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17|我如何從對數學的愛好走向統計機器學習?

2024/04/08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在我21歲的2012年,


我也像一個普通的台灣大學數學系三年級的學生,


沈迷於學習代數拓墣,微分幾何,李群與李代數。


當時與齊震宇教授學代數拓墣,


與王金龍教授學微分幾何,


與林惠雯教授學李群與李代數,


每日每日,都沈浸在對宇宙物理的想像與探索之中。


然而,我也發現,我學的這些數學,


與我在台大電機系的摯友關心的數學,


似乎完全不一樣。


宗誠是我在高中時代表台灣參加美國國際科展ISEF時,


結緣的一生摯友。


進到台大後,我總能從宗誠對物理科學的分享,拓展很多新知。


有一天,宗誠提到他的好朋友徐祥,


也正在學習實分析,在找人一起研究討論。


我也因此與徐大哥結緣,開啟我對應用數學與統計的想像。


徐大哥當時研究的資訊理論,


用到了許多機率與統計等數學工具。


我深深著迷。


也開啟我之後成為統計機器學習博士的路。

    347會員
    696內容數
    Outline as Content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