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4路食人公車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不要在半夜12點後乘坐 44路公車!
這是我們這個城市的流傳的都市怪談。
這樣的都市怪談很多,幾乎每個都經不起推敲。
比如44路,末班車會在11點45到達終點,所以根本不可能存在什麼12點後的公車。
可是都市的生活太無聊了,有些人就想出來這些鬼故事供人一樂。
吃人的公車,我坐了這麼多年44路都沒遇到過。
這一年公司的業績很好,大家的工資都漲了不少,年末的時候老闆在公司附近飯店搞了個小聚餐。
我喝了點酒,頭有些暈暈的,有個同事說要開車送我回家。
我禮貌地拒絕了。
一是我們住的方向不同,我又不太喜歡麻煩別人。
二是孤男寡女的,對方還有女朋友,我不想做任何讓他或者他女朋友誤會的事。
況且這個時間,我還趕得上末班車。
同事還想再說什麼,我已經擺擺手出了飯店門。
南方的冬天又潮濕又冷,我把厚外套裹緊了些。
到車站的時候還沒11點,周圍一個人都沒有。
我孤獨地坐在長椅上,有點後悔,剛才為什麼不讓男同事送我回家。
44路晚點了5分鐘。
我像平常一樣上了公車,看著司機冷漠的側臉,刷了下公交卡。
車上的乘客也不多,跟我一樣用外套緊緊裹著自己,臉都冷得不肯露出分毫。
我到後面找了個地方坐下。
可能是酒精的作用,困意漸漸來襲,我的眼皮都在打架。
我最終還是沒能抵抗過酒精。
只是落入沉沉的夢鄉之前,希望自己能在到站前醒來吧。
我不知道睡了多久,好像過了一個世紀那麼漫長。
我睜開眼,公車依然在公路上狂奔,但是周圍的房屋卻陌生得很。
甚至不靠近公路的位置,成片成片的黑暗。
什麼都看不到。
我拿起手機,看了下時間,出了一身冷汗。
因為手機上顯示的,是淩晨兩點鐘。
周圍的空氣仿佛更冷了。
我安慰自己一定是在做夢,還順便掐了掐自己的臉。
有痛感。
我不是在做夢,那現在我在哪裡?
又或者,我的手機出了問題?
我前方的座椅有人,上車的時候我記得從帽檐邊緣看到長髮露出來,應該是女孩子。
我往前挪了挪,輕輕拍了拍前面女孩的肩膀,小聲問:
“你知道幾點了麼?”
沒有回答,前面的女孩子只扭了扭身體。
下一秒,我看到黑色的髮絲從前方向後蔓延,幾乎就要落到我手上。
我尖叫著站起來,離開座位,眼角看到後面的排椅上還有三個人。
我像求救般向他們跑去,一邊跑一邊喊。
“有鬼!”
我霎時停住腳步。
因為後面的三個人聽到我的話,並沒有像我一樣發出尖叫,而是瘋狂扭動起身體。
黑色的髮絲從他們的帽檐、衣袖、褲腿處蔓延出來。
我轉身跑向司機,看到司機正常的臉後驚慌失措地喊著:“後面有鬼,後面有鬼!你停車!”
司機沒有理我,依舊平穩地開著車,就好像聽不到我的話一樣。
我拉住司機的胳膊,想迫使他停下來。
司機扭頭看我。
在我之前看不到的半邊臉上,一大團髮絲放肆生長,向著我的方向襲來。
白鹿青涯 作
此文僅發表在 米國度創作平臺、POPO原創集市、方格子vocus、WIX、Facebook公共主頁、巴哈姆特,痞客幫,KadoKado角角者,天時週刊,其他網站均為盜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4會員
97內容數
這是我愛過的世界,於是在我的筆下,成爲牽動你心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