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落去,似曾相識燕歸來(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我怕是沒有其他的選擇了。
淋著雨跑至附近的超商,匆匆買了把傘應急,心裡頭覺著此舉根本就是畫蛇添足,但也沒辦法,有把傢伙在手總是比較安心。
抄小路趕末班車是我這些日子以來的定番。
碰巧眼下還是瓢盆大雨。
佛家說,人生八苦,我想此情此景堪稱是第九苦了,阿彌陀佛。
公車一如預期地那般地來了,只不過這一回的司機看來有些眼生,車號還是固定的那個車號,興許只是原來的那個司機身體不適請人代班吧!
老樣子,上車之後的我便在靠窗的老位置上坐下,座位和椅背上還沾著大片濕淋淋的水氣,總覺得有些過意不去,不過我實在沒力氣再思考那些雜七雜八的瑣事了,就連眼皮都有些沉。
意識隨著窗外的燈紅酒綠飄得老遠,恍恍惚惚之間,車身突然顛得我七葷八素的,晃動之大,十分異常。
“這司機究竟靠不靠譜啊?”我心想人生真難,稍稍補眠一下竟然也是種奢望。
我覷向前方,司機不動如山,渾然不覺眼下是多麼荒謬的一個狀況,我喊了他幾聲,但對方依舊保持一個“八風吹不動”的死樣子。
求生慾的驅使下,讓我不顧三七二十一地起身離開座位,腳步踉蹌地往前邁進。
一個箭步,我終於抓緊了司機的椅背,正想開口來著,才發現公車奔馳的速度早已偏離了原先的軌道,面前的景色不曉得自何時起,完全不是一如既往的那般熟悉。
“莫不是遇上了打劫?”
一個恐怖的念頭飛快地闖進了我的腦袋。
印象中,多年前閱讀過的新聞媒體報章雜誌上,好似發生過類似的情形,打劫犯打劫了公車,最後公車上的乘客遭遇不測。
我他媽的有夠背。
剛入職,錢還沒掙著,人卻要折在這兒了!
“下車!我要下車!”我拍著車門,顯然已經慌得六神無主了。“放我下車!快點放我下車!”然而,司機卻無視我的大吼大叫。
最終,我害怕的事還是發生了。
不過一個瞬間,輪胎似乎因為地面上的雨水失速打滑,車身撞破了圍欄,我感到一陣天旋地轉,整輛車登時翻了又翻,最終翻了個底朝天才停下。
耳鳴暈眩的症狀驟然到訪,以至於讓我不知天地為何物,眼前的一片紅,才讓我察覺自己早已千瘡百孔頭破血流,就連眼皮也早已不是屬於我的了。
只曉得它越來越沉,越來越沉,沉得我再也張不開眼了。
好似過了數個世紀之久,待我再度醒來之際,我險些被眼前的景象嚇出個冷汗直流。
“這、這是在演古裝劇麼?”
遭逢惡事在先,後又遭一堆恰似古人裝扮的丫鬟僕人環伺在側,若不是所謂的“穿越”,怕只怕這噩夢還沒醒吧?
“三姑娘醒了!”
“欸,快請大夫過來瞧瞧!”
寫作是天職 我寫故我在(筆名:155cm/九畹蘭) ps.沙龍連結: https://vocus.cc/article/65c60d5dfd89780001205715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來自風的招呼(1)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來自風的招呼(2)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你可能也想看
創作者要怎麼好好休息 + 避免工作過量?《黑貓創作報#4》午安,最近累不累? 這篇不是虛假的關心。而是《黑貓創作報》發行以來可能最重要的一篇。 是的,我們這篇講怎麼補充能量,也就是怎麼休息。
Thumbnail
avatar
黑貓老師
2024-06-29
花開花落又一年,春風吹過柳如煙  春日花開滿庭院,微風拂過繡簾櫳。我輕倚欄杆,望著遠方,心中滿是思念。 那年,我偶然闖入了她的世界。初見時,她劍眉星目,笑容如陽光般燦爛;她嬌羞含笑,目光如水般溫柔。我們一見鍾情,墜入了愛河。 我們時常相伴漫步在花間小徑,傾訴著彼此的心事。我為她吟詩,她為我撫琴。歲月靜好,仿佛時間都為我
Thumbnail
avatar
沐沐
2024-04-20
avatar
☆Liz貓
2024-04-14
花落誰家I永漾之花I心之烙畫#12藉由烙板上的花所傳達的心境,表達一種無法預知或無法控制的無力或無奈感,以及對自我肯定的態度。同時,提出了值得思考的問題,並送上新年祝福。
Thumbnail
avatar
e-Mingling 心旅
2023-12-26
櫻花落葉小彩虹拿著掃把把落葉掃起、再放置路邊步道外,作為天然堆肥,萬物循環、生生不息。 原來氣溫降低後,落葉喬木就會開始落葉。
Thumbnail
avatar
Chudala
2023-09-21
花落花落, 短暫的生命結束。 天公毫不留情地結束它。 不留任何痕跡, 掉到地面上, 變成泥土的食物。
avatar
Cheega
2022-04-29
20220412夕陽西下幾時回,無可奈何花落去~愛在疫情蔓延時,泰博見證了夕陽無限好難道這就是「壯志飢餐胡虜肉、笑談渴飲匈奴血」嗎?~嗚嗚嗚,餓死前先飽餐一次吧,管他是不是好黑人,范范留著下星期再吃。 你對「中國封城2.0」的疑問,咱可以直接回答你~為何還要「堅持清零」,一定是「國產疫苗」出了問題,不封城將爆發毀滅性傳播。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2-04-11
花開花落:時光,記憶,愛情就是人生歲月靜好,人生如夢 圖。文/布恣芽朵
Thumbnail
avatar
布恣芽朵
2022-04-06
花落 落花 一夜狂風掃落畦,殷殷護本似葇荑; 來年待得春神到,不枉凋零化作泥。 花落 枝頭傲笑舞輕風,春雨驟來若洩洪; 落地無聲仍麗色,誰人眷戀舊時紅。 綻盡~詞牌:望江南 寒風起,晨起懶梳妝;乍見青絲添白雪, 流光易逝景難長,回首淚千行。
Thumbnail
avatar
風吹
2021-10-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