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十二章 訴說

2022/08/17閱讀時間約 4 分鐘
舒華檸檬A
穗珍櫻桃O


徐穗珍很擔心葉舒華的情況,站在房門前敲了敲門。

“叩叩叩,舒華我可以進去嗎?”

房內傳出弱弱的一聲嗯,徐穗珍進去看見葉舒華坐在地上看著窗外,燈也不開看的讓人孤獨。

“舒華,怎麼樣”

“醫生說是被人打,要住院觀察,我想不懂為什麼有人要無緣無故打狼爸,穗珍”

聽到葉舒華脆弱的聲音和自己說,徐穗珍的心都要碎了。

“別擔心舒華,不會有事的,你不是聽的懂狼爸的話,所以你等狼爸醒來告訴你原因,好不好”

“穗珍...我好怕...好怕失去狼爸,牠對我而言是個父親,我....”

徐穗珍抱著葉舒華感受到他的顫抖,何嘗不是呢?把自己扶養長大待自己如親身女兒一樣的狼爸,出了事不難過才怪。

“我知道”



葉舒華等情緒平復下來準備告訴徐穗珍自己的打算。

“穗珍,如果我回家住,你能照顧狼爸嗎?”

葉舒華沒頭沒尾的講著話讓徐穗珍慌了,她害怕葉舒華要離開自己,可回自己的家也是天經地義。

“為什麼突然說這件事”

“我想要把自己變得強大學更多東西,我要保護妳,我想要讓妳的病情好起來而我也要給妳驚喜,所以我要回去住”

“把狼爸放在你們家是因為你們知道狼爸的真實樣貌並且狼爸也信任你們,假如我把狼爸帶回去被人發現可能會被抓走,所以我想放在你們家”

“妳不要擔心我會回來,我不會離開妳,穗珍我只想和妳一起共度餘生”

徐穗珍被葉舒華這些突如其來的話給感動到了,可舒華怎麼知道自己的病,還有最後一句我想和妳共度餘生,這是怎麼回事啊,頓時腦子轉不過來。


“你...你什麼時候知道我的病”

“之前小娟姐姐告訴我的,和我說妳病的情,我也發現妳有在吃那種病的藥,穗珍,是不是我沒說出來妳就打算不告訴我了”

徐穗珍沒想到這件事竟然會讓葉舒華這麼想。

“不是的!我只是想找個時間和你說”

徐穗珍現在特別懊惱早知道就早點告訴自己真實的病情。

“那會到什麼時候我才會知道”

“星期一”

“真的嗎?”

“真的”

“以後不要這樣,我會難過”

“好”

葉舒華吻向徐穗珍不帶任何慾望,只是單純的訴說情感,吻畢,葉舒華把頭靠在徐穗珍的肩上不動,徐穗珍也由著他的行為,輕輕的拍葉舒華的背。

現在的葉舒華也只有在徐穗珍這裡心中才能平靜。

想來看看他們情況的徐媽,沒想到從門縫看到這樣的畫面,燈雖然沒開但有著暖暖的色調讓人格外溫馨,便悄悄把門關上就離開了。


看到徐媽下樓田小娟和田爸立馬過去詢問情況。

“怎麼樣?”

“沒事,只是話也不說的安慰”

“媽,那您看到是什麼樣”

“舒華抱著穗珍把頭靠在她的肩上,穗珍也輕輕地拍舒華的背”


隨後也不去打擾了直到吃飯時間田小娟敲了敲門,看見是穗珍把門打開出來。

“什麼事”

“媽叫我們吃飯,舒華呢?”

“他剛睡著,發生這樣的事心裏難受,且逛了一天也累了”

“也是”

“要叫他起床嗎?”

“先不用,讓他多睡點,等他起來再熱菜給他吃”

“好”



看到姐妹倆下來了,徐媽就叫她們趕快過來吃,徐穗珍也和爸媽說葉舒華要回去住的事。


田小娟和徐穗珍一起上樓時,徐穗珍想起剛剛葉舒華說的話。

“小娟妳什麼時後對舒華說我的病”

“在你們還沒交往的時候”

“那麼早....難怪”徐穗珍喃喃自語著

“難道妳還沒說”

“我原本想在星期一說,沒料到舒華早就知道,話說妳為什麼告訴舒華我的事,我原本要親自去說”

“我不是想讓他早點知道妳的事”

“哦,我先去看舒華醒了沒,我今天就不回去睡了”

“知道了”

田小娟第一次見到徐穗珍對一個人那麼上心,也明白葉舒華有在想他們的未來。





葉舒華早上感覺有手臂壓著自己,睜眼看見是徐穗珍在自己的旁邊。

難道昨晚都在這睡覺嗎?

看著徐穗珍肉嘟嘟的臉頰不由的微微一笑,小心將徐穗珍的手拿開輕輕地下床,生怕吵醒。


今天葉舒華要去動物醫院去看狼爸,為了不讓徐穗珍找不到自己特意留了張紙條,吃完早餐就出發去醫院。

到醫院時剛好已經開了,葉舒華和櫃檯說聲,就帶他去狼爸的地方後便離開了。

“狼爸你醒了,能告訴整個過程嗎?”

“我在等你們上廁所時,有人把我抓起來帶到偏僻的地方打,我聽到有人叫李大哥,他應該是主使人”

李大哥...會不會是他,可他會做出這種事嗎?

“我明白了”

“狼爸,我要回去住了,我想讓你在穗珍家”

狼爸明白葉舒華的想法。

“你是想培養好自身能力及經驗,然後向穗珍求婚”

“是啦~我要給穗珍一個驚喜,所以不要告訴她”

“知道了,其實我和你說一件事”

葉舒華聽完狼爸的話,很震驚但也不好太大聲。

“什麼!居然第一天你就想讓穗珍當你的兒媳婦,不過快了”

“等你好消息,不說了昨天打了麻藥還想睡”

“嗯,不吵你了好好休息”


出來時剛好看到醫生準備去檢查狼爸,索性也去聽醫生的診斷。

“恢復的比其他動物還快,大概下星期估計就痊癒”

“謝謝醫生”

臨走前葉舒華再摸了摸狼爸才離開。




徐穗珍醒來看見身邊沒人立馬起身,看到桌上的紙條(我去看狼爸了,不用擔心),也沒想到葉舒華昨晚居然都沒醒。

徐穗珍笑了笑就去洗漱吃早餐了,剛好看見葉舒華從外面回來,等到晚上兩人一起整理葉舒華要帶回去的衣物,打算明天上完班就直接回去。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Ying_風
Ying_風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