編輯嚴選
那個不存在的空間 - 呼喚大廈

2022/08/26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在我眼前的那個男人,還有後來的那隻貓,在一道刺眼的白色強光閃過之後消失,地上餘下一支手機。
一下刺眼的白光後, 人和貓都不見了
搬過來新社區居住還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對這裡的人和事還沒有什麼了解,卻因為經常在附近流連的流浪貓,讓我認得住在那邊的鄰居男。
盛夏的晚上,悶熱得令人透不過氣,好像快要窒息的感覺。
從捷運站走路回家要十分鐘的路程,下班拖著疲憊的身體,十分鐘的路程好像走了三十分鐘路般的累。雖然是捷運站回去社區的唯一道路,但這個晚上同路人不多,憑著那個唯一的手提包,不難辨認出是鄰居男的背影。
差不多來到家門前,視線從手機熒幕轉到鄰居男家前,習慣性地看看那隻可愛的浪流貓。可能怕生,牠對我一直沒有太大興趣,好幾次想試著靠近,牠都會跑掉。然後,眼前發生的一幕,讓我不懂反應。
對我沒有興趣的小喵
當視線從手機熒幕向前移動時,明明有看到鄰居男站在他家門前,卻突然有一道白光出現,鄰居男試圖發出呼叫,但「哇」的一下才剛發聲,人就隨白光消失在眼前,公事包啪一聲掉落地上。流浪貓比我更快回復反應,一下子跳上去,白光再度一閃, 再睜眼之時,貓兒也消失。
就在這一瞬之間,鄰居男和貓兒消失在我的眼前。鄰居男遺下掉在地上的公事包和手機之外,還有插在大門上散發著神秘閃閃白光的鑰匙。貓兒,什麼都沒有留下。
到底,發生什麼事?
我環視了一下四周,沒有其他人,我小心地慢慢移動至鄰居男門前,看著仍在閃閃發光的鑰匙,匙孔裡面有似有點聲音,我靠近了一下想聽清楚,聲音好小我再靠近一下。明明是大熱天,但鑰匙卻如冰一樣⋯
不論是自然反應還是嚇到一跳,任何反應都是來不及。
睜開眼,眼前是一片灰白色,整齊且密集的水泥柱,不會有錯,這裡就是傳聞的「呼喚大廈」,我被呼喚來到這裡。
過多的水泥柱, 像是未完成的建築物
這裡一個人都沒有,卻有一種無形的威脅感,空氣間瀰漫著血腥的味道。
這裡什麼都沒有,卻隱約聽見機械運作的聲音,還有忽遠忽近的慘叫聲。
我看看手裡一直緊握著的手機,這裡沒有網絡,不論是3G/4G/5G還是Wifi,都是連不上線。但我仍然打開訊息欄把看到的紀錄下來,期望走到那一個角落接收到訊號時,可以發出去。
19:19
「呼喚大廈」不是傳聞,我就在這裡,現在開始探索一下,希望找到▉▉▉▉。祝我好運。
19:50
我往上走了一層,跟原本的一層很相似,甚至,我分辨不出是同一層還是另外一層。由原本一層走過來的樓梯,就只有這一段,沒能再往上爬。我在這一層▉▉▉▉▉▉▉▉▉▉,找不到別的樓梯口。或許,這裡是▉▉▉▉的一層?
20:40
我開始覺得十分不安。我嘗試往下走,想回到原本的一層,卻感到絲毫的不對勁。我再一次往上一層走,在樓梯的轉角位置,把手機的吊飾解下來,放在角落。在上層繞了一圈,試圖經過同一條樓梯回到原來的一層,卻發現吊飾不見了。還有... 在我從上層轉身下樓時,我感覺後面有一▉▉▉▉▉▉▉▉▉▉▉▉▉▉,但當我回過頭,卻▉▉▉▉▉▉▉▉▉▉▉▉
我的直覺告訴我這些樓梯帶往我來回的不是相同的一層!
同一條樓梯(?) 卻通往不同樓層
若果那些忽遠忽近的尖叫聲不是幻覺,也不是播放的聲帶。那麼,讓那些人發出恐佈尖叫的人或事,很快就會把我找上。
00:24
我好累,不斷來來回回上上下下,找不到▉▉▉▉▉▉▉▉▉▉
在這裡已經好幾個小時,手機上的剩餘電量數字並沒有改變,但我已經感覺到十分乏力。我走到那個還沒有建成窗,只能叫作一個牆上的破口前,看著外面黑柒柒的一切,一座座在外型上沒有太大差異的建築物,突然想起幾個月前被交通意外帶走的父母,想起這些年了無止境的工作和壓力... 我猛烈地搖頭,試圖清醒一下自己,不能就這樣意志消沉下去。
望著窗外,大廈與大廈之間有某些層數是相連的。我告訴自己,只要繼續走下去,一定可以找到離開的方法。
這是唯一的逃出方法嗎?
04:21
我是累到瘋了還是困到瘋了? 我想到一個相當瘋狂的方法,也是目前為止最可行的▉▉▉▉▉▉▉▉。我很清楚它的危險性,但繼續待在這裡也不見得有好的結果。尖叫聲距離我越來越近,再不行動的話,說不定就會被▉▉▉▉。
我不確定,也無從確定這一層是這座建築物的地面,從窗外往下望是黑黑的,估計不到跟地面的距離。從這裡跳出去即使是斷手斷腳,至少我能夠逃出去,說不定還能夠遇到其他人。
04:25
我現在就在▉▉▉▉▉▉▉▉▉▉▉▉,過一回我會再來報平安的,一定會。
發抖的手把訊息發出後,手機放好在褲袋裡。這窗有點高,但洞口較大,我手腳並用使力地爬了上去,深呼吸了好幾下,合上眼,然後跳出去。
在身子拋出去的一瞬間,那種速度和離心力使我尖叫起來。隨著我的急速下墜,忽遠忽近的把尖叫聲傳到大廈的每一層。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117會員
128內容數
要想一想⋯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