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詞創作──關於

2023/12/2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關於

關於

我喜歡寫歌,特別是人與人之間感情的描述,討厭把它複雜化。到目前已經厚厚一疊的作品 (大約一百四十幾首) ,每隔一段時間,我就會將它整理一遍。

我也很喜歡寫作,沒有特別的形式,不知道該算是小說,還是散文?管它的!反正就是喜歡寫。

結合在一起,是個不錯的想法─雖然我不見得是始作俑者。

每首歌應該都有它背後的故事性,自己或多或少會加些元素進去。把自己當成第一人稱,像是模擬角色般,徘徊在旋律其中。有時候可能是彼此間的對話,情境的營造以及感情的拿捏是有點傷腦筋的事,卻樂此不疲。

喜歡厚著臉皮,將這些東西和別人一起分享 (當然是指和好朋友們) ,也許別人不見得會真心喜歡,但能引起一些人的共鳴 (哪怕只有一、兩個) ,就值得我開心一整天了。

追根究底─我是想記錄一些事,可是又不想寫日記 (畢竟,值得我記錄的事,不是每天都會發生) 。拍照嘛,我個人的照相技術又不是很好 (重點是:我不喜歡拍照) 。總之,透過音符、文字是我覺得最棒的方式。

針對某些特定的人也好,偶發的事物也罷,我想說的是:“感激”兩個字。記錄下來,為自己和這些值得記錄的人、事、物,找個可以安身的地方,我想我能做到的─就只有這些了。

就像「關於」這首歌一樣,有著我的心情和由衷的感謝。


很多人問我 為何做這樣表達的方式

我說人的一生 有人陪一段

那將是件幸福的事


人與人之間 倘若可以直到生生世世

有些知心好友 互相地扶持

能否為他(她)們做些事

就這麼開始


關於你()我之間的故事

回憶裡記載著點點滴滴的往事

有他()的癡情和心酸固執

牽掛是我唯一的暗示


關於你()我之間的心事

敞開在陽光下讓眾人一起注視

從飛越夢裡到彷彿結束

沒有任何的遺憾 像是珍藏和期待

如同一盞燭光 守護著一輩子


創作完成時間:2001/06/16

99會員
628內容數
這裡主要是存放一些小說、散文小品及心情日記,也有跟音樂、管樂相關的文章。有興趣的朋友,不妨看看嚕!謝絕所有廣告性的留言與回應。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