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漢燦爛真的好看嗎?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最近看網路上都在播放此劇的片段。只可惜,我白日上班,下班帶娃,晚間還要整理家務,著實分不出時間看劇。哎~~~只能犧牲我的睡眠時間勉強看為一二了,沒想到,一看就欲罷不能。此劇真的是笑點與淚點齊飛,溫情與苦情接有的下飯劇。
好看,那是真的好看,俊男美女的組合,我想想就心動,看著也養眼。看著吳磊弟弟都能拍愛情戲了,不經感慨,歲月崔人老,你老我老一起老!和女主間那為數不多的吻戲,都能讓我老臉羞紅,血脈噴張。
好看,那是真的好看。每個人物都個性十足,貪財粗俗的大母,憨厚愛妻的阿父,嚴厲聰慧的阿母,愛妻如命的三叔,溫文爾雅的堂姐,愛好占卜的三兄。將主角一家雞飛狗跳的日常描繪的生色動人。
即便是反派,整天尋死覓活的郡主,狐假虎威的王玲,嗜錢如命的三公主,喜愛美男的五公主,每一個角色能蠢笨的如此清新脫俗,也算是別出新格了。
好看,那是真的好看。此劇的背景設定,語言文化也頗為新奇。雖為架空,仿漢時期,天下初定。雖說是在古代,但言語台詞,卻增加了不少現代設定。想著從古人的口中,突然冒出現代感的話語,那場面,也是有趣。幾乎每集都有笑點,婆媳的爭鬥,兄弟間的調侃,缺心眼的護衛,讓劇情變得妙趣橫生。
好看,那是真的好看。愛湊熱鬧咳CP的皇帝,全劇嘴炮王的越妃,溫暖善良的皇后。不會因為護短而選擇性眼瞎,不會因為權利而相互廝殺,而是帶著父母的身份,為孩子的婚姻操心,為前程擔憂,讓冰冷的皇宮,增添了家長裡短的溫情。
當然最吸引我的,則是女主與母親的相處,一個打死不說關心你,一個倔強脾氣不低頭。作為一個曾經的留守兒童,我很能體會女主的心情。
因為我明白什麼是失望,家長會上其他同學都有父母在身邊陪著的時候,我的父母卻因為工作遲遲不到場;
我明白什麼是孤單,當我的書法比賽得獎的時候,台下的父母圍著孩子興奮的拍照,而我卻形單影隻的拿著獎狀站在老師身後,看著這一群與我無關的熱鬧;
我明白什麼是難過,我滿心歡喜的舉著全班第一的分數條卻換來一個響亮的巴掌時,只因我的突然出現,打擾了原本的工作;
我明白什麼是心碎,明明是我遭受了不公平的對待,卻因人情壓力,最終以惡言傷我,將我嚴厲管教。
雖然女主與母親水火不容,但兩人也在不斷學習改變,去接納彼此,認識彼此。
因為有相似,才能有共情。一部吸引你的電視劇,不正是讓人可以真實地與人物共舞,品心酸,嘗百態,歎人生嗎?
本劇要說不好看,也真的不好看,俗套的報仇劇情,老掉牙似的人物設定,幾乎看著前面也都知道後面的劇情。劇情設定,人物矛盾都沒有一點的創新。
整部劇都是一些男男女女的小情小愛,東家娘子西家郎,你娶親來我嫁娘。即便劇中有些朝堂征戰,排兵算計的劇情,都是雷聲大,雨點小,前一秒雄赳赳,氣昂昂的剛出征,下一秒便凱旋而歸,旗開得勝了,著實有點忽悠觀眾。
說到底,此劇好不好看都是見仁見智的事情,眾口難調。但如果你和我一樣,想要增加茶餘飯後的笑料,這不失為一部不可錯過的下飯劇。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棉花不是糖
棉花不是糖
認真生活的90后新手寶媽一枚,平日愛碎碎念,喜歡看書,喜歡寫日記,更喜歡看帥哥😀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
從 Google News 追蹤更多 vocus 的最新精選內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