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一章 出遊

2022/08/13閱讀時間約 7 分鐘
舒華檸檬A
穗珍櫻桃O

田小娟看葉舒華他們終於在一個小時後下樓,和他們說明天要出去的事。

“呦!你們下來啦,剛剛媽說明天要去動物園”

“好,穗珍你先去沙發我出去打電話”

葉舒華看徐穗珍坐下後就走出去打電話,徐穗珍就和田小娟在客廳看電視聊天,田小娟看到徐穗珍的脖子附近和一些地方有許多大大小小的紅印。

“你們真的是,今天這麼晚起來是太累了是為什麼呢?”田小娟玩味的笑了笑

“沒有~就腰有點酸...”

徐穗珍臉紅了起來小聲的說了一句當然被田小娟聽到了。

“難怪舒華上去那麼久是為了幫妳緩解腰酸吧~”

田小娟發現沒有聲音轉頭看向徐穗珍就看見她的臉紅到要滴出血來,明白了這是被說中了,這是給自己挖了一口狗糧吃。



在外面的葉舒華打電話給宋雨琦。

“喂?舒華什麼事”

“雨琦明天我們要去動物園你要來嗎?”

聽到葉舒華的消息宋雨琦開心的大叫。

“我要!我要!謝謝兄弟”

葉舒華的耳朵被宋雨琦的大嗓門給爆擊,彷彿要耳聾了。

“小聲點,我上午想到一件事想問問你”

“你說”

“你覺得要交往多久結婚才合適”

“我覺得跟時間沒關係,但是不要結婚了被時間沖淡一切,怎麼了想結婚”

“有一點但我想要先穩定下來,還有你自己把握好機會”

“知道了等你成功”

“等會你怎麼不和葉叔叔他們培養感情,還有你只邀請我不會很奇怪嗎?”

“我還是有點不習慣但放心我會好好相處”

“我不會只邀請你,我還會邀請爸媽和Minnie他們”

“可這樣不太好吧!”

“嗯....我待會問一下再通知你”

“不要讓我失望”

“知道了,拜拜”

“拜拜”



葉舒華走進屋內去到徐媽旁邊問可不可以讓爸媽及朋友一起去,徐媽也想說多點人去也好況且舒華也需要和父母相處便答應下來,知道答案後葉舒華馬上傳訊息給宋雨琦然後也去問葉勇成、李雯昕及Minnie,他們也都答應。

葉舒華想到工作的事又走出去打電話,田小娟看葉舒華走進來又走出去問徐穗珍這是發生什麼事。

“他要處理事情”

徐穗珍大概知道葉舒華在做什麼但才不會說出來告訴田小娟,因為葉舒華剛才傳訊息說他邀請宋雨琦一起去,所以徐穗珍想看田小娟的反應。

葉舒華走到外面打電話給葉勇成。

“爸”

“怎麼了”

“我想問之後我的位置在哪?”

“我想一下,要不你來我旁邊學習”

“可以但是...”

葉勇成明白葉舒華後面沒說出口的話。

“舒華,跟戀人的相處就是給對方足夠的安全感,所以即使和對方分開也要相信彼此”

“我知道你擔心的點或穗珍擔心的點,因為我也經歷過所以我知道你們的心情但這可以讓雙方都成長的機會”

“我知道了,我會努力”

“加油”


葉舒華和葉勇成講完電話回到屋內來到徐穗珍旁邊坐下,和她講說自己接下來要去爸那邊學習,知道後徐穗珍表示這是很好的機會可以多學習。

葉舒華和她們聊天時也時不時揉一下徐穗珍的腰來幫她緩解酸痛,再一旁的田小娟感覺自己是一個活生生的隱形人。





隔天早上大家約好在動物園會合,到了動物園看見葉勇成他們已經到了走過去聊天也看到曹薇娟也來了葉舒華牽著徐穗珍和葉勇成跟李雯昕說了一聲就過去聊天,自然的父母們和狼爸在最後面而葉舒華他們在前面有說有笑。

田小娟沒有想到宋雨琦也來有些驚訝,只是看著自家姐姐和葉舒華跟Minnie和曹薇娟在聊天也不好意思打擾,就去問宋雨琦。

“雨琦,他們兩個是誰?”

“舒華沒和妳說嗎?”

見田小娟搖搖頭宋雨琦只好介紹。

“走在舒華旁邊的是Minnie,他是舒華的表姐,然後Minnie旁邊的是曹薇娟,他們兩個是大學同學”

“了解,話說你怎麼不去和他們聊天”

“因為我想...想說妳應該不會去打擾他們所以我就來陪妳”

宋雨琦鬆了一口氣他差點就要說出因為想和妳一起走,好在田小娟沒注意兩人就走在他們後面偶爾也聊上幾句。


一行人走到是水瀬的地方,這是葉舒華第一次看到這個動物眼睛都亮起來了。

“穗珍,這是什麼!”

“這是水瀬你看這裡有介紹”

“哇~我第一次知道”

“還有很多你沒看過的”

其實除了葉舒華和狼爸其他都有來過動物園,所以也沒有很興奮可當看到葉舒華的反應也覺得不會無聊。

而葉勇成、李雯昕看到葉舒華的反應彷彿看見了曾經,其實葉舒華在很小的時候來過一次當時也是這樣,可那是葉舒華太小了沒有印象,如今再看到這表情內心深處感到觸動。

“怎麼了,看你們的表情有些...”

“沒事,就是太久沒見到舒華這樣的表情,我們錯過他太多成長的過程”

狼爸聽到葉勇成的無奈就想和他們說葉舒華成長的過程。

“我可以和你們說要聽嗎?”

“可以嗎?”

“當然,畢竟你們有權利知道但私密的事我就不說”

狼爸講述了從遇到舒華那天之後教了他生存的方式到分化那天和他說的話再到現在一字不漏的告訴葉李夫婦。

聽完故事後葉勇成和李雯昕非常感謝狼爸所作的事而在旁邊聽的田爸徐媽也是,同時也對狼爸的教育感到興趣於是家長們在後面談論。


每次看到不認識的動物葉舒華很興奮的拉著徐穗珍去看,徐穗珍也樂在其中的與葉舒華說明,而田小娟偶然看到宋雨琦的眼裡也很興奮好奇的問。

“你是想看什麼動物嗎?不然你的眼睛怎麼透露著興奮”

“妳看出來了!?其實我很喜歡長頸鹿,所以我的玩偶都叫gigi”

“晚一點就可以看到了”

“嗯!”

田小娟覺得宋雨琦很好懂只要仔細看就會發現他的興奮完全呈現在臉上。

不知不覺中到了中午大家去休息的地方找張桌子吃飯把在家做好的便當拿出來,葉舒華拿筷子吃飯還是有點不穩但可以夾得起食物,此時曹薇娟看到葉舒華夾食物有些不穩。

“舒華你怎麼拿筷子有點不穩”

聽到曹薇娟說的話葉舒華尷尬的把筷子放下來,徐穗珍則是不出聲可她的耳朵明顯的紅起來,知道實情的田小娟忍不住笑了出來。

“噗!哈哈哈哈哈”

“小娟妳笑什麼”

“沒有沒有”

葉勇成往葉舒華和徐穗珍那裡看,仔細看發現徐穗珍脖子有淡淡地紅印饒有興致的笑了笑,李雯昕看自家老公的笑容便知道是知道什麼事小聲詢問。

“怎麼了”

“你看穗珍脖子是不是有淡淡地印記”

“有欸”

“那老婆妳再想舒華為什麼拿筷子會不穩”

聽完葉勇成的分析頓時明白了,是因為做事的緣故。

“那你覺得是什麼時後”

“我想是前天”

“為什麼?”

“因為如果是昨天的話脖子的印記會更明顯”

“了解”


葉舒華感受到了自家父母的眼神轉頭一看,就看見他們露出欣慰的表情便知道他們已經知道原因。

宋雨琦和Minnie也差不多知道是什麼,可看著曹薇娟那傻傻地想知道原因的表情,Minnie只好叫她好好吃飯。

徐媽和田爸還有點不清楚轉頭看向田小娟求解,田小娟轉頭看向葉舒華表示能說嗎,葉舒華用表情回我爸媽已經看出來了我是都可以要看穗珍,接著再到徐穗珍耳邊詢問得到意見說可以但不要太露骨,葉舒華對田小娟點頭也表示說不要太露。

徐媽和田爸看這兩人在那邊打啞謎就更好奇了,田小娟湊到兩人的耳邊說明原因,知道後差點想去打人,只剩下曹薇娟還傻乎乎的什麼都不知道。



休息結束後來到了非洲地區宋雨琦很興奮的去看長頸鹿還表演長頸鹿打假逗得所有人哈哈大笑,走到溫帶地區葉舒華看到了灰狼對著狼爸說是牠的同伴,可狼爸清楚裡面的狼渴望自由。

葉舒華突然想到一個問題。

“穗珍你覺得我像什麼動物”

“舒華你像狼,幼狼”

葉舒華開心的學起狼叫。

把所有的動物都看完後已經下午了準備離開時卻發現狼爸不見了,所有人著急的找,找到時狼爸是在園區外偏僻的廁所見到身上流著血的狼爸,葉舒華立馬衝過去小心翼翼的把狼爸抱起來並請葉勇成開到動物醫院,同時讓田爸他們先回去。

醫生和葉舒華說狼爸的傷口是被人打而且下手不輕需要在醫院觀察,聽到這話葉舒華不明白為什麼...為什麼會有人沒理由的傷害狼爸,葉勇成和李雯昕看葉舒華這樣也不好說什麼只好先回去明天再來看狼爸。


此時在車上的葉舒華傳訊給徐穗珍說晚一點就會回去之後眯了一下告訴爸媽下星期要回去住,聽到這話李雯昕驚了一下。

“和穗珍說過嗎?”

“還沒,我回去會說”

“是發生什麼事”

“沒有我只是想說一直待在她們家不太好,所以想回來住”

“我尊重你的決定,但要好好溝通”

“知道了”


葉舒華回到家後分別給葉勇成和李雯昕道別後,和徐媽他們說一句我回來了就直接進到房間什麼也不說。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