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後的老虎

2022/09/11閱讀時間約 1 分鐘
我母親擁有異常香甜的奶水,曾有一個孩子喝過我母親的乳汁後,就再也不肯喝自己母親的奶水,最後就那樣餓死了。
我出生後家裡就一直瀰漫著香甜乳汁的氣味,那甜美的香氣,招來惡運、死亡與野獸。
某個夜晚老虎悄悄潛入我家,牠咬住我母親的胸口,她連叫都沒法叫。父親被血腥味喚醒,他與老虎搏鬥,直到兩敗俱傷的死去。父親的臉被虎爪撕裂,失血過多而死,老虎則因始終不肯鬆開口中香甜的乳房,而被父親刺穿雙眼死去。
在香甜的乳汁與腥臭的血泊中成為孤兒的我,據說一聲也沒吭的坐在床上玩手指。為彌補父母的殺虎之罪,我成為了最後一隻老虎,白天我穿著衣物,喝著淡而無味的茶水,吃米飯、雞蛋與水果。夜晚我褪去衣物,繪上條紋,生飲雞與兔的鮮血,或闖入農舍豪飲農家收存的牛乳,那是我最喜愛的兩樣食物。
我睡在樹上或平坦的石頭下,黎明時分我會到水邊洗去條紋,披上外衣回到妻子的家。妻子與孩子都仍在睡夢中,若我死去,他們中的一個會成為老虎。但他們都喜歡甜餅、玉米與堅果,他們不會是隻好老虎,我不希望世上有痛苦的老虎。
又來了一群來看老虎的外地人,這代表我至少一星期不用當人,我發現他們偷帶了槍。我故意在最膽小的那人獨處時現身,他看見我就像見到魔鬼一般面色慘白,我等他把槍口對準我後向他撲去。
被槍響與慘叫吸引,外地人與村民聚集到最後一隻老虎的屍首邊,我的皮會被妻子扒下、被外地人買去,帶到沒有老虎的城市,他們將宣稱這就是最後一隻老虎的皮。
為什麼會看到廣告
尼宮
尼宮
夢境是無法觀測的真實,如果訴說一個夢境是可以的,那訴說一個編造的故事也是可以的 ─── 在某本書上讀過類似這樣的話。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