猴硐散步看貓咪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星期天的早上跟女兒兩人來了一趟小小的鐵道小旅行,搭乘區間車去貓村看貓咪!本以為這裡應該是很熱門的觀光景點,甚至google地圖上週末的人潮參考也顯示很高的直條圖,但是實際到了貓村後發現——真的還好。
村子裡很安靜,或許所有的聲音都是來看貓咪的人製造出來的。而遊客也算是三三兩兩,並不至於太多。我見有幾個大男孩,都是一個人單獨前往造訪貓村,全身是汗的在村裡尋找貓咪,或是駐足,或是攝影。非常安靜。
安靜到我問了當地的人們才知道,這裡可是一個提款機、一間便利商店都沒有的地方!請記得帶現金!
靜靜流淌的基隆河

車站的貓咪最多

天氣真的很棒,藍天白雲好美,但是好熱好熱!貓咪說不定也都很想吹冷氣吧!或許是這樣,我們到處瞎走的時候,其實不常看見貓咪,最多貓咪的地方就是車站了。
之前雖然有看到一些資料說貓咪們也是有吃不好的時候,不過這次發現村子裡面已經整理得更加完善,不但很多地方有貓咪飼料站,也有貓咪屋可以住。只是白天貓咪才不會待在貓咪屋(也是很熱捏)!
我們帶了一大堆肉泥,聽說貓咪應該都會喜歡,不過很遺憾,貓咪不知道是吃飽了,還是口味不合,總之每一隻貓咪都是聞一聞就走了。顯示出對這些肉泥愛莫能助的模樣。
一直沒有開放的瑞三選煤廠
車站說不定就是貓咪最多的地方

不可以用逗貓棒、不要開閃光燈哦!

貓橋上有告示,要求大家不可以用逗貓棒打貓,誰會用逗貓棒打貓啦!但是帶著逗貓棒來,我回程還是深自檢討了一番。是我不查,很直覺地買了逗貓棒,但其實逗貓棒是讓家貓消耗體力用的。浪貓的體力光是對抗街上的危機都不夠了,還被逗貓棒消耗就不好了。
回家後我們也趁機跟小孩討論逗貓棒的問題,但是小孩目前還不是很能理解——最主要的原因是,其實沒有任何一隻貓理會她的逗貓棒。但也因為這樣,更覺得那就更不需要使用逗貓棒了。
另外拍照的時候也要注意,雖然這天我們是大晴天,但是不管是拍貓咪還是拍其他動物,我覺得都以不開閃光燈、避免打擾為最高指導原則。
不良示範

期待下次再來

因為天氣真的太熱,這趟我們也沒有再走到神社去,其實很希望天氣較好的時候,再來看看貓咪、到運煤橋的對面搭搭看小台車。親子旅遊就是小孩盡興就好, 留待很多念想,下次再來吧。

貓村怎麼去?

我推薦還是搭火車來最方便,從南港台北上車,一個人的車票還不到50元,省卻塞車、找停車位之苦。貓村很適合散步,除非還有其他地點要順遊,不然搭火車還可以在車上打盹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5會員
42內容數
浮光掠影,或有啟發?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