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覽]〈鋼の錬金術師展〉@Gallery AaMo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稍微修改一下多年前看鋼鍊展時留下的文字跟照片,重新整理放在這邊。 每次看到這些照片就會想再看一次展覽。如果可以,也想在更大的場地慢慢地看這些原畫。
1、如果沒有真人電影搞不好還沒有這個展覽,然而真人版電影卻讓人害怕,雖然作者有保證啦。除了阿爾之外,在排隊入場之前還有一些真人版電影的戲服展示。
2、從手繪原稿區完全禁止攝影這件事就非常清楚告訴觀眾原稿的珍貴。 圖示也融合了故事中有趣的元素。原稿的細節在印刷成漫畫/雜誌/商品之前的樣子只能從作者、編輯等接觸到原稿的人得知。 譬如,為了增加盔甲的立體感,牛媽還在上色工具裡加了胡椒。
3、原稿多到足以讓人重新回顧整個故事了,非常爽。
4、我沒有聽語音導覽,但這似乎是近期漫畫/動畫作品展覽不可避免的趨勢,讓聲優以角色再次登場、讓觀眾在展覽空間進入二次元,讓角色活到三次元。 (然而我只有在進擊的巨人展來台灣的時候聽過,中日雙軌,中文配音的地方還被我跳過⋯⋯)
5、鋼鍊畢竟是個跨媒體的作品,動畫兩次動畫化,也放了動畫OP影片和分鏡稿(複製)。 (色情塗鴉的melissa放出來差點唱出聲(臭宅)
6、展覽前鋪設作品主角概念,把觀眾丟到小黑屋裡以「台詞」、「聲音」還有投影做出開啟故事的起始——禁忌的人體鍊成之後,為了奪回身體而踏上旅程的兄弟。
7、展覽最後提到為了讓弟弟阿爾馮斯拿回身體,而再次進入真理之門的哥哥艾德華的對話也是把觀眾丟在小空間,投影就沒之前那個那麽酷炫,而是以漫畫原稿的投影電視加上聲優演出那一段的台詞,很純樸,放了幾秒我還想為什麼不直接用動畫片段就好,但哭完之後才驚覺和關小黑屋之前的原稿內容串聯起來,就可以理解了,還沒抽離原稿的情緒、加上聲優怎麼能不哭,台詞太勵志也是讓人哭的點啦。 哭完後掀開簾子,看到故事最後的求婚,反而就讓我清醒了。 (要回到現實世界的悲哀)
8、展覽最後的金色牛媽像似乎不太討喜(!),工作人員喊了很多次說「可以和荒川老師合照哦」都沒什麼人去⋯⋯你把牛媽像放在一堆彩稿原畫中間,我也會選擇看彩稿呀。(讓人很忙的一個展區)
9、牛媽在最後的後記(?)裡的小彩蛋太可愛,非常有當初看漫畫翻到裏封的小驚喜。XDDDD
10、來場特典有七種類,今天拿到的是「木」,以月、火、水、木、金、土、日作發想畫出不同的四格漫畫。 想要湊滿整套還得連續去一個禮拜。
當年什麼小周邊也都沒買。(想要的幾乎都賣完了) 只帶了一本畫冊回家,裡頭附上牛媽繪製展覽主視覺時的紀錄光碟。 手繪跟細節好感動啊……
5會員
14內容數
不是漫畫書評或心得。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展覽不展覽,我的目的與他人不一樣:在104職涯博覽會中找歡樂當AI遇上職涯,我的好奇心驅使我前往 最近AI話題火熱,身為一個對新科技充滿好奇的人,當我看見104人力銀行在台北華山文創園區舉辦職涯博覽會時,我決定前往一探究竟。 說來慚愧,雖然我已在職場打滾多年,卻從未參加過求職博覽會。這次會吸引我前往的原因,除了想了解AI在職場上的應用,更重要的是,我對「
Thumbnail
avatar
所以,為什麼?
2024-06-15
[展覽進行中]奇美博物館:英國國家藝廊珍藏展 從拉斐爾到梵谷若想更深入地欣賞奇美博物館的展品,可以先在官網上觀看展品清冊,並瞭解畫作背後的故事。在觀賞畫作時,可以思考畫中人物的身分、畫面的構圖等等,以更具體的角度欣賞畫作。另外,也可以在忙碌的人流中找到另一種欣賞畫作的角度。
Thumbnail
avatar
Elaine Huang
2024-06-10
【展覽】邵慈陶偶創作展「保持可愛」-台中中友百貨畢業於台灣藝術大學工藝設計學系、英國皇家藝術學院陶瓷與玻璃學系碩士的藝術創作者邵慈,從四月中開始在台中中友百貨舉辦名為「保持可愛」的陶偶創作展。當我們從2字頭跨進3字頭之後,可愛還能不能保留住 ? 該不該保留著 ?
Thumbnail
avatar
艾克星貨鋪
2024-06-01
展覽推薦|雲林縣四湖鄉明德國小兒童畫展 5/25~6/5(北港文化中心)小朋友展現平時學習的成果,在開幕當天也表演陶笛吹奏、旗舞表演、作品解說。
Thumbnail
avatar
@WorldPeace
2024-05-31
【展覽體驗設計分支計畫┃展覽踏查】2024寶藏巖光節《夜夢》此次是繼2022、2023年之後,筆者第三次到訪寶藏巖光節。本次展覽內容的豐富度及深度似乎不如以往。在展覽體驗設計方面,針對引導性及安全性的設計細節,仍舊未被完整納入考量。坦白說,以一個已經舉辦多屆、理應積累充分經驗的展覽來說,最終的表現整體而言是讓人感到頗失望的。
Thumbnail
avatar
UX.Debugger 體驗設計除錯計畫
2024-05-16
徐四金〈香水〉心得以文字演繹對女性又懼又怕;又清純又浪蕩的氣味。 捕捉所謂存在的意義
Thumbnail
avatar
帳號不存在
2022-12-30
漫畫介紹|mogcom,〈裸のマオ〉/〈きしむ家〉/〈あつい皮膚〉2019-2021mogcom於「Kurage Bunch」上發表的三個短篇之介紹文,文字都幾乎是在發表的第一時間頭刊於Mangasick臉書粉專。
Thumbnail
avatar
Mangasick
2022-05-07
文言35-1戰國/列子〈商人偷金〉昔有二估客,共行商賈。一賣真金,其第二者賣兜羅綿。有他買真金者,燒而試之。第二估客即便偷他被燒之金,用兜羅綿裹。時金熱故,燒綿都盡。情事既露,二事俱失。 【釋義】 【寓意】 摘自網址:https://read01.com/4DzNo5L.html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9
文言30-1清/石成金〈莫惱歌〉莫要惱,莫要惱,煩惱之人容易老。 世間萬事怎能全,可歎痴人愁不了。 任您富貴與王侯,年年處處埋荒草。 放著快樂不會享,何苦自己等煩惱。 人生事,莫要惱,明月陰晴尚難保。 雙親膝下俱承歡,一家老小都和好。 粗布衣,菜飯飽,這個快樂那裏找? 富貴榮華眼前花,何苦自己討煩惱。 承歡: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9
文言07清/石成金〈肉脯可充飢〉晉惠帝御①宴,方食肉脯,東撫② 奏旱荒, 飢民多餓死。帝曰:「飢民無穀食,便食這肉脯,也可充腹,何致餓死? 」《笑得好》 ① 御:對帝王所做、所為、所用物的敬稱。②撫:官名,巡撫簡稱。
avatar
安咕醬
2022-04-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