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知道該怎麼安排約會?關於來自交友軟體的約會,你該顧好三個重點(#50)

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交友APP的錯誤使用範例

今天在網路討論區看到一篇女生說自己差點被交友APP認識的對象約會強暴的文章,我看了是覺得蠻遺憾的,因為這個女生可能對交友軟體並沒有特別深的成見,但經過這一次的事件之後,很大機率從此成為交友軟體的反對派。然後,看過他的文章以及新聞報導之後,會影響到更多女生成為交友軟體的反對派。交友軟體又變得更難玩了一點。
雖然就像我一直強調的交友軟體就是要約出來見面,但這並不表示男生可以把女生約出來就真的可以做些什麼事情。有時候女生只是剛好有空無聊,所以願意見面聊聊,而男生卻可能誤以為自己有機會一口氣尻一發全壘打。雙方的認知差距就有可能造成像今天這樣的遺憾事件。
當然,這樣的遺憾事件是有可能避免的,就是男生約會的時候什麼事都不要做,這樣就不會有任何事情發生,但這也並不理想。因為儘管女生可能只是無聊有空,但在她心中男生一定是過了基本的門檻,並且女生或多或少有一點想多認識一下對方,才會答應邀約。如果這時男生什麼都不做,也可能反而潑了女生一桶冷水,一段還來不及發展的緣分就這樣胎死腹中。
其實,由於交友軟體是一個讓人容易偽裝的平台,所以就算能夠順利約出女生,也還是要透過約會來做好一些事情,減少彼此對於雙方目標關係的認知落差。在這篇文章中,我整理出三個重點,把這三個重點做好可以幫助雙方建立起對這段關係的共識,避免後續不必要的爭執。

累積安全感

安全感的重要性不必多說,沒有安全感,後面的事情都不用說。不過每個人對於安全感的需求度都不一樣,而且安全感必須給得剛剛好,給太多會變姊妹。至於安全感要怎麼給雖然說每個人對於安全感的定義都不太一樣,但在約會中能做到的部分倒是很單純。第一就是確保約會場所是開放公開的空間且存在若干人流,例如餐廳咖啡廳、白天的公園等等都是不錯的場所。第二就是我們要能夠做到主導,把每個行程都安排好,讓對方可以放心享受約會的過程,中間如果有什麼突發事件,也要能夠迅速提出替代方案。能夠做到這兩件事,就能夠在約會中提供對方最基本的安全感,讓對方可以享受約會的過程,這樣想要約下一次也會比較容易成功。

從事彼此有興趣的事

當我們在約會中能夠給對方最基本的安全感,我們就可以開始約對方一起去做些跟興趣有關的事情。如果雙方本來有共同的興趣那會很方便。如果沒有,不過對方對我們的好感度夠高,我們也是可以邀請對方來做我們有興趣的事情,比如說我之前會邀請對方一起逛美術館或是爬山。從事興趣的目的在於建立共同的體驗,加深互相的好感度。並且從事興趣其實也是一個可以互相確認彼此適合度的過程。因為在這個過程中雙方會或多或少有些討論或是協調等等之類,這會需要彼此互動配合,這就會增進互相的認識。

一起冒個小險

在關係加深到可以開始跑壘包的階段之前,雙方一定要一起去冒險。我這邊說的冒險並不一定是做些有危險的事情,而是要一起去做雙方都很陌生的事情。我聽過非常多對的情侶,他們在真正在一起之前都有一起到外縣市過夜出遊的經驗。只要是雙方不知道這過程會發生什麼事情,都算是一種冒險。所以一起去一間雙方不認識的餐廳、咖啡廳甚至是酒吧,或是一個彼此都不熟的景點,也可以算是一種冒險。這樣子的冒險可以讓雙方在建立真正的親密關係之前,互相體驗到彼此比較私密的一面。比如說兩個人一起吃了一間很雷的餐廳,雙方都會有些反應,而雙方都可以從彼此的反應中去評估是不要開始跑壘包。這種評估是很重要的,所以我會覺得,冒險是兩個人進入關係前最重要的階段。

結語

這三個重點或許可以在一次約會中就完成,但如果做不到也不要緊,只要在網路聊天中保持好熱度,之後再多約幾次去慢慢完成也是可以。另外,我又回頭想想為什麼會有男人在第一次約會的時候會想方設法要把女人拐回自己家然後做出一些不好的事情。我認為很有可能就是因為平常跟女人約會的機會太少,這一方面讓自己沒辦法累積經驗,另一方面讓自己得拼命抓緊每一次機會,結果就是在女人還沒有準備好或答應的情況下冒然地進攻,實在是太不理智。這也就是為什麼讓自己擁有選擇權是這麼重要的一件事情,也是為什麼男人真的有必要學好怎麼玩交友軟體。
※※※
社交駭客比爾服務列表
※※※
我的IG
※※※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社交駭客比爾—駭客技術文件》是一個以分享單身男性如何順利追求男女關係的專欄。主要內容是以我這幾年男女關係的經驗為核心,延伸出的思想及實際操作的文章。如果你認為在男女關係上碰到了困難,看看我的文章或許可以給你一些方向,幫助你更順利追求到你期待的男女關係。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想跟女生聊天,但又接不上話?我不太認同她的想法,但不知道該怎麼回...培養夏季社交包容心與寬容接納|UC Trainin「她到底在講什麼?我完全接不上話耶...」 你是否曾在與女性聊天時,對方跟你分享了她的想法,但是你其實並不太瞭解甚至不太認同又不敢說出自己心聲,而導致你們的話題無法延續呢?儘管你真的很想認識她,但你實在想不到該怎麼繼續聊下去... 夏季是一個充滿活力和交流的季節,我們常常會在社交活動中與各種人和
Thumbnail
avatar
Daniel Life丹尼爾生活
2023-08-22
其實我也不知道該怎麼辦看著正逐漸掉落的孩子,該怎麼辦? 這是我的一點想法,並不代表全部的人 我無法給你解答,但或許你能從這邊得到一些新的做法及想法。
Thumbnail
avatar
曉楓-紀錄憂鬱的作家
2023-08-11
不知道該怎麼做?那就把疑惑寫成一本「假戲真做」的舞台秀!淺談「輸入」沒有永遠的贏家,只有不斷努力的人。 這是球后戴資穎曾說過的話。 不論你從事哪種運動、技能、競技,除了生平的第一次接觸外,再來就是不斷地修正、練習,最後成為自己最寶貴的學習經驗。 除了前篇文章對於提取的介紹外,接著要探討的是輸入,你聽到單詞、看見的架構、做過的實驗、聞過的氣味,全然都會儲存在腦海
Thumbnail
avatar
Andy Chang
2023-07-28
不知道該怎麼處理的情緒 學校沒有教怎麼處理情緒(其實學校沒有教的事情多了去)。 早上問男友是否幫我把要賣的鍋子跟烤箱上架,男友說還沒。所以我當下就有點生氣。我生氣是因為,當初…
avatar
莎拉
2023-05-04
投資隨記91_給想要開始,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的你投資隨記91_給想要開始,又不知道該怎麼開始的你 近期,收到幾個朋友來訊,內容大概是這樣: 「請問若我想存0056與00878,你會建議哪一個優先存股,好難選喔」 「網路資訊很多,看越多,選項越多,對於不懂的人,變的更猶豫了,我不知道聽誰的好」 「最近的狀況有點糟…下週想進場,不知道你有沒有好的策略
Thumbnail
avatar
退休老杯杯
2022-09-14
眾多銀行股,2022年第一季 EPS 陸續出爐,百家爭鳴不知道該怎麼選!?2022年第一季銀行股 EPS 陸續出爐,百家爭鳴不知道該怎麼選!? 要看 EPS 獲利!? 看殖利率!?看股票股利!? 還是看股價淨值比、本益比!? 每種方式都沒有對錯,就看適合不適合自己!!!
Thumbnail
avatar
股海的諾亞方舟
2022-05-22
【影評】學會了,反而不知道該怎麼辦了?《光陰的故事》評價: 記得這部電影是在大學的電影通識課上看的,看完其實一頭霧水 跟旁邊的朋友聊 「蛤?結束了,這到底在演什麼?妳看得懂嗎?」 「我其實也看不太懂。」搖著頭,好似原來不是只有自己看不懂而笑了笑。 但現在回過頭看,好像慢慢看懂什麼了。 . 《光陰的故事》被譽為台灣“新電影”的開山之作。 〈小龍頭〉
Thumbnail
avatar
Movie Loile
2022-04-03
【媽媽我遇到困難了…但是我不知道該怎麼做】前天燁在上直排輪課 我和翎待在練習的場地外邊等待 突然翎說:「媽咪我的衣服溼了、我想要換衣服!」 『我看看,噢,被水壺旁邊滴出來的水弄溼了是嗎?』 「對,我想換衣服!」 『嗯,可是我們沒有帶衣服耶!』 「我想換衣服!」 『…』 ​「我想換衣服!」 ​『妳說妳想要換衣服,我聽到了,那妳今
Thumbnail
avatar
高小露學堂
2021-09-13
致H:和認識八年的好友發生了那件事,不知道該怎麼辦?!H先生你好:我跟一個認識八年的男生最近是曖昧的關係。   從前他是我的初戀,但那時候是國小五年級的時候,所以說不上是認真的談戀愛,只是覺得玩在一起很好玩很喜歡對方。   我們自從國小畢業之後就沒有聯絡了,最近會變得曖昧是因為我們之間的一個朋友當我們之間的橋樑讓我們恢復聯絡,恢復聯絡之後他說對我有好感
Thumbnail
avatar
H
2020-07-19
不知道該怎麼辦 不知道該怎麼辦?不知道該怎麼面對接下來的人生。自從離開了醫院後,又再從家裡獨自搬到台北,租了一間小雅房,原本打算從這裡重新出發的,沒想到我的心把自己給封閉住了......
Thumbnail
avatar
番茄
2018-04-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