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章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杏壽郎一家原本是跟千壽郎一家住在同一個社區,杏壽郎在十歲那一年因為母親生病住院,父親的心情一直是低落的狀態,家裡的氣氛都不太好,變得很討厭回家,每一次放學都會坐在千壽郎家裡附近的那個公園裡。
那一天,杏壽郎一如往常地坐在公園的鞦韆上,千壽郎突然跑過去問:
"哥哥,你為什麼那麼傷心?"
說來也奇怪,杏壽郎並沒有把悲傷流露出來,可是千壽郎卻能感覺到杏壽郎的悲傷,被千壽郎這麼一說後,杏壽郎立刻抱著千壽郎哭出來了。而千壽郎也沒有被杏壽郎的舉動嚇到,只是很溫柔的安慰著他。
"之後我們就常常玩在一起,偶爾還會去你們家吃飯,也因為我們的關係,父親、母親和伯父、伯母也成為了朋友。"
說到這裡,杏壽郎溫柔的看著千壽郎,流露出幸福的表情,繼續說道:
"對我來說,小千你一直是我的救贖和陽光,也是從那個時候開始我感覺到心裡的那份喜歡正在萌芽。當我察覺的時候,我便吵著讓父母親跟我們定下婚約,現在想來,他們大概也不知道我當時是認真的。所以我去探望伯父時,便向他表明我對你的心意,然後將信物交給他。"
"小千,我是真心的喜歡你!"
"喜歡?"
一句喜歡在千壽郎的耳邊徘徊著,喜歡是他不敢求得的心情,沒有人喜歡過他,他也不敢去相信任何的喜歡。
高中的時候,千壽郎曾經一度以為他在黑暗中找到了屬於自己的幸福,那人嘴裡的每一句喜歡,都讓千壽郎心動不已。可到頭來不過是一場騙局,因為自己的性格和身材柔弱、纖細還有那人的欺騙,最終成為了讓人發洩慾望的玩具。
千壽郎立刻將被牽起的手抽出來,他很害怕,不停的發抖,他不想再被騙一次。
"很抱歉…我已經…不再是你所謂的陽光了啊…"
杏壽郎看著千壽郎,千壽郎的眼睛裡充滿著哀傷、無助,沒有半點光亮。杏壽郎看到這一幕十分的心疼,他好想抱住眼前瘦弱的​​身影,可是千壽郎卻像是全身長滿了刺一樣,不容許任何人靠近。
"走吧。"
千壽郎轉身離開,杏壽郎趕緊跟上千壽郎的腳步。
回到車上,兩人皆是一陣沉默。過了許久,杏壽郎開口:
"婚約的事,我不會勉強你,只是你現在還尚未成年,所以我便將你收養在煉獄家,成年之後,去與留也是由你選擇,我不會說什麼的。"
"謝謝。"
千壽郎依舊看向車窗外。
"還有學校的事,你如果不願意的話,我可以請家教,但我還是希望你可以試著接觸人群。紫藤高中真的是很好的地方,每個學生都很善良。而且我也在紫藤高中就職,我可以陪你,你不需要害怕的。"
"我…會考慮看看的…"
"能夠讓你考慮也是一件好事。"
千壽郎微微側過頭,看著駕駛座上的笑的如此開心,心裡面也多了一些暖意。千壽郎其實有點後悔在腦袋中冒出被欺騙的想法,杏壽郎會尊重他的選擇,能給他帶來一些溫暖,但是這也還不足以讓千壽郎對杏壽郎打開心扉。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腐妤
腐妤
嗨嗨~我是腐妤~是個腐女~ 喜歡寫一些同人文(未來可能會有原創),也喜歡畫圖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作品~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