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月戀死神NO.1

2022/08/28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NO.1 哈囉,大家好!他是死神,我的老闆。
*  *  *  *  *
萬能的主:
請原諒我背棄了您走向他,不過即使我在死神的身邊做事,對您的敬仰仍不會減少。
您知我是個小說家,這是我一輩子的夢想,我曉得普通人不會想和死神有任何一點瓜葛,但為了生計與靈感,不得已才為五斗米折腰,恰巧聽說了新任死神的家需要有人打理,才去了那兒當管家。
原本,「給死神當管家」這件事是不能向任何人透露的,但因為對象是您的關係所以才特別例外。
誰叫死神的規矩很嚴,甚至面試過了還要簽立幫傭條款,好險除了這項外就沒有其他但書了,偷偷再告訴你一句,他給的薪資很高噢!高到令我起疑的地步,不過既然來都來了,就不好退縮了!坦白講,和這種特別的人物在一起,外加高薪的誘惑,跟那之後可能會發生的事相比,大概還是很值得的吧!
目前我正在釐清幫死神打理家務的感覺是什麼?雖然淺白點是幾近一種找死的蠢念頭。
我認為死神應該算個職業,也許會有業蹟要求,例如這個月必須收到幾個靈魂好去交差之類的,搞不好那天業蹟差時會把我捉去湊人頭也不定。但想,人的生死應一早就被宿命箝制著,斷不可能為了一人的私慾而結束,所以我還是很放心在這裡工作。
不過大概也因為這樣,我才有機會多了解關於死神的一切。未跟死神相處過之前,我以為死神是個冷血無情的妖魔鬼怪,不過後來才發現他其實也是個溫暖多情的人,雖然他沈默,簡直像被毒啞了一樣,不過我還是能看出他心裡邊是有感情的。
您一定覺得,溫暖多情這聽起來和他的封號背道而馳噢!讓我告訴您為何我如此下此評語吧。
死神跟平常人一樣喜歡養寵物,尤其是那隻我只在相片中看過的貓。可惜我入住這屋的時候,牠已經蒙您恩昭多時了,但我從相片中他們主僕的深情能看出一點端倪,而且最有利的證據就是死神在面試我的時候,曾說過我的棕色捲髮像極了他的貓,鐵定和他的屋子合得來,呵,沒想過人跟房子還有合不合的,可能這跟風水或八字能扯上點邊吧!死神大約是個迷信傢伙。
總而言之,我是因為捲髮像他的貓所以被錄取了,而那天的情景我還沒忘記,我一按門鈴,門開進屋後,死神的眼睛就沒離開我的捲髮。其實我一直很討厭這天生的自然捲,但此刻我倒感謝起它,是它讓我找著這份工作。
死神的家非常大,細項便不陳述了,最吸引我的是他的那架大黑鋼琴及一間玻璃屋,也許他空閒的時候也許會坐在大黑鋼琴前面彈著曲子,或仰躺在玻璃屋中深呼吸、安眠。
我很想找到他裝靈魂的收藏室,就像深雪在「第八號當舖」書中提及的那種架子,不過一直沒找著,後來我只能說服自己,就是其實他是真的死神,不是當舖老闆,更不會收受靈魂去完成別人的願望。
他只是一個被宿命註定著的,只能收取靈魂的使者,其他什麼能力也沒有,無法叫人生,無法叫人死,只是日復一日地執行著自己的使命。
慈愛的主,我相信我待在這樣的一個人物身邊是不會有任何危險,甚至我還有另一個狂想,大概世間最需您的聖水受洗的,會是他。
對了,向您禱告了這麼多,還未向您介紹自己呢!我是海月,好心賜我可以接受的勇氣噢。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漂浮海月
漂浮海月
寫作時間很久,網路文章不管是看見”村上槿兒”或”小槿”的作品(我以前的筆名和暱稱),都是出自我的創作!唯一寫過的同人誌是東邦系列!我喜歡一邊聽歌一邊寫作!如果你(妳)喜歡我的文章的話請幫我按愛心或留言!謝謝到訪也歡迎贊助打賞!另外也歡迎到我的個人痞客邦(海月狂想)看看其他文章創作噢!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