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結婚這件事情

2022/08/15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一直在想第一篇該寫些甚麼好,輾轉反側了好幾夜,終於還是很沒創意的依照時間先後順序開始寫(攤手)。

大約過了25歲時,每年包出去的紅包錢越來越多,我卻似乎是在朋友圈裡面最早結婚的(但里昂的朋友都搶在我們前面結),其實排除了可能會閃婚的大學好友蟬以外,我的朋友們各個都不是會衝動行事的人,大家都不知道在磨蹭甚麼?!跟我熟識的大概都知道我跟里昂的故事,掐指一算直到結婚我們認識了將近10年,交往了將近8年,我的青春少女歲月一去不復返啊!但我要講的並不是我們認識交往的過程(其實也蠻精彩的哇哈哈哈),而是我們為什麼決定要結婚的原因。

在近8年的交往期間,我們不時會討論未來生活的樣貌,總想著他會在一旁練習貝斯,而我窩在一旁的沙發閱讀,腿上躺著一隻黑色的貓;或者是他帥氣在家長接送區等待兒子下課,我在家中準備晚上的吃食;又或者下午時分在家中各自的工作室裡做著自己的事,等到晚上一同窩在沙發吃飯喝酒看電影…等等等無限的想像,但到了交往後期越來越常出現「一定要結婚嗎?」的疑問,維持現狀不是也挺好的?

但是,我們想住在一起。
(雖說不結婚也可以住一起,但這又說來話長了...)

就在某天很平常的晚上,我們一起決定的。沒有求婚、沒有花束、沒有鑽戒、沒有甚麼驚天地泣鬼神的誓言,不過以上也完全不是我們兩個的風格就是了。記得大學的時候常跟好友說,我猜里昂應該就是某一天在開車,突然說「欸我們結婚吧!」就結婚了,沒想到卻是這種極度現實理性地分析後一起決定這件事(印象中還有講到結婚之後我就可以直接幫里昂代辦瑣事很方便是不是一兼二顧摸蜆仔兼洗褲),而我卻更喜歡這個一起的決定。

其實結婚這件事情還蠻可怕的(咦?),除了要先面臨可怕的婚禮大關外,後續還必須每天面對你的伴侶以及雙方的家人,雖然常說「我是嫁給你,又不是嫁給你的家人」,但除非完全與家中斷絕關係,在這些人與人相處的過程當中無可避免地會有很多摩擦與衝突,但是只要與另一半有著一樣的共識,相信很多事情都可以就藉由溝通與同理,慢慢地化解。
(怎麼搞得像在寫兩性文章?!)

話說,我跟里昂都強烈建議,結婚前一定要先同居,先把該吵完的架吵完再結婚!

P.S:其實後來在買婚鞋的時候,因為我眼光太好不小心遇到了J牌的鞋子,那個價錢我現在想到都會怕,里昂看到我猶豫不決就說他要用這雙高跟鞋跟我求婚,非常帥氣迷人的刷了卡!
2016,里昂刷油漆背影。
  • 本篇於2019年9月8日在個人臉書發布。
依
曾經是個沒事就整天捧著書看的文學人(電影這件事倒是因為育兒可以邊看而看好看滿),也曾經是個想推廣台灣文化資產的文資人,如今只是個在家買醉的媽!?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