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織,是條不歸路

閱讀時間約 5 分鐘
踏上編織的路,就只能一路狂奔下去,沒有其他選擇。
前陣子沉迷鉤針,因為鉤針比較好上手,錯誤也比較容易修正,
後來,腦袋轉了個彎,不小心想要織件毛衣,
於是,就......就......跌坑了......
我想要一口氣把它織起來,不知道甚麼時候可以織好,
估計還要一段時間,
然後看著編織社團裡的線材......好想買阿......
我要忍住,哈哈哈哈
雖然因為有阿姨想要我幫他鉤一個袋子,
所以我很開心地去社團下單線了,哈哈哈哈
好,其實我想說的是,
數一數,也已經是四年前了呢,一直數不清楚到底是哪一年遇到他的,
那是一個既正確,也最不正確的相遇時機,
這些都是我自己的個人想法,我自己的感受,我自己的理解,
我覺得,我們在知道這段情感不可能走到一個答案的狀態下,
放任彼此的情感。
他,正是我喜歡的樣子。
因此,我陷在自己的情感中,被各種念想纏繞,裹足不前,
那段時間,我寸步難移,非常痛苦,
有對愛情的欣喜跟憧憬,
也有對現實的悲痛,
在追求目標的這條路上,當時的我是最沒有資格阻止他的,
他想追求他的目標,我也有我自己的目標,
話說,這是我第二次聽到,有人對我說,你也可以去(我在的地方)啊!
2018~2022,前兩年我陷在自己的情緒中,內心非常掙扎,
還有一次活動前一天,我的情緒整個大崩潰,
哭了一整晚,隔天馬上被朋友看破手腳,
跟朋友談了一下這件事,不到放下,但也快了。
這算是一種剮心之痛吧,當時的我是真的很痛苦,
甚至有種萬念俱灰的感覺。
後兩年,我慢慢放下了,雖然很留戀,
但我知道我不能放任自己沉淪在這種情緒之中,
我也不願意自己停留跟等待,只為當時的我看不到有他的未來,
我不能容許我自己停滯不前,
所以我學著放下他,伴隨著各種心靈與精神的凌遲,
我也在交友軟體上與各種人相遇,不過我沒有很認真在用交友軟體啦,
社交太耗能量了。
年初,他回來了,我是偶然刷到他的動態,瞬間猜出來的,
後來也證實了,
我抱持著,只要不(跟我)說,我就當沒這回事,
所以,我沒連絡他,也不打探消息,
就算我很期待可以見到他,
甚至也想過如果見面了,第一句話要說什麼,
我還真的不知道要跟他說什麼。
其實我隱約知道,我跟他,大概不適合在一起,
我們可能會常常「激烈的交談」,不過我覺得我們都知道該怎麼說話,
過去的交流中,倒是沒有指著對方的鼻子破口大罵的狀況發生啦,
只是我們都太有自己的想法,也有一定程度上的固執,
偶爾還會不小心想要讓對方認同自己的觀點,
想想也是滿有趣的,我跟他的LINE對話,比較像小作文,
都是長長的好幾則,標準的使用標點符號,
這真是讓人會心一笑。
我一直很希望自己能完全的、徹底的、毫不留戀的,
放下這段感情,不要吊死在這棵樹上,
也不要在自己心中留個餘火,不想要有死灰復燃的機會,
時間過去那麼久,其實也差不多放下了啦,
或是說,差不多絕望了,我也不想、不怎麼期待遇到他了。
情感上的空虛,我覺得真的會讓我的情感變得脆弱跟敏感,
真的有點害怕我有因此而過度反應。
前陣子,在某次活動,我和一個很久不見的朋友在同一組,
因為他需要依我的判斷為判斷,
當我看到他因我的判斷而做出他的判斷時,就算這只是各司其職,
我頓時產生了被依靠的成就感,甚至產生了「我的存在有意義了」的想法,
我誠實的說,我有心動,真的心動了,
然後,也清醒了,
我給了自己一天的時間清醒,雖然心動是真的,
但其他的,我覺得大多是因為我的脆弱而產生的一種假象,
就是那種「給你三分顏色,你就開起染房啦」的感覺,
我過度渲染,也過度反應了,
不過,這份心動,成為我徹底放下他的契機、原因、起點,
要說完全不期待跟他見面是不可能的,
我甚至有一點點害怕跟他見面,
但以前那種想到要放下他的那種不捨跟留戀,
現在沒有了,我覺得很好,
雖然不排斥跟他談談看,但這方面我是恐懼的,我害怕面對他的黑暗面,
能夠看到他的黑暗面,我覺得很高興,因為我是被他信任著的,
嗯......有點扯遠了,
感情這種事,急不來,就算我希望趕快交到男朋友,
這可以讓我在朋友圈的活動減少別人對我的想像,
就算這只是我的自我感覺良好跟自我膨脹,但我希望能更自由的活動,
但沒有男朋友也不是什麼大事,把握好交流的那把尺,
我想,希望......大概......不會發生什麼可怕的事(想太多)。
話說,我最近在看換乘戀愛 第二季,
可以窺看一些人性、人心,其實滿有思考空間的,
人與人的交流就是這樣,如果假設自己是旁觀者,其實滿有趣的,
雖然我沒有看第一季,但有看到一些相關訊息,
我發現大部分的男生對前任沒有留戀,
而大部分的女生,對前任的留戀比較深,
當然男生也是有會關注前任的,我覺得就是程度上的差別,
如果把換乘戀愛當成一般的綜藝節目看,不要過度認真尋找真實性,
當成架空的故事去看,當成一本戀愛小說,
其實滿有趣的,
最少目前我覺得我可以從裡面學會怎麼隱藏自己真正想要關心的人、
怎麼隱藏自己到底在意誰、怎麼在以隱藏為前提,還可以做得非常自然。
我好像做了一個有點微妙的結尾,就這樣吧!
以上!
    4會員
    20內容數
    將生活中的一瞬間,化為文字,保留下來。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