,他們也不想跟東旭決裂,畢竟家族的合作關係得維持。 最重要的是,誰知道東旭會不會做出什麼把黎落拐走之類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松月兔兔
2022-06-03
看<一生一世>有感看<一生一世>的原因是名字有意思,翻看到第一集的廣告:少女仍沈溺在播音情境,無意間在機場聽到劇中人的名字,好奇之下…,然後邀內子一起觀賞看看,然後呢?然後就邊看邊罵的持續看下去了,男女主角約會一次就訂婚,訂婚不成換登記結婚;訂婚之所以不成,乃因男主母親不同意,可為什麼不同意?他的家族是怎麼回事?
avatar
退休教授:慕鐸
2022-04-08
一百一十一年的守护 华侨报德善堂的今与昔(一)一百一十一年的守护 华侨报德善堂的今与昔 这还远远不是全部。一批批善款正在汇集,一笔笔赈济款正全面投入受疫情影响的区域及各政府医院,为在疫情中苦苦挣扎的患者提供更多帮助。 一百一十一年,一个世纪加十一个春秋,报德善堂做过多少善举,早已无法统计。仅在有限的网络记忆中,依旧可以清晰管窥其中一斑:
Thumbnail
avatar
七月流火
2021-12-29
【一生一世美人骨】為妳一句「來生你先娶我」,我千年輪迴為妳而來!為妳一句「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 我千年輪迴為妳而來 妳說:「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 我默默地看著妳,妳說的,我向來做到。 妳說:「你不說話,我當你答應了。」 是的,我答應了,向來妳說的,我莫不答應。 為妳一句「若有來生,換你先娶我」 我輪迴千年為妳而來 哪怕喝下孟婆湯我已忘記所有前塵往事 但而
Thumbnail
avatar
舒曼
2021-1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