映照系列---偕老

2022/03/10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雖然我知道人生無常、世事多變化,許多事由不得自己做主,但當我說:「我願意」的時候,我是真心想要與你攜手一生,與你一起,慢-慢-老-去。
死生契闊,與子成說;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
(《詩經‧邶風‧擊鼓》節錄)
如果可以,我願以榮華富貴換得與你靜靜相守,餘生偕老;默默地,水塘邊,有你,便是好。
    謙謙翹首
    謙謙翹首
    三十歲時,我曾經立志要寫作,卻因為環境突然發生變化而不得不選擇放手;如今又過了三十年,真的很想知道:自己的文字是否依然具有動人的力量。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