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密具實錄

2022/08/14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街衣的神妙
所謂[街衣]是廣東話,一到中元香港很多邨子都很多人在燒。也就是所謂中元普渡。
我不知道大家燒金紙給供養的目的是什麼,所以問了不同的人什麼的士司機餐廳老闆破產人士還有
很多上班大年紀的,大家說法都是保平安。每當聽及這個理由我不由自主想罵哪些人,到底了不了
解中元節的普渡是什麼意思。
我個人的覺受是,中元節的普渡就是給予三惡道的眾生讓他們離苦得樂。哪為何能有保平安之一
說其實是大家供養後鬼靈受人供養就有恩報恩之意,簡單而言就是食人嘴短。可這問題又來了哪為
什麼平日不燒香卻臨時抱佛腳,很多的人一問之下家中別說門神土地連祖先之位都沒有,甚至連祖
上名字都全然不知。這簡直是可笑至極,一個連自身家宅都不顧及之人說我要普渡眾生,你難道覺
得外鬼比祖靈更重要嗎 ? 每當問及這個問題對方直接白眼痛罵。後來今年我看到哪人離婚染賭落了
個妻離子散。
哪人有燒街衣呀為何不保祐他 ?
又有一人他拖家帶口來燒衣口中念念有詞把一切能想的全都默念了然後就跟身旁子女說幫忙燒吧要
這樣這樣總之很多規矩就怕子女得罪什麼,子女也很乖巧聽從指示一一照做。我問說請問這些規矩
是什麼人傳授的,哪人卻說沒什麼人傳授只是從小見父母這樣做現在自己也這樣做了。反問我是不
是要用這個位置我說我只是路過而已好奇一問,今年還見到哪位也來燒,但少了一人一問之下其女
已經入大學而且生活安寧。為何同是燒衣結果大不相同 ?
如果有識之人可否看出一二,心照不宜行而不言。
分享一個我個人中元所燒的金紙。
1)準備一份是土地神(土地是分發的人家幫忙分發理應有一份)
2)準備一份是地基主(地基主就是家宅中的神祉)
3)準備多份是歷代祖先(以表追思及不忘根本之意)
4)準備多份是其他有緣來的眾靈(普渡也是幫助他們)
5)少許供品以表尊敬
不知各位可看出其中有何不同。
    Dreamscript
    Dreamscrip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