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四章 求婚

2022/08/23閱讀時間約 6 分鐘
舒華檸檬A
穗珍櫻桃O



終於到了3月9號這天,葉舒華把以前徐穗珍拍的照片用來辦一個私人畫展,並要在這求婚。

葉舒華今天穿著休閒西裝來接徐穗珍去畫展,當看到徐穗珍出來,因為她的穿著顯她的身材凹凸有致,讓葉舒華的目光一直停留在她身上,徐穗珍被葉舒華明目張膽的盯著有些不好意思。

“咳咳,眼神收斂些”

“這是因為穗珍妳太迷人的緣故讓我忍不住盯著妳看”

“油嘴滑舌,今天是要帶我去哪裡?特意叫我打扮好看,你又穿這麼帥”

“去就知道了,請”

葉舒華將門打開貼心的護住徐穗珍的頭。

“記得把眼罩戴上”

“幹嘛搞的神神秘秘”

徐穗珍想不到葉舒華又要做什麼事,看向葉舒華他也只是笑耳不語。


葉舒華開車到達目的地時,叫徐穗珍還不能摘下來,徐穗珍乖乖的照葉舒華的指示行動,葉舒華牽著徐穗珍緩緩的走到大廳的中央並讓徐穗珍摘下眼罩。

徐穗珍摘下眼罩的那一剎映入眼簾的竟是自己的作品,看向別處時也全是自己的作品。

“這是...”

“這是我特意為妳準備的驚喜,算是其中一個的生日禮物,生日快樂穗珍”

徐穗珍被葉舒華準備的驚喜感動到了,眼淚忍不住流了出來。

“謝謝舒華,我好開心”

“還有其他的驚喜,先別哭”

葉舒華伸手將徐穗珍的眼淚抹掉後,忽然燈全滅了,螢幕開始出現了畫面。

“要好好欣賞”
影片是葉舒華錄的影像也播放著許多兩人一起相處的照片。
(穗珍,今天是妳25歲生日,我想在這特別的日子對妳說一些話,我很慶幸在狼山遇見妳並和妳一起下山,妳的出現讓我的世界多了許多色彩,平淡地日子因為有妳的緣故添加了許多樂趣,與妳相處是我最開心的事,想和妳相守一輩子是我唯一的心願。)

(穗珍,妳願意嫁給我嗎?)
“穗珍,妳願意嫁給我嗎?”

影片播到最後時,葉舒華在徐穗珍的前方單膝跪地,說出與影片最後一段一樣的話,將手中的戒指盒打開裡面的戒指則是莫比烏斯環,寓意著將會永無止境的愛妳,與你相守一生。

這時躲在角落的宋雨琦、Minnie、曹薇娟及田小娟跳出來。

“嫁給他!嫁給他!嫁給他!”

此時的徐穗珍已經熱淚盈眶,她沒想到葉舒華會給她一個這麼大的驚喜與生日禮物。

“我願意”

葉舒華將戒指緩緩的戴入徐穗珍的左手中指,親了一下手背,這個舉動惹得徐穗珍感到嬌羞,一旁的眾人都在歡呼。

葉舒華起身抱住徐穗珍在她耳邊說了一句“我愛妳”

當徐穗珍正想回答時,卻不料暈倒了。

再醒來時已經是在醫院裡面了。

“穗珍,我想不能在滿田爸徐媽了”

“我沒事的,只是暈倒而已”

“舒華全告訴我了,妳還說沒事,病變嚴重了也不告訴我們”

此時醫生走了進來。

“她需要做骨髓移植手術才可以完全康復,之前的藥已經沒什麼效果了,只不過手術會有風險,你們商量完在跟我說”

醫生說完便就離開。

“可匹配到合適的骨髓,是一件困難的事,需要對方同意才行”Minnie在旁邊提出這個現實狀況

葉舒華擔憂的看著徐穗珍,可徐穗珍還是露出笑容。

而徐媽和田爸到門外討論這件事,因為自己都沒辦法匹配,可田小娟與徐穗珍是可以完全匹配的,所以想讓田小娟來幫助徐穗珍。

只是這些話被不遠處的田小娟聽到,當徐媽抬頭時正好對上田小娟的眼睛,那雙眼眸充斥著不可置信。
糟了!被小娟聽到了,正要開口挽留時田小娟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此時徐穗珍急忙的從病房走出來,葉舒華緊跟在後。

“爸、媽,小娟從以前就一直無怨無悔的幫我,我不想再去干擾她的生活。”

“我們也不該說那樣的話,我要趕快去和小娟說”

“等一下!徐媽,我覺得先讓小娟姐冷靜一下比較好”

“也是”



宋雨琦看田小娟含著淚水走了出去,立馬跟上。

“小娟,怎麼了?”

“我想不明白....為什麼....爸媽會說出那種話,我知道穗珍很辛苦,可我也是人啊...”

宋雨琦也不知道該怎麼安慰,只是遵從本能的抱住田小娟。

“妳已經很棒了,不是妳的錯,今天我陪妳去任何地方,好嗎?”
田小娟被宋雨琦這個行為讓冰冷的心感受到了溫暖。
“好...”

“妳有想去哪裡?”

“海邊”

“那走吧!”

宋雨琦在車上播放著放鬆的音樂一路來到海邊。

“小娟妳面向著大海來喊出妳想說的話”宋雨琦笑著對田小娟說

田小娟跟著宋雨琦來到海的面前,做了幾次深呼吸後便對著大海喊:“我希望穗珍好起來,我也要活出自己!享受生活!”

“我也希望田小娟的願望可以實現!”

兩人對視片刻完相視一笑。

“怎麼樣,心情好點了沒”

“托你的福,我好多了”

“那妳要回去嗎?”

“我還不想”

“那要不來我家休息,只要把客房整理好就可以睡了”

“麻煩你了,還有謝謝你”

“不會”

說完宋雨琦打電話給宋江跟他說明晚點會有人來做客要先整理好客房。

“妳還有想去哪邊嗎?”

“沒有了”

“那跟我回去吧”

“好”


兩人回到宋家後已經是傍晚了,宋江煮了一桌飯菜等著他們回來。

“爸,我回來了”

“叔叔好”

“妳好,快去洗手吃飯”

三個人在飯桌上一起吃,而宋雨琦也不斷調節氛圍,好讓田小娟不那麼尷尬,三個人和樂融融的吃飯聊天。



看著夜色逐漸暗了下來,徐媽也沒見到田小娟回來,內心很是著急。

此時葉舒華收到宋雨琦的訊息。

“那個小娟姐正在雨琦那裡,叫我們不用擔心”

徐媽聽完後心中的懸也放了下來。


徐穗珍去葉舒華房間時沒見到人於是去天台看看,發現葉舒華與狼爸坐在椅子上仰望星空。

“舒華”

聽見徐穗珍的叫喚,葉舒華轉頭那時嘴角帶著笑意,因臉型的緣故有一絲英氣在,徐穗珍頓時被迷住了。

“怎麼了姐姐”

“我在想我到底該不該做這個手術,我擔心....”

“噓”葉舒華把手指抵上徐穗珍的唇

“與其擔心未來不如珍惜當下,況且妳有權利去爭取自己的人生,雖然這樣說會有點自私但我們本就該活出自己想要的樣子”

“所以我們不如賭一把,妳只要成功的完成手術往後不再為病痛折磨”

“那要是失敗呢?”

“那妳也是脫離病痛折磨只不過是以另一個方式”

“可這樣你就見不到我了”

聽到徐穗珍這麼說其實葉舒華也有想過這個問題,只不過他無法想像沒有穗珍的生活會是怎樣。

“反正我尊重妳的選擇,我是希望妳可以把病治好”

徐穗珍不說話靜靜地聽著葉舒華所講的話,也覺得葉舒華說的話也有哲理。

“對了穗珍,我們安排個時間讓我們雙方父母正式見面,然後領證再辦婚禮,最後都完成時再看要不要做手術,如何?”

“聽你的,我會平安完成手術的”

“好”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