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y5 讓我再走一下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上課時學生整經卡住,老師剛好也在上機織作,
學生呼喊著救援,
老師緩慢的停下身說:
等我一下,讓我這邊再走一下(線),不然我怕我會忘記我在哪裡。
好喜歡這句話。
之前突然驚覺為什麼常看到"編織"人生這樣的形容,
人生就真的像是編織一樣,不停的經緯線交錯交織,
而且常常需要審視一下或原地走走,
才不會讓自己忘記自己在哪裡。
FB回顧,回顧出一個讓我自己羨慕的我。
幾年前的我,自己投履歷得到國外的工作,一畢業就飛出台灣,
朋友都問我確定嗎?不是詐騙嗎?連工作單位都打電話來確認我是否真有其人,
但我當時就是篤定了要離開,直到我一個人坐在登機口時,
才後悔這一切,天啊我真的要到一個我連聽都沒聽過的地方嗎?
會不會我一過去腎就被挖掉呀?
就這樣去做了一個很普通的工作,所有的器官都還在。
工作之餘,拿著賺來的一點點小錢到處飛,
雖然只是走馬看花,卻覺得自己在進行一場場偉大的冒險。
2016 八廓街 在西藏拍掉四卷底片
現在不喜歡、不滿意的一切,
都是在為了不讓未來迷路所做的準備吧?
就當作是在這邊再走一下......
今天與朋友共同工作2小時
今天事項
✓閱讀 馴羊記 到三十頁 打算睡前在看一些
✓等等聽力練習可能十分鐘左右
Day5 2022/11/09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關於100天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 1 走一條從前不敢走的路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3 現在來自於過去的選擇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Day4 為了自由
    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防曬產品係數測試報告彙整(2024年)從2014年起,自己對於市售防曬產品的效能產生了濃厚的興趣。因為當時候發現不少產品的防曬係數其實標示是有問題的,像是原本應該是人體測試的SPF與PA數值,實際上沒有做,只用機器測試的數據來充當,但這兩者卻有很大的差異。像是防曬係數其實有強度、廣度與平均度三個面向需要一起判斷,但多數廠商並沒有完整標示
    Thumbnail
    avatar
    邱品齊皮膚科醫師
    2023-04-27
    暑假Day5__在下小雨的夏天傍晚騎腳踏車 沒有不喜歡騎腳踏車,但也沒有喜歡騎腳踏車。
    Thumbnail
    avatar
    Creamorlan
    2024-06-12
    1117 Day5 新南向青農大使-稻米研究聖地-國際稻米研究所!1115來到了菲律賓科技部農水產暨自然資源委員會、國際稻米研究所、東南亞地區農業高等教育研究中心三個地點,分別是研究以及教學的設施。對於稻農的我來說,可以去國際稻米研究所參觀並進入種子庫,是相當讓人興奮的。而青年從農的務農經驗,也讓農業高等教育研究中心的教職員相當感興趣。
    Thumbnail
    avatar
    喵喵米
    2023-12-05
    Day5 - 圖層效果!色塊與線搞的運用軟體版本:CLIP STUDIO PAINT Ver.1.12.0 這裡預設讀者知道電腦繪圖的基本常識,並且有能力繪製一張彩色插畫,所以不會介紹任何基本概念,例如:圖層是什麼、色相環如何使用...等,也不會提到 CSP 繪圖環境設置(因為我就直接使用預設XD),如果需要基本教程,可以試試看 CLI
    Thumbnail
    avatar
    小葵 | 畫畫寫字
    2023-11-23
    #day5|颱風高潮迭起四階段半夜開始風雨的聲音就變大,強烈的聲音聽得讓人害怕,還是盡量保持冷靜說自己在一個安全的地方,沒有睡覺常用的耳塞。
    Thumbnail
    avatar
    想吃甜食的貓
    2023-10-15
    Day5—早晨時光加點運動吧!不知不覺扣掉週末兩天,早起來到了第五天,覺得早起好像不是太困難,當平日習慣了五點半起床,就連週末沒有鬧鐘響也能在七點多起床,突然間變成了晨型人!關鍵就在於鬧鐘響起的那一刻好好把自己叫醒,現在才知道原來對自己來說實行早起人生是有可能的啊! 早起一週後發現了早晨時
    Thumbnail
    avatar
    莫莫老師的療心說畫
    2023-09-12
    100 篇挑戰 | 5 不挑食的我開始挑朋友了當一個人有能力可以認知自己想要什麼的時候,就不會選擇將就。
    Thumbnail
    avatar
    飛呀飛呀小飛俠
    2022-06-21
    阿姨時代:我今天啊⋯⋯ Day 5 / 365不用工作的日子,我會在前一晚想好今天要做的事情⋯⋯
    Thumbnail
    avatar
    吳姓主筆
    2022-01-05
    自我修練 Day 5生命不是等待暴風離去,而是要學習如何在雨中翩然起舞。 美國作家    Vivian Greene 工作不是依循著興趣找到熱情,而是要在工作中找到熱情 我們常說,要依照著興趣去找喜歡的工作。天知道當興趣變成工作,也有"可能"變成一場災難。 但歷久不衰的作法,就是在你現有的工作中找到熱情。 如果,你找不
    Thumbnail
    avatar
    Edison's PM Talk
    2021-06-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