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封情書 - 致我所追逐的光

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嗨!
我們雖然是三年的同班同學,可是你應該不太記得我是誰。
不過沒關係,因為我也是到了高三的時候才開始關注你的。
具體是什麼原因吸引我其實也不太記得了,只記得你是我那一年懵懵懂懂的暗戀對象。
你的數學非常好,可是成績卻不是全班最高。可能是因為你所喜愛的數學並不是拘泥於紙張上冰冷冷的公式,而是去探索那浩瀚無邊的數學海洋。
相反,我很討厭數學,極其厭惡的那種。我搞不懂那些耗費腦細胞的數學公式,也不能理解為什麼要學習這些我未來日常生活不會用得上的知識。
可是當我看見你解讀公式的時候那認真的神情,成功解出連老師都沒想過的方式後那為自己驕傲的笑容時,突然間我的世界好像亮了,我想再靠近你一點。
距離高考只剩半年多的時間,我的數學成績幾乎是班上倒數前三名。我不奢求能一步登天能從墊底沖到跟你一樣的高度,但我希望至少能夠合格。
每天下課的自習規劃中,為數學騰出更多的時間。厚著臉皮找一直不喜歡我的數學老師請教,找了很多基本知識的題目一直刷題,會開始跟其他朋友一起討論問題的解答。
我一看到數學題就頭痛或是想睡覺,跟溫習其他科目的時候完全不是同一個狀態。
獨自刷題的時候很容易會因為解不出步驟、答案解了數十次都不一樣、理解不來題目在問什麼而生氣。失敗的挫折讓我經常萌生放棄的念頭,很多次想就這樣算了,不再花時間在數學練習上。
在我無法靜下心來,合上練習準備放棄的時候,貼在書桌前的照片總會讓我混亂的大腦冷靜下來。
那是在運動會上跟你的合照,當時糾結了很久後鼓起勇氣跟你說的第一句話。
我不知道是什麼魔力在裡面,能夠讓我消除疲憊,重新投入數學題中繼續奮鬥。
只是看著你靦腆的笑容,我就覺得自己還可以繼續寫下去。彷彿再努力一點點,再檢查一下下,就能跟上你的影子。
感謝你成為我所追逐的光,引領我在黑暗的道路上一直往前跑,讓我沒有迷失分享。
現在的我雖然數學一如以往的爛,也沒有因為考上心儀的學系而找到適合的工作。可是每當我遇到困難時我總會想到那一年困在數學迷海裡的時候,曾經有一束微弱的光,猶如天上的星星般照亮了我,帶我走出旋渦。
再一次正式跟你自我介紹,我是你的高中同班同學李薇薇。
很高興我的高中生活裡認識你。
3會員
14內容數
我愛你不限於此刻,也包含過去與未來。想對你說的話,或許已經來不及說出口,也或許想要留待未來的某天讓你知道,所以留下了這一封情書。世界上故事千百個,在這裡留下你我的故事。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你可能也想看
寫給過去自己的第一封情書未來的我寫給過去自己的情書,我在公蝦米。希望我們能很快再見,掰餔♥
Thumbnail
avatar
未來的你
2024-05-18
第一堂:認識自己的情緒最近從書店挖到了一本關於如何溝通的書,是曾寶儀的《50堂最療癒人心的說話練習:在溝通中肯定自己,觸動他人》 關於溝通的書最早接觸的是《蔡康永的說話之道》,因為總覺得自己只要一講話就會冷場,還常常脫口說出一些會讓對方心裡不痛快的話語,因此小時候媽媽才買了這本書給我要我好好學學怎麼說話。 時隔許久,
Thumbnail
avatar
莫名不騎廟
2024-04-22
第一堂速寫課的分享筆記:速寫重意輕形只在求學時期學過美術的霉女,心血來潮報名了啟發繪畫思維的意象速寫課程;身為班上年紀最小的菜鳥學員,希望一學期的速寫課程學習筆記,能紀錄下給好奇繪畫所構成的世界的你與我,有任何啟發。Class 1...
avatar
霉女曬太陽
2024-04-02
《宜蘭縣。礁溪鄉一》春寒賜浴華清池,溫泉水滑洗凝脂~陽明山是台北御花園,礁溪是上林苑~台北後花園礁溪全國空屋率第一名隱憂■ 台北人把礁溪當成「上林苑」,平時卻沒有人煙,形成空屋率全國第一行政區 □ 礁溪上下班通勤台北時間長,幾乎都是休閒兼投資式置產 ●「電信電令人口」是非常有用的分析工具,可以付費取得詳細資訊,礁溪似乎有房價泡沫化疑慮 ○「休閒式置產」屬於非剛性需求,所以價格相對波動大,經常在房地產泡沫破裂時首當其衝
Thumbnail
avatar
井底之蛙
2024-02-12
台南燙髮剪髮推薦【我們Our Hair Salon】心中第一名的美髮師│超滿意新髮型~蓬鬆完美修飾臉型,感覺年輕十歲!​披頭散髮太久,上週變髮完進公司,新人妹妹沒認出我,還問我說:小姐請問您找哪位? 是有沒有差這麼多啦!!🤣🤣 如此神奇的變髮魔力,完全歸功於我最愛的美髮師~七! 這幾年頭髮都交給她,每一次都讓我很滿意!尤其sedo完聽到周圍朋友紛紛稱讚說,頭髮也太美了吧~心裡頭可爽的呢!
Thumbnail
avatar
享受人生在台南
2023-09-09
活過才能書寫—《我所告訴你關於那座山的一切》第二次讀完,發覺仍然無法替這本書說什麼。你必須去翻開才能聽到他,必須走進才能讀懂關於山的一切。
Thumbnail
avatar
崎路
2022-07-17
致所有被我傷害過的人們 – 一封男明星的自白書(公關道歉文範例)在這個風暴之中,我真誠地向所有為此被傷害與感到背叛的人們道歉,包括我的妻子、孩子、家人朋友、工作夥伴和所有喜愛我音樂的歌迷們。 再多的道歉,也無法彌補已經發生的傷害,遲來的坦誠相對,希望能換得大家一絲絲地安慰,也許永遠無法回到舞台上,再次站在大家面前,在此卑微地誠摰請求,傾聽我最後一次的告白。
avatar
luludama
2021-12-22
【好書推薦】走入戰火邊界,我所見的一切:鄭雨盛,與難民相遇這本書是韓國影帝鄭雨盛於2020年出版的第一本書。 鄭雨盛於2014年受聯合國難民署韓國辦事處邀請成為榮譽大使,為韓國辦事處首度邀請的演藝人員,並於2015年6月20日世界難民日當天,被聯合國難民署正式任命為親善大使,至今五年間陸續出訪了許多海外難民營的活動,本書紀錄了與難民近距離接觸的點點滴滴。
Thumbnail
avatar
射手媽咪婷婷
2021-09-05
寫一本書,證明我所經歷繁盛鹽埕埔的風華年代——專訪《停下來的書店》夏琳左起:夏琳與當時在文統書店工作之少女。(夏琳提供) 1970年代出生的夏琳,20歲前在旗鼓鹽老城區生活,是道地老鹽埕人,大學北漂,畢業後於《民生報》任職,專責於活動企劃,2003年離職,2004年與夫婿定居桃園。而後懷著對書店的鄉愁,開設南崁小書店,至今8年已有諸多常客支持書店。 1960年代至19
Thumbnail
avatar
逗點人
2021-07-13
致青春:那些年,我們一起追過的街機 自小,我便是個好奇心旺盛的小孩,孩童間,特別容易受到同儕的影響,從小學時代,因為班上同學的帶動下,雖然我的父母很不樂意,但電玩遊戲還是進入我的生命中,隨著我的成長,也變成我生命中的一部份
Thumbnail
avatar
小小斜槓工程師
2021-06-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