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靈異)調皮搗蛋的孩子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今天想打下一篇,不怎麼恐怖的故事,也算是我赴海外後第一次發生的特別經驗
,歷史背景在克拉克(Clark)的一個渡假村。那是一個很美的地方,沒有城市的喧嘩,沒有燈紅酒綠,空氣很新鮮,天空也很藍,早起時可以聽到蟲鳴聲,傍晚時可以看到美美的夕陽,晚上則是一片星空,是一個很純樸、慢生活步調的地方。

從馬尼拉機場(Manila)出發到目的地,還記得那時的員工宿舍Villa,容納人數為六人,客廳寬敞舒適,硬體設備舊款,房間兩人一間挺棒的,雖然桌上擺放的個人物品非常多,但也是亂中有序各自有各自的空間歸屬,算是合理的範圍。同事間都很好相處,友善又有親和力,一開始便緩和了我不少對陌生環境的焦慮感,更開心的是我被安排住在主臥房,有獨立的浴室間。
整理行李後,少不了就是互相認識彼此,果然有好的同事就是不一樣,當時為晚上,上班的上班,串門子的串門子,剩下我一人在房間裡慢慢釐清整體的思緒,網速爛到不行,要不是連不上就是連上了跑不動,再加上護照被收走,說是統一保管,再加上這份工作接洽的是一個不誠實的人力仲介,所以很不安,總之我就是一人在房裡過自己的小世界,順便調整一下初到新環境的狀態。
直到我聽到客廳開始有動靜了,有門的開關聲音,電視被打開了,有聊天的笑聲,椅子被移動了,起碼有3人以上造成的動靜,我看看時間更晚了,這附近也沒有什麼夜生活,應該是同事們回來了吧。我很開心的想要繼續培養同事情,多瞭解一下生活周遭及工作職務的性質,打開房門對室友們說了一聲:『你們回來......啦』!?一半的身體正踏出房門外,『啦~~~』尾聲都還沒有結束,手還握著門把呢,疑,同事們人呢!?
我看著空蕩蕩的客廳,所有的聲音在我開門的那一刻,如同我『啦~~~』的尾聲結束後,所有的聲音也一瞬間消失了。
太安靜了,伴隨著一片黑暗,一秒,兩秒,三秒,在短短幾秒內我眼裡靜止的畫面,電視是關的,椅子東西都在原位,什麼事都沒有發生,一切都很正常,但黑漆漆的畫面裡卻出現詭譎的氛圍,瞬間感覺到一絲的不對勁,那是一種本能,提醒我突兀的出現在不應該出現的時刻,當下我唯一聽到的,是我心臟砰砰跳動的聲音。我假裝沒事的將我半身在外的身體縮回去自己的房間,心裡面安慰著自己是錯覺,駝鳥心態躲在自己房間就安全了,可惜想像總是美好的...
當我的房門呈現45度角時,人也縮回房間時,緊接而來的是一股無形的壓力進來了,趁著關門的瞬間咻聲進來了,我的心臟不斷跳動,雞皮疙瘩寒毛豎起,甚至開始不自主的顫抖。在第一時間,我馬上Line給師父,網路連接上了,但跑不動,就這樣幾分鐘時間我陷入了恐懼中,什麼科學根據已經是屁話了,心裡不斷嘗試的讓自己冷靜,並試圖對話請它們不要干擾我,同步繼續打Line給師父到接通,期間接通也是斷斷續續,直到真正講述完狀況後已經是兩至三通電話後了。
師父跟我說,我所在的地方,附近是二次大戰的空軍基地,因此有許多的飄飄,而我此次遇上的飄飄,是一群不給糖就搗蛋的孩子靈,它們有一個小群體,中間由一個孩子王帶領著在不同Villa裡探索玩耍,因為這是它們的生活地盤,而我作為一個新人出現,在它們玩耍時突然開門喊了那句話,『你們回來......啦』。它們驚訝之餘也對我感到好奇,才會跑到我身邊想要一起玩耍,『沒有惡意!』,只要心平氣和的請它們離開,自然就會離開了,以後準備點小糖果,它們可以吃食外也會保護你...等等。
聽完師父講到關鍵後,電話又斷線了,心平氣和個鬼,我直覺就是來搗亂的,明明就有惡意,哪裡沒有了?我還是無法自控回到正常的狀態,似乎它們對我仍很興奮,於是試了一段時間未果後,我再度打給師父作主,謝天謝地溝通了一會,我便回到正常的狀態,那一瞬間,感覺無形的壓力也消失了,網路不再卡卡,心跳也越來越穩定,剩下後怕的餘溫...。
我再度聽到客廳出現聲響,這次是真的同事回來了。
藍藍的天
藍藍的天
希望藉由文字抒發中找到內心平靜的力量,透過生活雜記的方式確立自我概念。因此,包含個人經歷、主觀認知...等,若觀者不悅,煩請跳過,一笑置之便可。^^..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