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始想當獸醫到成長後的故事

閱讀時間約 3 分鐘

我在我的IG常常講我家貓咪的故事,牠是我生命中很重要的一隻貓,但在她到來之前,有另一隻也在我心底,至今我從沒有忘記過。


社區裡的那隻乳牛貓

還記得與牠初次相遇,是在很要好的鄰居家裡,那時候他還是小貓,牠的雙眼是琥珀色的,小小的身體裝著乳牛般的斑紋,因為流浪在外而有泥土色,但絲毫蓋不住牠柔順的毛髮裡的帥美感。

牠還有一個姐姐,優雅的虎斑紋,凶悍的黃色雙眼讓人感覺難以親近。

鄰居阿姨給我們一些貓糧餵牠們,牠們因為害怕而往後退了好幾步,直到我們把食物放下後,牠們才過去把食物吃完。

第一印象就是牠們姐弟倆都是膽小怕生的貓咪,但那個時候我小學五年級,只覺得牠們很可愛。


變得熟稔的相遇

過了約一年,那對姐弟貓的姐姐因為打架受傷,腳幾乎是腐爛的程度,被鄰居阿姨收編,才撿回一命,姐姐也沒有再流浪了。

只剩貓弟弟,在外面流浪。

有一天我在窗邊發呆,見到這隻乳牛色的貓咪,牠已經變得大隻許多,但是看起來有些營養不良,那時我媽正在煮雞肉,味道香到這隻怕生的貓都來看一眼。

我看著牠營養不良的身軀,還有那渴望食物的眼神,我把雞肉撕下一小塊,從窗戶往牠那丟過去。

牠吃的津津有味,我再撕了一些給牠,牠吃完後滿足的舔了舔嘴,琥珀色的雙眼透露滿滿的感激。

之後牠會到我們家的窗外,窗外有個小平台,牠會直接跳上來,時間久了,我擺了一個小紙碗在那,我從每天餵牠我每餐裡的肉換成對貓咪比較好的貓罐頭,牠每天早上和晚上會到這裡來要吃的。

從怕生到熟悉,牠漸漸卸下對我的防備心,我講牠取名為「咪咪」,一個在俗不過的名字。


陪伴我度過孤單與難過的夥伴

那時候,我被班上排擠,沒朋友之外還會被惡言相向,而且說我壞話的,還是我認識五六年的好知己,這讓我很難過。

難過,一度讓我到無法相信「人」這個生物,而那時咪咪就是最佳的傾聽好夥伴,我總是趁爸媽不在家時到窗邊看牠在不在。

在的話,我就會呼喚他上來窗臺,牠會靜靜地聽著我說話、摸摸牠柔軟的毛,有時說著說著眼淚就流下來了。

那個時候,牠是我最好的朋友。


突然的消失令我錯愕不已

咪咪有個習慣,牠下雨天就不太會來要食物,某年的清明前後,連下了好幾天都大雨,對於牠沒出現,我不覺得有任何異常。

直到某天早上放晴,我說:「太好了,咪咪今天應該會來!」

但,牠沒有來,我覺得怪怪的,但又想牠應該是有捕到獵物所以沒來。就這樣,好幾天沒有來,才發現牠不見了!

後來聽到鄰居阿姨說,似乎有鄰居不爽牠出現在社區,打了牠,只是不知道牠到底死了沒,聽到鄰居阿姨這樣說,我整個人很難過,那幾天回家就是把自己關在房間哭。

真的很難過,因為我連唯一的知己都失去了。


決定想當獸醫的那一刻

在房裡哭久後,某天想到:我可以當獸醫去救更多陷入痛苦的貓啊!

於是我決定要當獸醫,去救那些深陷病痛的貓,這是我的夢想。


夢想的價值觀改變,但我的夢想沒變

隨著年紀成長,也越來越成熟,意識到有些動物是盡力也救不回來的,面對生命的生死來回,我知道這不是單純愛動物可以承受的。

但因為這樣,我反而更加堅定,這就是我的夢想。

這樣的想法,是我開始認真讀書好幾年的動力。


夢想距離更加的遙遠

直到最近選組,我在夢想和擅長間猶疑,最終我選了我最擅長的語文。

很絕望很失望,即使我再努力爭取也換不回我對夢想的堅持和原本的規劃。

好像,夢想沒有消失,但它距離更遠了。


故事沒有結束,牠還留在我心中

至今我還是會在夢裡遇到咪咪,各種奇怪的夢都有。

我會夢到和牠以前在窗邊的相處過程,也會夢到牠被人欺負,最常夢到牠在夢裡開導我,像以前一樣傾聽我訴說煩惱,不一樣的是牠會給我鼓勵和建議。

或許故事不會是我所預料的結局,但我相信它一定很精彩。
留言0
查看全部
發表第一個留言支持創作者!