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想中樂透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鄰國的「中了就領一輩子」樂透彩,雖然金額可能沒想像中高但每個月多了一點餘裕來運用好像也不壞,可惜沒有鄰國身分證字號沒辦法購買。照片取自鄰國樂透網站
聽說外人有奇運,在別人國家買樂透比本地人還容易中獎,曾經在旅行時小面額買一張樂透來碰碰運氣。當然命格不帶財的人在哪都不會有錢來,我從沒中過,但偶而也會幻想「若中了要怎麼花」。去了一趟馬約卡,生出了「這樣花也不錯」的念頭。
趁旺季前和另一位主婦計畫了一場逃離現實拋家棄伴的放空旅行,飛向馬約卡四天三夜吃喝玩樂不理家事不趕行程。訂了海景房窗子望去就是大海,睡飽起床吃早餐每天對著藍天看海鷗飛才好整以暇著裝出門,什麼五斗米還是趕著回家煮飯全和我們無關。
馬約卡不愧是度假勝地,瞎打誤撞住到夜店區,當我們結束一天行程回飯店休息時阿弟阿妹才剛換上戰袍準備征戰獵豔,清晨我們香夢正甜阿弟阿妹才剛用油膩kebab披薩填飽肚子打道回府準備休息,關門聲此起彼落熱鬧非凡。
早起對著餐廳的落地窗發呆,有一搭沒一搭吃著曬太陽長大的各種蔬果,南國食物的味道和冷颼颼的北國就是不一樣。
排了一天觀光客行程到市中心走動,前腳才下公車後腳就想躲進室內吹冷氣吃tapas配桑格麗亞,酒足飯飽互問對方一百次「出來玩這麼廢是對的嗎」?
另一天去海邊曬太陽泡水,租了傘和躺椅隨著日影挪椅子,環顧一周不論環肥燕瘦大家都換上比基尼,有什麼別人有的我沒有? 不羨慕別人也不盯著別人看,放心做自己連空氣吸起來都特別自由。雖然照片拍出來還是很亞洲人地想著回家得把身材練好,下次要用更好的狀態來度假才行。
飯店每天都有歌手駐唱表演,坐在陽台吹著海風聽歌時而起身搖擺,好不愜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靠海雖然每天是上30度的高溫也不覺得特別曬,曬完也不黏,真的是想著有錢的話想拋下俗事的時候就飛來與世隔絕一下。
回來之後大概因為那幾天上傳太多度假動態,被臉書推播了馬約卡的瑜珈假期。臨海的度假村帶上瑜珈墊跟著老師一起做瑜珈讓身心靈獲得大自然洗滌沉澱,若還能有小幫手幫忙拍幾張以大海作為背景的瑜珈動作照就更完美了。太熱就躲到冷氣房也有課可以上,度假村裡飲食無限暢飲,課上膩了什麼都不作也無所謂,該是多愜意。
上野樹里在日劇持續可能的戀愛中演瑜珈老師,海邊做瑜珈的畫面讓人心生嚮往。劇照取自日劇推特
如果我中樂透還是會繼續工作,但少了被五斗米追著跑的壓力,不用像社畜一樣逆來順受,應該能更快樂勞動。遇到慣老闆就換一個,反正又不缺錢不要委屈自己。除此之外,比起買大房子說走就走的假期是我的第一選擇,不需要穿金戴銀,但能不用考慮就能出手買杯雞尾酒,走不動了也不要癡癡在路邊等公車來,揮手就攔計程車然後回到飯店休息。搭飛機就不要委屈塞在經濟艙改搭商務艙,能伸直腳也能躺下睡覺。
這麼樸素的心願,誰來給我點好運讓我中一下樂透,讓我實現去動不動就飛去海邊做瑜珈的願望吧。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地方大嬸
    地方大嬸
    蝸居鄉下的地方大嬸,被生活折磨養出強大的厭世負能量,在一方小田叨唸經歷的荒腔走板。 兼職景點解說員和零售店店員,偶而也翻譯賺外快免得被五斗米折斷腰而流落街頭。最自豪沒有公主病和榮登棄婦等級般的女友寶座,決計長此以往行走江湖。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