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能只有我聽到2022.音樂選擇】陳健安《創作者的派對》:為我們的腦袋澆水

2022/08/24閱讀時間約 2 分鐘
「神啊!求你給我一個新的創作方向!」
大腦的摺痕慢慢變成平滑,就連半點點子也想不到,如何應付明天的拍攝還有後天的寫作?
「這是你的方向!」
甚麼?創作之神a.k.a.本原族族長陳健安,你竟然這麼狠心,指著出口的方向,用最快的速度把我趕走。
「是你一點兒也不靈光嗎?哼!求不了你給點指引,我便投靠別的神…」
當腳尖碰到第1級樓梯的時候,天空隨著小彤的歡欣而夢幻的琴音,灑出金色的雨水。乾涸得快要枯萎化灰的靈魂,一滴、兩滴…不是被催眠大師催眠,只是慢慢的被滋潤。
沿路看見甚麼,也是色彩斑斕的,天啊!怎麼我在登上創作之神的聖殿途中,卻一點兒也沒有察覺到?崔展鴻的結他飄逸而無邊際,帶著我們到這裡到那裡,看盡每粒星塵。世界上每顆粒子,也可以成為創作者的題材,Oscar的文字,特別在第一段Verse之中,細細的描繪著我們生活中常常錯過了的畫面,然而這些畫面,全都可以成為我們創作的根源,只是我們沒有澆水而已。
然而創作之神陳健安就用上了旋律,用上了他的聲線,為我們的腦袋都澆水,讓埋藏在腦內某一個角落的生活碎屑也獲得滋養,茁壯成為最艷麗的點子。副歌裡逐級音階的攀高,見證了創作者的生長,也勾勒出創作者的的輕盈…
不不不,不是身形上的輕盈,而是想像的力量,不再受形體的限制,畢竟我們也曾面對著大大小小的樽頸位,族長第二段Verse的說唱,不就是閱評流15分鐘前的狀態嗎?望著一張空洞的白紙千旋百轉,卻沒有發現只要將脖子向左扭、向右扭,就能順手沾來七彩顏色,塗上白紙。
這一刻的我,終於明白創作是甚麼的一回事。創作,向來也不是在白紙上無中生有;創作,是為生活的碎屑變成最閃亮的金粉,再灑落到世人的腦袋之中,滋養他們,用一勾一撇一點一線,一觸即發一閃即過的引起他們思考,讓他們細味。
創作之神,我終於明白你為甚麼指著門口要我離開你的聖殿了!謝謝你在我腦袋灑落的一場金色雨粉!
—CLS 閱評流—
Instagram:
www.instagram.com/culturebeathaha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58會員
738內容數
來自香港的閱評流,每星期都會為各位朋友送上不能只有我自己聽到的廣東及華語音樂選擇。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