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車奇妙物語

2023/11/02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在夜市隨便吃完晚餐的我,看了眼手錶,七點半,嗯⋯手機地圖顯示從這裡搭公車回去要半小時啊?事不宜遲趕快走去公車站!


很幸運的,公車再四分鐘就來了,身旁都是熙熙攘攘的人群,只有我獨自在等車。


不久,2**公車準時到了⋯為了保護當事公車,先打一下馬賽克。


我急忙揮手示意。司機技術精準的讓前門停在我站的位置,「謝謝!」我上車嗶完卡,帶著感謝對司機說道。


位置很空,我挑了最靠近司機的座位坐下,才發現其他乘客只有一個阿嬤。

「叮咚!」沒多久阿嬤就下車了⋯這個時間才快八點,整台車只有我一個乘客,這不是包車了嗎!

覺得稀奇的我拿起手機錄下空無一人的座位區,傳給家人朋友們。

這時公車開上了橋,決定閉目養神的我,聽著公車因為路面顛簸而發出幾幾拐拐的聲音,突然想起表妹上個月跟大家分享的莫名奇妙經驗:

我搭八點多的公車,車上人不多,上車後過了幾站,聽到有聲音說司機我要下車,大概是中年女生的聲音,司機到站後停車,可是沒人嗶卡下車。

我看了看乘客,車上只有我跟一個阿嬤還有其他男生,根本沒有中年女子啊!

超級莫名其妙的!乘客都互相看一下,哈哈哈好奇怪!


此刻,我心裡忐忑了起來⋯

不會那麼剛好吧,今天這輛沒人的公車應該不會怎樣吧⋯⋯


公車下橋了,就在我繼續閉著眼睛不願意面對空蕩蕩的空間時,「~」一個聲音伴隨著幾輛汽車呼嘯而過的噪音傳來。


「?」我心想那是什麼,可能我聽錯了。


帶著一絲不安,繼續假裝睡著但是耳朵整個豎起來聽。


無預警的,「~」又出現了,

這次聽到了,好像是年輕女生的聲音!

問題是,車上沒有人了啊,只有司機大哥跟我⋯


我的內心開始動搖了,恐懼像蛇一樣竄上我的腳,似乎我面前的空氣是越來越冷了!


~」「~」這聲音聲聲呼喚,讓我汗毛都豎起來了,於是我裝作鎮定的打開手機,準備看看剛剛的錄影,是不是其實還有女乘客只是她比較嬌小之類的。


幾秒鐘的影片我仔細檢查一番,的確沒有人。

raw-image



於是我站起來走向司機,極力避免餘光接觸到其他地方。


我站在他旁邊,他問「妳是要下車嗎?」

我說「司機大哥,你有沒有聽到有人一直喊?」


司機一頭霧水的看了我一眼,「沒有啊?車上不是只有妳?妳在跟我說話喔?」

「沒有,不是我,我剛剛聽到好幾聲,超恐怖的!」我小聲的用氣音模仿給司機聽,生怕引起什麼東西的關注。


「蛤?!」司機大哥爆出一句台語「妳麥嘎哇嘿驚餒!」

剛好車子快要到站,雖然那裡仍然沒有人在等車,但司機說「嗯!沒事啦!我先停著看看嘿!」

車子停了,司機順便打開二邊的車門,冷空氣微微灌進來⋯伴著司機往後走的腳步。


「啊!」司機喊了一聲,


我緊張的看向他說「什麼事?!」


司機似笑非笑的指著一個座位,揮手叫我過去。

我戰戰兢兢的走過去,一看⋯

是支手機⋯

這時候又一聲「~」傳了過來。

原來是某個乘客遺忘在座位的手機,正在發出「line~」的女聲訊息音啦!


我勉強出聲笑了笑。

這尷尬的瞬間,彷彿秋風掃落葉⋯咻~~~還竄著幾股冷風。

我的心也終於落定了。


#靈異笨版

#鬼片看太多

#是鬼故事還是笨鬼👻

藍月光
藍月光
熱愛閱讀,常以第三者的角度參與這個世界。 喜歡獨處,自由自在的徜徉想像之中。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